屏大畢業生助隊奪下男一挑季軍。攝/蔡佩璇
UFA

「五」位畢業生的足球羈絆 助屏大睽違十屆重返男一級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季軍戰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國立屏東大學本屆賽事「三殺」樹德科技大學,奪得季軍,帶走最後一張晉級男一級的門票。屏大過往常年在男一級出戰,不過後續多年未參賽,近年來重新建隊,本屆畢業生是帶著球隊從三級逐步前進一級的重要功臣。從高中作為隊友至今,見證球隊睽違十年回到最高殿堂,彼此不約而同覺得十分感動。 雖順利闖進男一級,但屏大多數球員皆來自五人制足球名校民雄農工。何茂彬提到當初會組建十一人制足球隊,是教練希望他們能藉由同時踢兩種編制的賽事,將兩者間的差異應用在賽場上,由於距離與空間的落差,也讓他們能從中進行不同的練習,但這也成為他們要適應的難題。對於重返榮耀,何茂彬感嘆很不容易,過程經歷許多溝通與磨合,也想藉此感謝高中教練,「他賦予我們責任,把球隊帶回一級。」 談到參與大專聯賽印象最深刻的事,何茂彬說是連兩屆在不同級組都獲頒銀靴獎,他感謝隊友願意信任他、傳球給他。陳嘉偉不捨即將畢業,由於共同奮戰、每季努力拼升級,彼此感情相當深厚,對於一起奮戰的成果,他說:「看到球隊進到男一級,也替學弟們感到開心。」 「我要感謝我們這屆要畢業的隊友:陳嘉偉、彭郁翔、王瑞誠、王柏荃和我自己。」何茂彬一一點名相伴多年的4位隊友,感謝彼此讓球隊變得更好,也期許學弟妹們能青出於藍,吸引更多選手加入,他也自信地說:「我認為屏大足球隊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從高中一起踢球到大學畢業,他們即將各自前往不同的領域,有人要回歸五人制賽場,或是從事足球相關的工作,也有人要繼續讀碩班。王柏荃對未來也有期許:「希望大家以後在賽場上,不管是作為隊友或對手,都能一起盡力。」陳嘉偉則期待彼此能繼續在足球這條路上打拼:「希望大家畢業後能繼續為足球努力,臺灣足球需要我們的努力去變好。」 從當初建隊的五位五人制足球員,如今他們已和學弟妹們成功邁向男一級,並努力貫徹教練「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信念,為未來加入的選手搭建更好的舞台,讓屏大足球隊茁壯成長。

