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成功奪下三連勝,自預賽未嚐敗果。攝/李佳蓉
UBL

單場三支三壘安助勝 世新延續連勝之路

世新大學成功笑納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的三連勝,今(6)日對上長榮大學,前三局皆有分數進帳,且繳出3支三壘安打的表現,總共攻下8分,再加上投手車輪戰的聯手封鎖,終場以8:2拿下三連勝,締造隊史在大專聯賽中的連勝佳績。 長榮首局就有收穫,第一棒吳琮緯先敲左外野安打,並藉觸擊戰術與野手選擇站上得分大關,第四棒朱祐辰再敲出二壘安打,護送吳琮緯回壘得分,攻下第一分。下半局世新靠一、二兩棒扳平戰局,蔡尉詣先選到保送,接著吳宗霖擊出三壘安,使一局結束戰成1:1。 世新火力在二、三局持續輸出,在長榮先發下勾投手葉福來投出保送,換上黃楷豪後,世新石正暘與陳揚諺連續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局面,蔡尉詣一棒掃出越過左外野防線的清壘三壘安打,再趁暴投跑回1分,一舉攻下4分。第三局世新靠後段棒次取分,黃丞翊遭觸身保送,楊勝翔和彭信諺各補上安打再拿下2分,以8:1擴大領先。 面臨可能5局遭到扣倒,長榮陳威宏先敲出一壘安後隨即盜上二壘,第四棒朱祐辰再擊出深遠三壘安打,攻下1分,也使長榮得以續命。雖世新五、六局,有石正暘擊出安打、陳紹勻敲出本場第四次三壘安打,不過再無添分,最終以8:2達成複賽三連勝。 雖世新喜提三連勝,教練郭昶宏仍對球隊的表現打60分,他指出經前兩場低比分的比賽後,球員體力稍微下滑,且替補上的選手表現也不理想,是下一場比賽需要調整的地方,郭教練相信球隊還能有更好的表現,並說:「還沒拿到冠軍之前,球隊都還有進步空間。」 世新從預賽階段就未吞下敗仗,目前包含預賽已是六連勝,郭昶宏認為關鍵為球隊氣氛,他說:「因為我們不算強權,每一場都是以挑戰者的姿態去面對。」他表示球員們十分團結,展現求勝心態,同時也享受比賽,展現良好的球隊氛圍是連勝的最大因素。 此役上演兩隊擊出4支三壘安打的罕見戲碼,世新共包辦3支,其中蔡尉詣第二局擊出的清壘三壘安打更帶回三分打點,蔡尉詣提及當下設定要將球打到外野,讓分數進帳,他笑說:「本來以為會是死球,沒想到會是三壘安打。」 長榮朱祐辰五局上擊出三壘安打,帶回球隊第二分,使長榮免於提前結束的危機,「其實我的目標都是全壘打。」同時朱祐辰也自信地表示自己每一個打席都希望擊出全壘打,高中從日本留學回國的他第一次參與大專聯賽,他認為強度與日本仍有落差,但不會因此自滿,他說:「就當作從二軍開始往上爬。」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主投4局,投出4次三振無失分。攝/李佳蓉
UBL

