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在上屆世大運中奪下鞍馬金牌。攝/大專體總

李智凱在上屆世大運中奪下鞍馬金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競技體操

盼延續亞錦賽好表現 競技體操放眼世大運

瀏覽次數

2557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當地時間7月3日正式揭開序幕,賽程由競技體操打頭陣,一共六位選手代表出賽。男子組為亞運鞍馬金牌李智凱、單槓金牌唐嘉鴻及四度參加世大運的徐秉謙出征,女子組為亞運選手方可晴、吳幸芬及陳鳳芝,分別出賽成隊、個人全能及個人單項。

2017臺北世大運「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中奪得金牌,在上週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中,更是拿下男子全能金牌。教練林育信表示,目前因大賽密集,以賽輔訓,李智凱在單項設定將會依照狀況調整難度,仿照亞錦賽模式,著重於全能項目,並且把握鞍馬奪牌機會,藉由增加難度測試選手狀況,將有助於備戰10月份世錦賽。繼亞錦賽團體勇奪銅牌後,這次團體男子組僅有3位選手,林育信教練提到,目標放在選手單項突破上,成隊部分努力爭取最高榮耀。

甫結束的亞錦賽中,傷癒歸隊的唐嘉鴻在單槓項目搶下銀牌,上屆世大運因失誤而錯失奪牌機會,今年重回賽場,力求表現。教練翁士航表示,亞錦賽得到銀牌對選手來說是好的開始,期盼唐嘉鴻能正常發揮,盡力比賽,並能享受其中。女子組的部分,翁教練提及麥劉湘涵因年齡超標,可惜未能參加比賽,而陣中小將的表現值得期待,並盼選手以平常心看待。

方可晴在雅加達亞運後,曾因脛骨骨裂而暫緩訓練進度,在全中運上負傷上陣,力拚世大運資格,她堅定地說:「因為喜歡體操,也剛好有機會,想說拚拚看!」談到首次參加世大運的心情,她表示既興奮又緊張。教練鄭焜杰透露,因亞錦賽剛結束,世大運將著重於地板及跳馬項目,跳馬有可能增加難度,盼名次能往前推進,並盡可能把體力及整體狀態調整到最好。

方可晴首次參加世大運。照片提供/方可晴

方可晴首次參加世大運。照片提供/方可晴

2019拿玻里世大運中華隊競技體操代表隊名單:
教練:林育信、翁士航、鄭焜杰
男子組:李智凱、唐嘉鴻、徐秉謙
女子組:方可晴、陳鳳芝、吳幸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