屏大板凳奇兵詹子霆梅開二度。攝/張嘉瓘
UFA

板凳奇兵獨中兩元 屏大奪季軍、如願升一級

連續兩季闖入UFA男一級挑戰組季軍賽的樹德科技大學,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與國立屏東大學正面交鋒。體力下滑的樹德科大在比賽尾聲氣力放盡,遭屏大連進三球,讓比賽定調。終場屏大4:2擊敗樹德,除了本季對戰三戰全勝,更勇奪112學年度UFA男一級挑戰組季軍。 由於進入男一挑冠軍戰的輔仁大學在男一級也有報參賽,根據賽制將由本學年度季軍遞補晉升隔季男一級。因此屏大下季將睽違十年重返UFA男一級賽場。 本場第30分鐘,樹德科大瑪奕陽在前場左側反搶成功,並造成屏大犯規。自由球機會由賴苡亘主罰,球在越過人牆後應聲破網,樹德科大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落後的屏大並沒有因為吊球而自亂陣腳。第35分鐘翁宇漢把握樹德失誤良機,帶球突破後射門,球在穿越門將胯下後入網,屏大迅速扳平比數。半場雙方戰成1:1平手。 下半場雙方再度加強進攻力度。第53分鐘屏大在中路發動進攻,由甫替補上陣的汪柏炘和賴岳鴻連線。賴岳鴻右路接獲傳球立刻起腳,但樹德黃鴻軒再次英勇撲出。 樹德球員體能下滑,造成專注度下降。第74分鐘屏大郭杰森左路傳中,剛替補登場3分鐘的詹子霆推射進球,打破平手僵局。第81分鐘陳嘉偉從中場傳出直塞球,賴岳鴻起左腳射門得分;第84分鐘柯昱誠助攻詹子霆進球,屏大改寫比數成4:1。 儘管樹德在傷停補時90+1分鐘由林楷哲進球,力挽狂瀾可惜為時已晚。終場屏大4:2擊敗樹德,不僅奪下男一挑季軍,更搶下晉級下季UFA男一級的門票。 登場三分鐘便破門的板凳奇兵詹子霆說:「謝謝隊友一直傳球給我,要不然我沒機會進球。」他表示上場後並沒有想太多,當時僅是配合學長傳球跑位,就攻入進球。他坦白在觀察到對手後防體力下滑,馬上趁勝追擊,因而收穫兩顆進球。針對下季升上一級,他興奮說道:「想挑戰北市大或是桃園出身的學長。」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把學長們當作挑戰目標,期待未來同場競技。 攻進屏大首球的翁宇漢坦言,因為本季前兩場對戰樹德皆取得勝利,開賽陷入落後是本季少見的情況,心中不免有些慌亂。「進球扳平後就是從零開始。」他回想當時戰況時沉穩地說。「先別想贏球,先想著守住。」這是大三的他對球隊下季升上男一級的期許。 「想跟所有人說辛苦了!」本場表現出色的何茂彬在屏大確定重返一級後,向所有隊友喊話,特別是即將一同畢業的陳嘉偉、彭郁翔、王瑞誠和王柏荃。從最初的五人球隊,成長到回歸一級,秉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信念,提供未來學弟妹更好的選擇。

輔大張詠博(左)與屏大陳映豪(右)。攝/陳雅涵
UFA

穆軒塏梅開二度定勝局 輔大連三年問鼎冠軍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單敗決賽,今(25)於天主教輔仁大學展開冠軍賽門票之爭,首場賽事由國立屏東大學交手主場天主教輔仁大學。上半場,輔大張詠博、穆軒塏刁鑽角破網,佔領先優勢。下半場,輔大穆軒塏梅開二度,屏大防守反擊數度握有攻門機會,但僅賴岳鴻成功射入死角得分。終場,輔大以3:1勝屏大,連三年強勢問鼎冠軍。 開賽,雙方積極開展攻勢,控球率難分上下。第13分鐘,輔大左翼張詠博45度角內切後瞄準遠角側桿一記香蕉球入門。屏大迅速穩固防線後邊路發起進攻,林榜科、馬世辰、汪柏炘皆獲絕佳射門機會,可惜被輔大門將賴柏綸及後衛配合清掉。第35分鐘,輔大穆軒塏接獲張詠博傳中後,控球禁區邊緣抽射入右上死角破網。上半場,輔大2:0領先。 易邊,屏大採高壓防守試圖搶斷前場後反擊,然而成效有限。第53分鐘,輔大穆軒塏憑個人精湛腳法撕裂屏大後防,禁區內起腳旋至遠桿死角梅開二度。屏大透過後場傳控尋求突破口,郭杰森把握對手空門禁區內推射,輔大侯冠廷即時補防清掉,翁宇漢亦盤帶直搗門前起腳,遭輔大何深山鏟球解圍。第85分鐘,屏大戴博鈞短傳助攻,賴岳鴻內切直奔死角射門搶下一分,提振陣內士氣,隨即陳嘉偉抓準輔大防線漏洞切入起腳抽射,可惜被輔大守門擋下。終場,輔大以3:1力克屏大。 複賽因傷未能上陣,決賽重返賽場便梅開二度建功的輔大大一穆軒塏表示,預賽對上屏大時較輕敵,才致比賽失利,今日賽季二度碰頭,全隊皆抱著必勝決心,很高興踢出攻勢順利挺進冠軍賽。由於今年將參與AC Taipei企甲新賽季聯賽,因UFA賽制規定,不能加入輔大男一級隊伍,將續留挑戰組奮鬥。談到個人抱負:「畢業之前,只要我在,都希望能助隊拿男一挑冠軍。」 屏大將揮別UFA賽場的大四學長陳嘉偉,負責位置是後衛,但本戰亦積極起腳射門,盼能像破蛋的學弟賴岳鴻一樣帶動團隊氣勢。其言:「就像林琮智教練在上場前說的:『你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互相輔助才能踢出一場好球。』」屏大將畢業的球員還有王柏荃、何茂彬、彭郁翔、王瑞誠,陳嘉偉也說:「我們在屏大重組成軍後,見證球隊一年升一級,本賽季的願望,當然是助學弟升上更好的級別,季軍賽會拼盡全力拿下晉級資格。」