中原好投封鎖奪首勝 12:0完封城市科大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進展到第二天,中原大學一掃前場落敗陰霾,今(5)日面對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先發投手劉懿漢投出4局無失分,與中繼投手鄭合倫1局無失分的表現聯手封鎖城市科大進攻,再加上打者把握城市科大亂流取分,最終中原以12:0完封城市科大,奪下複賽首勝。 開賽中原德嶺光真遭觸身球率先上壘,陳榆堯與溫之禾緊接連續敲安先馳得點,第四棒原田悠翔雖遭刺殺,但成功護送三壘上的陳榆堯得分,接著溫之禾再趁投手暴投回壘拿下第三分,一連串使中原開局以3:0領先。 一局下,城市科大劉冠林率先擊出安打,且林以恩選到保送,成功推進得點圈,不過球隊戰術執行失策,使林庭安遭到三振,二壘上的劉冠林也遭到夾殺形成雙殺,錯失進攻機會。 下半局中原趁城市科大遇上失誤亂流兵不血刃取得兩分,余奕叡再補上一支穿越中線的安打再下一城,以6:0持續擴大領先。 雖第三局無分數進帳,不過中原第四局趁城市科大投手暴投與傳球失誤,再靠德嶺光真與原田悠翔的保送、陳榆堯和林禹安的安打和盜壘戰術攻下四分,為單場最多得分局數。第五局德嶺光真選到個人第三次保送,陳榆堯同樣獲保送,在隊長溫之禾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德嶺光真後,站上三壘的陳榆堯更上演盜本壘的戲碼,為中原再添分數,取得12:0的局面。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雖投出7次四死球,不過皆能有效解決打者,使城市科大未能越雷池一步,繳出4局無失分的表現。第五局接替投球的鄭合倫也成功封鎖打者,並投出2次三振,與劉懿漢聯手完封城市科大,使中原以12:0提前結束比賽,贏得複賽階段第一勝。 中原順利在複賽第二天取得複賽首勝,但隊長溫之禾認為球隊開賽仍有點緊張,跑壘也有瑕疵,他提到身為隊長的責任,就是要不定時提醒隊友,所以也提點道:「把握場上機會,場下就好好注意投手球路。」 溫之禾單場繳出兩支安打包辦兩分打點的好表現,不過他仍希望自己能再把球打得更紮實,並提及自己期待每一個打席都能為球隊推進。此外,溫之禾表示預賽階段就將目標放眼四強,進到複賽階段也不改變,對衝擊四強十分有信心。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評價自身投球表現,認為自己四死球次數過多仍須改進,他說:「還是感謝隊友守備跟打擊都有幫忙。」今年大二的劉懿翰從上屆就開始擔任先發,本屆球速與品質皆有改善,提到完封的想法,他表示原本有考慮完投,不過第四局後體力開始下降,考量球隊的勝利,仍讓接替投球的鄭合倫結束比賽。

成大郭泓礽單場擊出兩支安打包辦兩分打點 。攝/李佳蓉
UBL

城市科大保送誤事 成大五局扣倒奪首勝

國立成功大學在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的首場複賽賽事,碰頭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城市科大雖首局趁成大失誤和暴投先馳得點,但隨後投手頻頻投出保送與觸身球,使成大一局及四局各攻下9分和5分奠定勝基,最終成大以14:6奪下複賽首勝。 開賽城市科大林以恩先趁成大陳隆翔傳球失誤上到壘包,隨後再藉成大先發投手謝宗翰的兩次暴投跑回本壘,兵不血刃攻下第一分。下半局成大立即做出回應,蔡翔宇、傅謙、侯詠章與郭泓礽皆有安打貢獻,其中蔡翔宇單局更敲出兩安,不過許庭翊、林冠騰、陳遠超、宋柏言耐心選出的四壞球保送是成大第一局攻下九分的關鍵。 二局上,城市科大楊翔宇先選到保送,接著陳健邦、翁柏勳、李皓宸接連敲出安打攻下兩分,第一棒劉晟林靠野手選擇上壘也成功帶回一分,第三棒詹修賢再敲安帶回兩分,加上接替投球的李童宇在二局下投出三上三下,二局結束城市科大僅以6:9落後。 成大四局下再度吹起進攻號角,郭泓礽先敲出穿越一壘的安打,下棒傅謙選到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第七棒林冠騰再補上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緊接陳遠超敲出安打、侯詠章遭到觸身保送形成滿壘。成大在宋柏言耐心選球下成功獲保送擠回一分,再藉蔡翔宇的野手選擇護送侯詠章得分,使成大四局再度吃下五分大局奠定勝基。 五局上成大第三任投手張靖威,雖對上城市科大代打的林庭安投出保送,不過繳出兩次三振,且沒有讓城市科大再添任何分數,終場成大以14:6提前扣倒城市科大,拿下複賽首勝。 成大雖開局就遇上失誤和暴投,但並未讓亂流持續延燒,一局結束僅失一分,教練黃彥慈表示當時並不擔心,他說:「失誤難免,職業選手都會失誤,更何況大專球員。」同時黃教練提到開賽就提點球員,盡量減少失誤,也肯定球員比賽後段有慢慢穩住。 自102學年後,成大再未晉級決賽,黃彥慈教練笑說:「當然希望可以重返四強!」並表示經過去年止步預賽的洗禮,球員們心態更成熟,所以他認為球隊勝出的機率並不小。「本來有設定這場一定要贏,但沒想到會贏那麼多。」提到複賽策略,黃彥慈則認為球隊須好好把握機會,也不要讓較強的球隊贏得太輕鬆。 成大第四棒郭泓礽此役敲出兩支安打帶兩分打點,其中包含一支二壘安打,同時一局上的滑接美技也被黃彥慈教練讚許為帶動氣勢的功臣,他認為雖第一個打席未能擊出安打,不過後面都能上壘,所以給出自己90分的評價。 「希望每一場都打出兩支安打還要包辦打點!」郭泓礽表示球隊衝擊四強的機會不小,球隊變得更團結是主因,同時他也十分信任隊友,說:「我的隊友都很強!」

