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郭泓礽單場擊出兩支安打包辦兩分打點 。攝/李佳蓉

成大郭泓礽單場擊出兩支安打包辦兩分打點 。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城市科大保送誤事 成大五局扣倒奪首勝

瀏覽次數

907

國立成功大學在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的首場複賽賽事,碰頭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城市科大雖首局趁成大失誤和暴投先馳得點,但隨後投手頻頻投出保送與觸身球,使成大一局及四局各攻下9分和5分奠定勝基,最終成大以14:6奪下複賽首勝。

開賽城市科大林以恩先趁成大陳隆翔傳球失誤上到壘包,隨後再藉成大先發投手謝宗翰的兩次暴投跑回本壘,兵不血刃攻下第一分。下半局成大立即做出回應,蔡翔宇、傅謙、侯詠章與郭泓礽皆有安打貢獻,其中蔡翔宇單局更敲出兩安,不過許庭翊、林冠騰、陳遠超、宋柏言耐心選出的四壞球保送是成大第一局攻下九分的關鍵。

二局上,城市科大楊翔宇先選到保送,接著陳健邦、翁柏勳、李皓宸接連敲出安打攻下兩分,第一棒劉晟林靠野手選擇上壘也成功帶回一分,第三棒詹修賢再敲安帶回兩分,加上接替投球的李童宇在二局下投出三上三下,二局結束城市科大僅以6:9落後。

成大四局下再度吹起進攻號角,郭泓礽先敲出穿越一壘的安打,下棒傅謙選到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第七棒林冠騰再補上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緊接陳遠超敲出安打、侯詠章遭到觸身保送形成滿壘。成大在宋柏言耐心選球下成功獲保送擠回一分,再藉蔡翔宇的野手選擇護送侯詠章得分,使成大四局再度吃下五分大局奠定勝基。

五局上成大第三任投手張靖威,雖對上城市科大代打的林庭安投出保送,不過繳出兩次三振,且沒有讓城市科大再添任何分數,終場成大以14:6提前扣倒城市科大,拿下複賽首勝。

城市科大團隊投出11次四死球,圖為城市科大先發投手陳鴻翔。攝/李佳蓉

城市科大團隊投出11次四死球,圖為城市科大先發投手陳鴻翔。攝/李佳蓉

成大雖開局就遇上失誤和暴投,但並未讓亂流持續延燒,一局結束僅失一分,教練黃彥慈表示當時並不擔心,他說:「失誤難免,職業選手都會失誤,更何況大專球員。」同時黃教練提到開賽就提點球員,盡量減少失誤,也肯定球員比賽後段有慢慢穩住。

自102學年後,成大再未晉級決賽,黃彥慈教練笑說:「當然希望可以重返四強!」並表示經過去年止步預賽的洗禮,球員們心態更成熟,所以他認為球隊勝出的機率並不小。「本來有設定這場一定要贏,但沒想到會贏那麼多。」提到複賽策略,黃彥慈則認為球隊須好好把握機會,也不要讓較強的球隊贏得太輕鬆。

成大第四棒郭泓礽此役敲出兩支安打帶兩分打點,其中包含一支二壘安打,同時一局上的滑接美技也被黃彥慈教練讚許為帶動氣勢的功臣,他認為雖第一個打席未能擊出安打,不過後面都能上壘,所以給出自己90分的評價。

「希望每一場都打出兩支安打還要包辦打點!」郭泓礽表示球隊衝擊四強的機會不小,球隊變得更團結是主因,同時他也十分信任隊友,說:「我的隊友都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