醒吾林展右攻下全隊最高分。攝黃毓琇
UBA

醒吾頂住亂流擊退屏大 明爭四強門票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十六強決賽,今(8)日於醒吾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首日賽程。本場賽事由醒吾科技大學對上國立屏東大學,開賽雙方互咬比分,儘管第三節屏大將比分追至五分差,但醒吾靠著團隊配合且三分手感回溫,最終醒吾以87:76拿下勝利。 開賽,醒吾陳梓傑禁區上籃率先破蛋,屏大彭善頡隨即還以顏色,雙方勢均力敵,比分緊咬,第一節結束,醒吾以19:17領先屏大。次節醒吾加納·諾瓦迅速命中三分,加上仲俊威上籃得手,雙方分差擴大。而屏大靠著楊鈞凱、謝寶慶連續得分及時止血,半場結束,醒吾以43:35取得領先。 易籃後,屏大把握對方命中率下降且防守端出現問題,利用籃下空檔殺入禁區取分,將比分追至五分差。而醒吾迅速調整狀態,林展右、仲俊威、陳梓傑連續三分彈,再次拉大比分。末節醒吾積極爭搶籃板,把握快攻機會,最終以87:76拿下勝利。   賽後醒吾科大教練黃志才說道:「今天球員狀態還不錯,要再努力。因為是單淘汰賽,所以會謹慎一點。」隊伍重心放眼明日賽事,但依舊希望球員能正常發揮。對於今天第三節一度被追至五分差,黃教練表示,球員在防守端交代跟退防沒有專注做好,但所幸發現問題後也有馬上做修正。

屏大郭杰森傷停補時絕殺樹德。攝/陳雅涵
UFA

屏大郭杰森關鍵補射絕殺樹德 晉級一級僅餘最後一哩路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乙組複賽,今(29)於國立屏東大學展開第二日賽程,首場賽事由國立屏東大學主場迎戰樹德科技大學。上半場,屏大何茂彬、樹德瑪奕陽先後射門戰成平手,隨即戰況陷入膠著,雙方雖攻勢不輟,但皆欠缺臨門一腳。傷補終場前,屏大郭杰森補射成克敵關鍵,率屏大以2:1險勝樹德,並以賽季不敗之姿晉級四強總決賽。 甫開賽,屏大迅速發起猛烈攻勢,第10分鐘,屏大右翼進攻橫傳二桿,何茂彬成功搶點率先破門。樹德亦不甘示弱,第27分鐘靠著廖承瀚下底傳中突破對手防線,瑪奕陽中路切入禁區推射破網追平比分。隨即雙方展開攻防拉鋸,樹德出色的壓迫防守,一度使屏大僅餘外圍遠射機會,期間雖有詹子霆連續盤帶過人直攻樹德禁區,但可惜中柱。上半場以1:1戰平。 「相信身後的隊友!」樹德教練簡盟恩於場邊鼓勵陣中大一球員勇敢進攻。易邊,樹德防守反擊頻繁威脅屏大後防,屏大迅速調整穩固防線的同時,亦調動數名前場強攻禁區,樹德門將黃鴻軒則數次撲救險球,為隊友製造反快攻機會,但皆缺乏臨門一腳,戰況持續膠著。 傷停補時,屏大憑藉短傳控球成功組織數波進攻,終在最後一分鐘,賴岳鴻抓準對手防線漏洞後45度斜傳,郭杰森中路插上默契補射入網。終場,屏大以2:1絕殺樹德。   賽後,率屏大先馳得點的何茂彬分析場上情形:「開局後防較不穩定,頻繁進攻也有被對手反快攻的風險,但贏球也需要進球,大家都渴望盡快搶下致勝分,幸有把握最後一波攻勢,延續連勝的氣勢。」迎來UFA最後一年的他亦分享道,屏大之所以力求升級公開一,是為了與組織完整的專業球隊學習,畢竟「球員都渴望更好的舞臺」。 傷補上演絕殺的屏大郭杰森,一掃數度攻門未果的陰霾。「原先因腳踝受傷無緣預賽,遺憾不能為隊建功,很高興複賽首度上場便踢進關鍵一球。」作為球隊主力,平常訓練時善盡領導之責,開賽以來見證馬世辰、莊緯晨、張岷皓等大一學弟的成長,期待未來能精益求精。 樹德教練簡盟恩談到複賽備戰狀態:「球員們認為預賽結果不符預期,因此寒假密集訓練,力求調整狀態及體能,今日雖惜敗,但成效有慢慢彰顯。」另也肯定陣中數名球員的成長,包括:去年金靴獎賴苡亘努力調整狀態踢出強勁攻勢、進攻主力廖承瀚逐漸展現引領團隊的能力,而日本籍邊後衛藤本蓮大也在寒假時,至德國拜仁授權足球俱樂部進行自主訓練。 樹德唯一進球的義大利籍瑪奕陽,大學前專項為網球及排球,今年首年參與UFA賽事即數次為球隊建功。談及今日表現表示:「很滿意,期許往後幾場比賽亦能維持於水準之上,跟隊友一起進步!」

