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姵綺為高師進攻與攔網的重要角色。攝/蔡佩璇
UVL

「決賽就像夢想」高師直落三南應隊史首闖決賽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U、V組賽事在國立清華大學展開賽程,今(24)日U組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交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高師一掃昨日失利陰霾,靠犀利攔網與攻擊連下3局,確定拿下決賽門票,創造隊史新猷。 首局兩邊都尚未找到狀態,分數形成拉鋸戰。高師在7:10落後時先喊出暫停,隨後高師在網前較量佔據上風,又藉隊中擁有身高優勢的林姵綺、蘇芝誼抓準時機攻擊得手,比分持續領先。局末南應多次化解高師局點,雙方戰至24:24延長,但關鍵時刻南應防線丟分,高師有驚無險收下第1局。   第2局高師始終保持幾分領先,南應多次精彩撲救嘗試縮小分差,但仍無法控制失誤連續得分,雖後面複製第1局走勢又連追數分,高師依舊搶先聽牌。 第3局前段高師就拉開領先優勢,攻擊手多次將球殺向南應空擋,不過南應展現絕佳防守能力,戰局來到白熱化階段。比賽後段南應許子嫻一記扣殺帶動氣勢,將比數追至23:21,陳苡汶強力攻擊更是把比賽帶至23:23平手,最終南應接發球失誤,高師終場以直落三收下勝利。 高師複賽累計兩勝一負,此戰比完已確定能晉級決賽,對此教練魏衍宸表示最初目標僅是進入複賽,雖昨天輸了一場,但只要這場贏球仍可晉級,所以希望球員能盡力去比賽。對於複賽整體表現,他則是提到接發球與攻擊路線還可以加強,同時也對球員防守的拼勁讚譽有加,「這是隊史第一次進決賽,除了贏球,也希望他們可以帶著不一樣的經驗回去。」 高師邱名妤在隊中擔任舉球員,也靠跳發為球隊創造不少攻勢,是今日能贏球的重要功臣。談到這場勝利他覺得大家變得更「敢打」,面對被追分的壓力也都能及時回穩,如果能增加溝通與默契將能配合得更好。對於首闖決賽,他說:「就像夢想一樣,下一個目標就是進八強,甚至是四強。」

北市大團隊氣氛佳,相互配合出一場場勝利。攝/邱治霖
UVL

衛冕軍北市大直落三取勝 默契配合是關鍵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公開組複賽進入尾聲,由尋求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衛冕軍來勢洶洶,在場邊喊聲以及場上的漂亮配合下,分別以25:7、25:16、25:9直落三拿下勝利。 開局衛冕軍北市大火力兇猛,靠翁梓勻、林書荷與隊長吳芳妤多次扣殺得手,前段就拉出得分氣勢,也穩定住防守讓成大無法取分,更在6:4時打出10:0的高潮,其中又以北市大甘可慧的連續三球得分最為亮眼, 第一局結束北市大以25:7拿下開門紅。 次局北市大嘗試換陣但遇上亂流,防守上的溝通失誤以及進攻把握度下降的狀況,讓成大咬緊分數,再加上成大逐漸找回進攻手感,成大江怡萱的扣球得手後,使成大此局中段僅落後2分。北市大再度換上先發主力應戰,翁梓勻再次以強力暴扣幫助北市大穩住陣腳,以25:16率先聽牌。 第三局在成大林曉慶的扣擊下吹起反攻號角,後續成大鄭筑芸、楊雨倫也相繼重扣,獲取領先並展現韌性,多次來回,但北市大仍舊維持氣勢,頻頻發起進攻機會,耐心找尋空檔,最終北市大以25:9拿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拿下勝利。 賽後北市大教練鄧衍敏表示,在寒假期間團隊最重視的就是「配合」,無論什麼樣的陣容,都要讓球員在默契上有所進步,並稱讚選手們今天打出更好的配合,也樂見這樣的狀況發生。 北市大翁梓勻在第二局比分相近時,挺身而出殺球得分,幫助球隊提升士氣,她表示自己寒假過後,明顯感覺到團隊配合越來越好,良好的配合幫助自己在場上能夠更舒適地攻擊。另外,對於團隊的氣氛,她說道:「比賽時,在場上不會有生氣的表情,反而會穩定自己的情緒,避免影響比賽。」

