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人人有表現,68:24大勝馬偕醫專。攝/張旖芝
UBA

國防醫多點開花 目標直指全國決賽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14)日於國防醫學院熱烈開打,此役由地主隊國防醫學院迎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防醫全場祭出加壓防守策略,成功抑制對手出手機會,儘管犯規次數稍多,但靠著團隊流暢的導傳與快攻,全隊有十人得分進帳,終場以68:24搶下首勝。 開賽國防醫就先下馬威,壓迫性防守增加馬偕醫專進攻上難度並屢屢發生失誤,成功打出一波11:0,後又有連續抄截快攻得分穩定軍心,還有籃下長人李汪好看守禁區。儘管馬偕醫專換上進攻侵略性較強的葉佳萱,可惜多次出手未果。 次節國防醫出現犯規問題,早早進入加罰狀態,但馬偕醫專沒把握住罰球機會,錯失追分時機,中場結束以11:39落後國防醫。下半場國防醫依舊從防守做起,頻頻成功製造反快攻,加上全隊輪番上陣,能投也能切,攻勢讓馬偕醫專抵擋不住,終場國防醫就以68:24大比分差收下勝利。 國防醫教練唐凱彥表示,為了這個階段所做的調整滿成功的,帶領這批子弟兵已邁入第三年,她們的表現相對成熟,但防守部分為了加壓有時容易衝過頭,造成犯規麻煩,還需改進,並照著計畫一步一步來,以晉級全國賽為目標。 對於此役表現亮眼的李汪好,教練說:「處理球的部分跟去年比起來進步很多,希望她除了提昇自己之外,也能讓團隊跟著她一起進步。」 「可以的話盡量double-double,多為球隊貢獻。」打出準大三元的李汪好幾乎掌控禁區戰場,但中間失誤太多,此役她只給出80分。對於後面的賽程,她也盼團隊能夠更專注在比賽上,多多溝通,減少失誤。

國防醫吳伯瑞攻下全場最高32分。攝/林宜臻
UBA

吳伯瑞攻下32分 帶領國防醫大勝輔大拿首勝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於臺北體育館第二天賽事,由國防醫學院出戰天主教輔仁大學,昨日比賽雙方皆敗給對手,而本日雙方皆展現求勝慾望,輔大在上半場下起三分雨,團隊上半場共飆進八顆三分球,但國防醫靠著身高優勢及有效防守,含隊中吳伯瑞個人攻下32分及禁區長人李汪好18分的亮眼數據,成功守住勝利,以68:47大比分擊敗輔仁大學。 開局,國防醫取得球權,靠著球隊自有的身高優勢,主宰禁區,讓輔大沒機會在油漆區得分,但同時輔大靠速度取勝及外線火力開張,單節團隊就投進四記三分彈,以18:16小贏兩分進入第二節;次節,輔大打出一波5:0攻勢,逼得國防醫喊暫停,暫停回來後,輔大延續上節手感,本節依然有四顆三分球的得分進帳,反觀國防醫多次要到輔大犯規,讓吳伯瑞、張宜慶站上罰球線追分,國防醫以35:36落後輔大一分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國防醫吹起反攻號角,更加積極保護籃板球,也利用更多有效的戰術,限制輔大投三分,使得輔大在下半場雖然多次嘗試投射外線,但出手都希望落空,而國防醫靠著禁區長人李汪好發揮最大效用,以及吳伯瑞控球有效控制比賽節奏,下半場僅讓對手輔大拿11分,並帶領球隊拿下首勝,終場68:47帶走勝利。 國防醫教練唐凱彥談到,賽前有交代球員以平常心面對本場比賽,上半場漏人比較嚴重及太常發生失誤,所以有提醒球員們要注意對方的三分球,往外撲防的動作要快一點,節奏也要控制在自己手上。 本日拿下全場最高分的國防醫球員吳伯瑞賽後也表示,昨天第一天來臺北體育館比賽,大家都蠻緊張的,失誤也蠻多的,但今天就有在心態上做調整,不要因緊張造成失誤,而他談到下半場團隊如何有效守住輔大射手群,他表示在下半場有積極去預測球的走向,大家也都會互相提醒,而他認為自己的情緒較容易受起伏,所以希望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畢竟一個人的情緒會影響到全隊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