屏大面對高醫如牆般防守,仍能擺進分數。攝/張呈瑜
UBA

屏大抵擋高醫堅實防守 展現強烈進攻火力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25)日於高雄師範大學迎來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高雄醫學大學對戰屏東大學,兩隊在確定已晉級全國賽後,仍於場上展現強烈獲勝慾望,全場比分拉鋸,最終屏東大學以57:49獲得比賽勝利。 首節一開始雙方將比賽節奏加快,不料兩隊皆十分冰冷,遲遲無法取得分數。屏大教練場邊提醒球員「慢一點」奏效,23號林姿誼跳出為團隊取分,進算加罰完成三分打。反觀高醫,防守籃板未扎實抓下,讓對手輕鬆創造二波進攻機會。本節屏大以16:12首先取得領先優勢。 第二節,屏大、高醫提升防守強度,各自都讓對手出現24秒進攻違例的情況。屏大1號柯宜瓔擔任團隊快攻箭頭角色,在進攻及防守端頻頻建功,將分差些微拉大,迫使高醫教練喊出暫停,希望可以調整球員狀態,不料暫停過後,高醫立即出現傳球失誤,加上團隊犯規頻繁也讓對手進入加罰狀態。屏大逐漸抓到比賽節奏,第二節以31:27小分差持續取得領先。 比賽進入下半場,雙方互別苗頭,高醫3號陳晏渝扛起得分重任,強勢切入籃下獲得罰球機會,另外,64號王彥蓁鞏固籃板,順利為隊友補籃,兩隊分數緊咬。末節,屏大持續拉大分差,但高醫也不是省油的燈,努力縮小差距,終場屏東大學就以57:49收下勝果。 「比分應該拉得更開才對」屏大教練蔡承恩認為面對對手防守策略,團隊沒有及時應對,部分球員對於場上空間未能妥善掌握,希望她們持續加強籃板鞏固。不過教練也恭喜球員順利進入全國賽,期望團隊能取得好成績。 屏大23號林姿誼提及,今天球隊整體導傳流暢,有打出穩定節奏,隊友相互接應也表現得不錯,不過她認為偶爾出現急於出手的情況是目前團隊需要修正的。對於自己場上的好表現,她提到今天與昨天相比沉穩許多,也有利用組織適時的調整隊友體力。