中原隊長李尼希米關鍵時刻得分。攝/游之睿
UVL

中原李尼希米扛下壓力 率隊退地主彰師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複賽,衛冕軍中原大學今(28)日迎戰地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滿場觀眾的見證下,中原隊長李尼希米成功率隊拿下關鍵第三局,最終以3:1(22:25、25:21、31:29、25:18)收下複賽三連勝。 首局彰師發球和進攻節奏上較佳,陳恩得、吳國強和隊長莊子霖都有優異的重扣演出,加上中原接發失誤較多,因此以22:25拿下首局。 次局,彰師局初微幅領先,但中原也在後頭居上並反超。局末中原舉球員林謙連線快攻手陳政錡數度打出漂亮快攻,再加上彰師吳國強發球掛網失誤,中原以25:21扳回一城。 中原第三局初取得領先,雙方防守相當到位,多次打出來回波,比分上也數次互換領先。雙方進入deuce後一路膠著,李尼希米跳出來承擔進攻責任,直線、斜線重扣以及吊球多樣的進攻模式都能有效突破對手防線,最後在陳政錡攔網得分的助威下,中原以31:29再下一城率先聽牌。 中原延續上局火熱的進攻狀態以16:9領先,且李尼希米末局打開進攻開關接連取分,最終中原以25:18拿下此局並以3:1收下本場勝利。 李尼希米認為前幾場進入deuce時,在分差接近的狀態下站前排壓力較大失誤也偏多,他說:「蠻開心今天有挺住關鍵時刻的壓力,成功得分後氣勢上比較順,就不會想太多。」 中原執行教練陳克舟說:「彰化師大是一隻強勁的隊伍,因此賽前就知道會是一場硬仗。」他坦言首局對方發球到位是關鍵,自家球隊在接發球上也較不理想,但立即變陣後收到好的效果。第三局雙方只有一顆球的差距,設定上雖沒有到位但也有運氣的成分在,他說:「比賽就是這個樣子」。

臺師大擊敗虎尾,本學年保持不敗之身。攝/劉修竹
UVL

「來這裡的任務就是拿冠軍」 臺師生力軍助威直落三擊敗虎尾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27)日面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由多位大一新生輪番上陣,皆有所發揮,尤其李貝兒、「小巨人」張萱在攻擊端頻頻建功,最終臺師大以25:9、25:17、25:16直落三擊敗虎尾,本學年賽事進行至今,保持不敗之身、未失任何一局。 第一局臺師大進攻流暢,靠著葉于雯、李貝兒多次扣球得手迅速拉開比分,僅耗時18分鐘以25:9拿下首局。次局葉于雯攔網、攻擊頻頻得手,大一新血張萱、陳羽嫺也在四號位展現破壞力,雖然此節後段因接發球失誤、進攻出界連丟5分,但臺師及時回穩,以25:16收下第二局。 虎尾在第三局打出氣勢,開局藉著強勢的發球破壞臺師節奏,打出4:0攻勢,並持續造成臺師失誤,保持領先。臺師則由葉于雯、李貝兒穩定發揮追分,並靠吳伶瑾攔網得分將比分追平至15:15,隨後在李貝兒連續兩計重扣帶動下,臺師逐漸拉開比分,25:16奪下第三局,直落三擊退虎尾科大、喜收復賽二連勝。 臺師教練曾華鈺賽後肯定大一生力軍表現積極,並稱讚兩位攻擊手李貝兒以及張萱表現出色,她表示,張萱進攻手段多元,能用Touch out、吊球等方式得分,李貝兒則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會因為狀態不好就消極,會想方設法幫助球隊,「我很喜歡她打球的態度,這樣的態度值得大家效仿。」    臺師此戰陣容不斷調整,多位新生輪番上陣,皆能把握機會做出貢獻,其中李貝兒展現大將之風,進攻端多次重扣得手,此外,不論在場上或場下皆賣力喊聲,提振球隊氣勢。「來這裡的任務就是拿冠軍!」受過企業聯賽的洗禮,李貝兒登上大專舞臺首年無所畏懼,並期待能貢獻己力幫助三連亞的臺師重返榮耀。