實踐10號羅于姿本場外線手感發燙,狂砍29分外帶七記三分彈。攝/林政頤
UBA

團隊九記長程砲火助威 實踐擺脫屏大糾纏取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第五區排名賽,今(24)日由實踐大學對上屏東大學,實踐靠著禁區與外線射手的裡應外合,加上射手羅于姿帶頭轟進7記三分彈,砍下29分的帶領下,在第三節將比數拉開奠定勝基,終場實踐以62:51,雙位數的差距取得勝利。 首節實踐很快進入狀況,羅于姿、曾黛螢接連靠外線及中距離取分,打出9:2的小高潮,逼得屏大在比賽開始不久就必須喊出暫停,而這個暫停也順利起到效果,雖因身材劣勢無法阻止實踐中鋒許巧玲在禁區逞威,但自家球員手感逐漸復甦,讓差距沒有繼續擴大,首節打完實踐以17:9暫時領先。 比賽進入第二節,雙方打得膠著,實踐依舊靠著許巧玲及羅于姿的內外搭配取分,而屏大則靠著快速靈活的球風,逐漸收復失土,姚沛妤、柯宜瓔都跳出來為球隊挹注分數,加上其餘球員也都有零星的建樹,讓屏大在半場結束時追到27:28,僅1分落後。 然而比賽進入下半場卻風雲變色,不同於上半場的膠著,第三節實踐火力全開,除了原本內外雙人組合持續穩定輸出,其餘球員包含陳俐潔、林美靜都成功要到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加上改變防守陣型取得效果,讓屏大攻勢瞬間啞火,單節只有一顆Field goal,得到4分,儘管末節手感再次調整回來,得到20分卻也無力回天,終場實踐大學62:51擊敗屏東大學,取得排名賽二連勝。 本場比賽的分水嶺出現在第三節,實踐林保源教練提到原本球隊主打1-3-1區域聯防,但在第二節被對方破解並成功做出應對,才會導致比分被追上,因此在中場時叮嚀球員先改守盯人,雖然盯人並不是球隊常使用的戰術,但今天效果卻出奇的好,因此在整個下半場都延用。除了防守戰術奏效以外,陣中射手羅于姿七記三分也相當關鍵,她也提到自己身為大四學姊,在人源短缺的情況下,都要適時地去叮嚀學妹們克制犯規數量並大膽出手,同時自己也必須以身作則,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也感到滿意。 落敗的屏大教練蔡長霖則感到有些可惜,認為也許是前面幾年球隊成績不是太好,在遇到對手切換防守陣型或攻勢停不下來時的應變能力及信心都略顯不足,這也是之後訓練必須再加強的地方。

高醫林子桓穩定軍心,帶領球隊奪得首勝。攝/李佩遠
UBA

高醫多點開花 擊退屏大收下勝利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昨(19)日於輔英科技大學正式開打,本場由國立屏東大學對上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團隊默契極佳,積極搶攻,終場以69:63搶下排名賽首勝。 甫開賽,雙方勢均力敵,展現高強度的防守,首節高醫靠著宋禹叡的兩顆三分球,以20:14暫時領先。次節,屏大遭遇亂流,得分當機,高醫趁機擴大比分,屏大教練隨即請求暫停穩定軍心,暫停回來屏大蒙奕安藉由一顆兩分球終結得分荒,但仍擋不下高醫流暢的攻勢。半場結束,高醫以40:26領先屏大。 易籃後,屏大吹起反攻號角,打出一波7:0的攻勢,開始追分,高醫急喊暫停,調整戰術,暫停結束高醫林子桓一上來就是一顆三分球帶動團隊氣勢,爾後,高醫多點開花,以52:41結束第三節。末節,屏大加強防守,搶下多個籃板,創造進攻機會,一度將比分拉進到60:57,僅有三分差距,但高醫並不打算將比賽勝利拱手讓出,劉柏鋒在讀秒階段的兩記三分球,帶領球隊終場以69:63,帶走比賽勝利。 賽後高醫教練陳俊名對於球員本場的表現認為尚可接受,比賽中途球員的判斷有些錯誤,讓對手追近比分,因此利用暫停讓球員們冷靜,討論戰術重新開始。高醫隊長鄭凱駿表示,寒假期間球隊並沒有一起進行訓練,現在還在調整的階段,今天主力球員和替補球員都打得很好才可以收下這場勝利,今年的目標則是希望可以往全國賽邁進。

屏大揮除前戰低迷狀態,直落三拿下本場勝利。攝/張呈瑜
UVL

文藻團隊亂流 屏大直落三順利拿下勝果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F組預賽,今(23)日於文藻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一天的賽事,由文藻大學對戰國立屏東大學,屏大首局雖尚未掌握比賽節奏,但逐漸調整狀態後,終場以3:0(25:18、25:13、25:16)直落三取得本場勝利。 首局雖由文藻發球,但隨即發生攻擊出界失誤,且團隊防守溝通不良,屢次將球權交給屏大,而後僅因幾球幸運球才能將球權取回。本局文藻失誤頻傳,讓屏大獲取多次進攻機會,最後以25:18先行收下第一局。 次局開打,文藻遇防守亂流接連失誤,讓屏大取得6分領先,暫停過後,文藻因屏大失誤而破蛋,屏大張芷綺立即還以顏色,中間出手攻擊。對此,文藻展現團隊防守企圖,但進攻端仍難抵屏大攔中威力。此局屏大以25:13取得聽牌優勢。 末局,文藻團隊亂流持續,還是未能修正團隊問題,屢屢發生攻擊失誤,而接球也無法處理得宜,反觀屏大此局穩定表現,最終以25:16拿下本場勝果。 屏大教練黃博祥提及吳俐瑩、朱柏潔發球具有攻擊性,讓對手無力招架是本場比賽致勝關鍵,同時也稱讚球員們接球能力相對穩定,而之後訓練會針對攔網、接球溝通進行加強。 賽後屏大隊長吳俐瑩表示,此場比賽自己有發揮出基本水準,但還可以再更好。針對團隊,他認為相比於上一場比賽士氣低迷,對戰文藻大學時隊友們都有放開去打,團隊表現還不錯。

屏大鐵壁防守,守下勝利。攝/李佩遠
UVL

何亮妤穩定軍心 帶領屏大喜收二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二級B組預賽,今(21)日於輔英科技大學熱血開賽,本場由國立屏東大學對戰實踐大學。屏大強勢進攻,攔網壓迫,擊潰實踐防線,終場屏大以3:0(25:21,25:14,25:14)直落三擊敗實踐,收下預賽二連勝。 開局,雙方尚未進入比賽狀態,發生較多失誤,屏大黃思渝、何亮妤穩定表現,多次組織進攻,將比分拉開到12:8,實踐急喊暫停,調整戰術,但情況卻無好轉,頻頻失分,實踐再次請求暫停,穩定軍心。暫停回來,實踐吳采穎、邱羽涵首先帶領團隊吹起反攻號角,猛烈攻擊,無奈前半局分數差距以拉開,還是讓屏大以25:21先下一城。 延續上局末段氣勢,次局雙方多顆來回,互不相讓,比分緊咬。無奈實踐防守端溝通不良,失誤逐漸增加,反觀屏大因手感火燙,多點開花,收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末局,屏大展開砲火攻勢,邱靜不斷提醒隊友冷靜,在裁判還沒響哨前不要放棄任何一顆球,實踐防守卻始終無法回穩,喊出兩次暫停嘗試改變局勢都以無效收場,讓屏大在比賽後段打出一波12:3攻勢,最終以25:14結束此局,帶走比賽勝利。 賽後屏大教練宋敏慈對於這場球員的表現給出100分的高評價,她提及來比賽前已經有兩位主力球員因韌帶斷裂無法參賽,沒想到在前一場又有一位球員因傷退場,對球員們的打擊其實很大,現場很多位其實都是自由球員卻因太多人受傷而只好改成打攻擊,賽前沒有給球員任何目標只希望他們可以享受比賽,打一場是一場,當然仍期許能進入複賽,如果沒有,大不了明年再來。 屏大隊長何亮妤對於今天自己在賽場上的表現覺得還不錯,雖然舉球會猶豫,發球還沒到自己的最佳狀態,但持續在變好中。前一場比賽隊友意外受傷退場,她說道在賽場上受傷是難免的,自己需要成為球隊的定心丸帶領球隊繼續往前,在場上還是要拚拚看,並給替補上來的隊友們信心,相信自己。 而實踐隊長姚佩瑩則表示,現在球隊還在適應比賽的狀態中,賽前只希望可以開心的打球,享受比賽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