雲科遭遇強敵逢甲,無懼落後實現逆轉。攝/蔡佩璇
UVL

化解賽點上演逆轉戲碼 雲科預賽三連勝

今(10)日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J組預賽來到第二日,本場比賽由逢甲大學交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雙方前四局戰況焦灼各帶走兩局,決勝局逢甲多數時候佔據領先位置,一度以14:11取得賽點,但雲科貫徹永不放棄的精神,連拿五分逆轉戰局,終場就以2:3(25:18、18:25、13:25、25:17、14:16)帶走比賽勝利,實現預賽三連勝。 開賽兩邊展現絕佳攔網實力,比分你來我往一路緊咬,但雲科中段攻勢被一一化解,逢甲頻繁換位的戰術讓對方無法招架,多次出現失誤,首局逢甲就以25:18先取得局數領先。 第二局雲科以6:0強勢開局,逢甲在暫停後發揮耐心,利用雲科亂流改寫比分至10:7。雙方戰況逐漸白熱化,皆展現優秀的攻守實力,貢獻精彩來回,不過雲科把握住對方站位上的空擋多次殺球得分,以25:18扳平局數。 到第三局雲科狀況依舊火熱,開局就連拿5分奠定領先地位,之後靠著發球與鄭煜承的進攻一路保持領先,以25:13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兩邊都不願輕易讓出,前段分差始終不超過2分,雲科10:8落後先喊出暫停,但仍無法扭轉落後局勢,多次發球失誤,逢甲趁著這股氣勢掌握大好局面,一次極限救球將球回到對方底線,以25:17帶走第四局,延長戰線。 第五局逢甲旗開得勝先攻下3分,不過雲科始終緊追比分,讓逢甲無法擴大優勢。換場後逢甲靠許元清高高躍起殺球再次保持領先,率先來到14:11,手握三個賽點。比賽看似大局已定時,雲科展現良好心理素質,將要出界的球都救回來,逢甲顯得有些自亂陣腳無法掌握賽點,隨後雲科連取5分,以16:14逆轉收下勝利,展現地主的堅韌精神,讓全場歡聲雷動。 雲科在預賽J組取得三連勝的佳績,下午小組賽最後一場對上國立金門大學也憑著這股氣勢,展現種子隊的強大實力3:0擊敗對手,以小組全勝之姿前進複賽。 雲科教練陳其昌表示,由於雙方實力相當,比賽的勝負關鍵就在於穩定性,對於局末的逆轉則稱讚他們具備「不服輸的球場精神」,並期許他們能享受競技場上的樂趣。賽後余建翰也提到,即使球隊面臨對方的賽末點,依然維持穩定的發球,才讓他們拿下最終的勝利。對於下一階段的比賽,他則展示出強烈企圖心說:「沒有考慮複賽,目標就是決賽。」

政大球員相互鼓勵。攝/陳佑嘉
UVL

鏖戰五局 政大奪下預賽三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政治大學。政大在前兩局取得領先,之後卻連失兩局,決勝第五局以15:13拿下勝利,總比分(25:22、25:21、28:30、19:25、13:15)勇奪三連勝。 一開賽雙方尚未進入狀況,頻頻發生發球及接球失誤,政大在局中率先進入比賽節奏,首局末政大靠臺師連續的失誤,以及王上儒多次斜線攻擊得手以25:22拿下第一局。 換場後政大開局火力兇猛,王上儒連發四球先是拉出一波5:1的小高潮,雖一度被臺師陳博歆殺球追平,不過曾晨豪、王上儒、柯璟廷連續攻擊得手將比數拉至22:19,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政大火力依舊,最後靠臺師殺球掛網以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前期雙方拉鋸,臺師昂君義、陳博歆、楊淳翔連續殺球講比數拉至14:10的領先,逼得政大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卻出現多次失誤,使政大以21:20反超,戰況激烈進入deuce,最終臺師靠著政大兩次殺球出界30:2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臺師先是以5:2落後,不過臺師不放棄,靠陳博歆攻擊得手超前,及政大失誤自亂陣腳,局末政大輪轉錯誤讓臺師兵不血刃以拿下19:25拿下第四局。 末局兩隊體力明顯下滑,失誤率飆升,比數緊咬。政大曾晨豪殺球令政大以11:10領先,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雙方比分依舊接近,最終靠曾晨豪殺球得手及劉庭語攔網成功以15:13拿下末局,取得預賽三連勝。 賽後政大教練吳高讚認為今天球隊整體表現不錯,賽前攔網策略設定斜線攔網、直線守備有達到不錯的成效。不過要減少失誤率及增加心理素質,才能在關鍵時刻鎖住勝利。 政大攻擊手王上儒今天表現亮眼,頻頻取得分數。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說:「我已經盡力了,在練球時應該要儲備更多的體能,才能應付高強度的賽事。」同時他也有針對對手的防守採取不同的策略,有收到不錯的成效。

彰師進攻點點開花。攝/陳佑嘉
UVL

彰師直落三擊敗東吳 取得預賽三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二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東吳大學,此戰彰師火力點點開花,以(25:17、25:17、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取得預賽三連勝。 甫開賽彰師周俊霖就以一記殺球為比賽劃開序幕,後續彰師火力多點開花,將比數拉開至16:10,林睿璿、周俊霖、柯友斌以及替補上場的楊子頡皆有火力發揮,最後在林睿璿殺球及東吳失誤下以25:17帶走首局。 換場後彰師火力依舊,黃屹霆、林睿璿、柯友斌輪流進攻得手,許凱竣補上一記ace球將比數拉開至11:6,東吳在22:17時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東吳依舊無法止血,彰師就以25:17帶走次局。 第三局彰師開局失誤過多,以及在東吳王立德有效進攻下,彰師以9:11落後,不過彰師多次防守成功及進攻回穩,將比數追至平手,再加上楊子頡一記ace球,18:17逆轉,最終再靠楊子頡、周俊霖一輪猛攻下以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 賽後彰師教練羅元兆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給予80分,他說:「今天大家都有專注在比賽,且防守及攔網做的比昨天好,發球也有加壓,不過缺點是比賽中段容易有不穩定的情形發生,這點需要再留意。」而談到頻繁的換人調度,他表示因為球隊有許多人有實力並需要上場機會,所以希望在預賽時分散上場時間為複賽做準備。 就讀於彰師數學系大四的吳俊霖表示,他認為今天在攻擊、發球表現不錯,可惜在後排面對東吳進攻的防守還需要加強的空間。同時對於這次聯賽的目標,他說:「目標就是冠軍!」 東吳教練蔡書涵認為今天子弟兵的表現不如預期,與練習的狀況差距頗大,尤其在體能方面還需要再做加強,才能應付一般組一日兩戰的賽程。

彰師楊子頡表現優異,同時善於激勵士氣。
UVL

雙師五局大戰 彰師驚險拿下勝利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持續進行,今(9)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此場戰況峰迴路轉,彰師前三局先取得2:1領先,第四局時一度拿下7分領先卻遭臺師逆轉,第五局兩隊更鏖戰到deuce才由彰師拿下。最終彰師以3:2(22:25、25:19、25:23 、23:25、18:15。)擊敗臺師,於預賽旗開得勝。 甫開賽雙方仍未進入狀況,多次失誤及犯規使彰師率先在9:13時喊出暫停,並換上多位替補球員。暫停後臺師調整得宜,減少失誤且一度取得20:15五分領先,最後靠陳柏歆連兩記Ace球讓臺師將比數拉開,以23:25拿下首局。 換場後彰師開局雖以2:5落後,不過彰師周俊霖及楊子頡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緊咬,接著楊子頡一記Ace球幫助彰師以15:14將比數反超,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雙方比分形成拉鋸,彰師靠臺師失誤及周俊霖、楊子頡連續攔網成功將比數拉開至22:19,攻守俱佳的表現使臺師喊出暫停也無法止血,以25:19贏得次局。 第三局雙方攻擊多點開花,比分緊咬,彰師靠臺師發球失誤及施永峯、楊子頡有效攻擊將比數拉開至20:17,逼得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彰師進攻火力依舊兇猛,第三局彰師以25:23勝出。 第四局臺師先以13:6落後,不過陳博歆、林榆翔多次殺球得分以及彰師配合失誤將比數拉近至13:12,迫使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攻勢依舊多點開花,臺師以23:25拿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第五局。 末局雙方分數緊咬,比賽前段分差皆不超過兩分,換場後臺師林榆翔連續攻擊取分將分差擴大至11:14。不過彰師並沒有放棄,施永峯、楊子頡連續扣殺得手將比賽延長至deuce,最後靠著施永峯有效攻擊及臺師失誤,終場彰師以18:16拿下末局,獲得預賽第一勝。 賽後彰師教練邱金治表示,今天先發球員開賽時稍嫌緊張,且攻擊火力不夠,因此後段換上經驗豐富的碩班成員來接管比賽。同時她也對今天球員們的表現十分滿意,她說:「不管是先發球員,還是上場救火的替補球員,我都十分地相信他們,他們的表現也都很好。」 彰師楊子頡今替補出發表現優異,為彰師提供充足火力,且在得分後都會利用肢體語言來帶動士氣。他表示第一局在板凳觀察到隊友過於緊張,表現過於綁手綁腳,導致失誤偏多。至於談到激勵隊友的肢體動作,他說:「在氣氛低迷時球隊越來越逆風,因此做一些動作來喚醒大家的自信。」 臺師教練吳致廷表示賽前就有鎖定彰師楊子頡做防守,也有不錯的成效,他認為球員應享受比賽帶來的張力,不要因為壓力而打得綁手綁腳。同時他也給予球隊今日表現80分,吳教練認為球隊保持高昂的士氣,並稱讚賴璟琛在主力舉球員狀況不好時頂上位置,在關鍵的四、五局表現優異。

中國醫吳睿杰突破攔網,助隊拿下勝利。攝/陳芯
UVL

中國醫逆轉文化 明日將與澎科大拼搶第五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2)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本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文化積極取分拿下首局,可惜在之後的三局沒能穩住陣腳,反倒是中國醫急起直追,連拿三局,以3:1(18:25、25:17、25:17、25:21)擊敗文化晉級明日第五六名賽事,文化則落敗進入第七八名賽事。 甫開局,文化潘信全Ace球帶動整隊氣勢打出一波4:0的攻勢,迫使中國醫急喊暫停。中國醫吳睿杰在暫停過後快攻再加上單人攔網助隊止血,將比分追至兩分差,讓文化也必須喊出暫停。隨後文化潘信全及張景翔的雙人快攻合作無間,讓文化以比分25:18收下第一局。 次局中國醫重振士氣,林政佑Ace球開局,幫助中國醫2:0微幅領先。文化黃士泓及中國醫陳諾兩人在進攻端上互有往來,雙方利用touch out助隊得分。隨後,中國醫快攻果斷攻擊文化後排缺防的位置,導致文化多次在防守端失利,雖然文化教練提醒球員速度放慢,卻沒能夠守住中國醫吳朋峻的扣殺界內球,最終中國醫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國醫氣勢不減,打出一波6:0優勢,此時,文化隊長黃士泓吊小球讓對方防守溝通不清,才終於突破僵局。可惜文化欄中遭到中國醫大砲洪熙洛的強烈猛攻,無力追分,最後文化以比分17:25讓出第三局。 局數2:1,落後的文化在第四局力拼防守,可惜後排未能成功阻止中國醫吳睿杰及吳朋峻的快攻扣殺,最終中國醫以25:21拿下第四局,並晉級明日五六名的賽事,而文化則進入七八名賽事。 賽後表現優異的中國醫吳睿杰表示此役大家的體力受到早上賽事影響,第一局還沒能把握住,但調整狀態後,針對文化的防守去做突破,才能夠在接連的三局都拿下。對於賽中遭到裁判給的黃牌警告,吳睿杰表示自己太過興奮,沒有惡意要瞪對手。 「學生低估了本場賽事,能力未能如期發揮。」文化教練王敏憲表示賽中不斷提醒學生尚未贏球就不能鬆懈,如何在逆境中成長,就是接下來必須學習的課題。文化隊長黃士泓賽後也提到輸球的關鍵在於處理球的失誤太多及欄網的合併不夠確實,對於明天的賽事則表示要盡可能地把握每次發球,減低失誤,才能夠拿下第七名。

澎科大勢不可擋,激戰五局拿下勝利。攝/陳芯
UVL

澎科大激戰五局險勝 樹德本賽季第九作收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2)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第三天賽事,本場由樹德科技大學對上澎湖科技大學。此役攸關到五到八名的排名賽,雙方實力相當,交纏五局,先是澎科大拿下前兩局,之後樹德調整心態,穩定拿下三四局,可惜最後一局沒能趁勝追擊,最終澎科大以3:2(27:25、26:24、24:26、16:25、15:13)晉級排名賽,樹德本賽季則以第九名作收。 首局雙方積極進攻,尋找對手防守漏洞,而樹德在防守方面動作確實,攔下澎科大段誌恩及陳師宇的快攻,可惜在自家球員發球時連續失誤,使比分一度被拉開至10:14,所幸樹德黃茂荃挺身而出,兩顆Ace發球縮小分差再加上澎科大出現亂流,迫使澎科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澎科大穩住陣腳,將分數要回,兩次duece後讓比分形成27:25,澎科大逆境中戰勝此局。 次局澎科大陳師宇及呂浩安欄中表現優異,樹德葉呈斌的單人攔網也不遑多讓,強勁的防守讓雙方主攻手吃盡了苦頭。而樹德李威佑利用touch out將比賽帶到賽末點,此時比分24:23,澎科大急喊暫停,暫停過後,樹德因沒能把握住進攻機會,打出界外球,最終澎科大以26:2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開局後,樹德似乎還沒走出連兩局遭到逆轉的陰霾,澎科大率先打出4:1的攻勢,直到比分15:12,樹德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樹德連追三分戰成平手,樹德眼看拉開分差的機會來臨,多次嘗試快攻突破防守,儘管澎科大快速回神,將戰局duece,但樹德李威佑一記扣殺,讓樹德逆轉拿下第三局。 樹德科大在第四局氣勢依然高昂,樹德隊長林政賢及林亦帆強勢進攻打出10:6的攻勢,澎科大也受到樹德欄中防守發威的影響,一度落後七分,澎科大在暫停過後雖然努力追分,仍不敵樹德如虎般的猛烈氣勢,樹德謝子謙一記Ace發球鎖定戰局,最終第四局就由樹德科大以比分25:16取下關鍵第二勝。 局數2:2戰成平局,在關鍵的決勝局中,兩隊多次戰成平手,直到澎科大段誌恩的一記重扣將比分拉開至三分差,分數13:10,迫使樹德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樹德林俊傑舉球騙過防守者,讓對手猝不及防,連追兩分。可惜樹德在最後無法把握進攻,失誤收場,最終以比分15:13,輸給澎科大,並以本賽季第九名作收。 賽後樹德隊長林政賢表示團隊表現比前兩場都還要穩定,拿下第三及第四局的關鍵在於能夠迅速的調整心態,不受裁判判決的影響。同時,林政賢也提到下個賽季會是換血期,努力拼下每個球,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