中科王元右此役攻下19分為全隊最高。攝/李佳蓉
UBA

轉換防守策略見效 中科逆轉僑光奪分區第一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生組分區排名賽,今(22)日最後一場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決僑光科技大學爭奪第三區一、二名,中科雖上半場遭僑光領先,但隨後改變防守策略,成功壓制僑光出手,第三節由王元右連續得分逆轉,終場中科以76:68勝出,成功拿下第三區第一。 首節雙方緊迫防守,加上準度尚未開機,分數皆未超過20分,僑光僅靠隊長郭家欣的連續進球、張理嘉的三分球與幾次罰球,以15:12暫時領先中科。 次節,僑光找到進攻節奏,藉傳導和不斷地跑出底線空檔取分,詹翊安、梁榮桀與薛廷翊也皆有分數進帳,將比數拉至7分差,中場結束仍以37:30領先。 下半場中科試圖突破僑光攻勢,將原本的區域聯防轉換成盯人防守,成功壓迫僑光出手,且林哲宇不斷搶下籃板,為中科拿下球權,再加上隊長林鈺哲分配球權,使王元右不斷獲得空檔機會並連續得分,最終中科以76:68逆轉僑光,帶著分區第一的頭銜晉級決賽。 「一二節守區域聯防,反而讓僑光製造出幾次空檔。」中科教練張競業提到調整過程中,發現利用球隊身高優勢壓迫僑光外線,能使其命中率降低,於是第三節改變策略,成功收到效果,是逆轉的最大關鍵。 中科王元右此役攻下19分,第三節更連續取分為球隊取得逆轉分,他感謝隊友多次製造進攻機會給自己,並說:「大家助攻能力很好,我才能有這麼多空檔。」王元右表示球隊每場賽後都會進行檢討,「大家一開始都不願意溝通,但現在場上大家都會溝通,場下也會互相點出缺漏。」他認為現階段球隊將溝通落實徹底,能更完整防守,轉換快攻也能更流暢。 僑光教練陳嘉康認為球員被反超後自亂陣腳,導致出現多次受迫性投球與失誤,進而命中率較低。「因為剛過完年,練球的時間可能不是很多。」陳教練表示排名賽後要再好好調整,尤其是要再加強防守能力,他說:「因為做好防守才是一般組的王道。」

僑光張理嘉此役攻下20分。攝/李佳蓉
UBA

僑光首節秒開機勝勤益 明對中科爭分區頭銜

「我們的目標不只是分區第一而已,而是全國賽!」僑光科技大學今(21)日擊敗勤益科技大學後,教練陳嘉康表示無論明日戰果如何,球隊都已朝全國賽邁進。僑光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生組分區排名賽中碰頭作客的勤益科大,首節投進四顆三分球取得領先,雖比賽中段分差一度被勤益拉近,不過仍靠防守的基本功維持分差,最終以82:64勝出,明將與臺中科技大學爭奪第三區一、二名。 開場僑光一改昨日的生澀手感,首節丁偉展率先上籃得分,再與張理嘉、賴政維聯手投出4顆三分球,加上幾次罰球取分,上場即開機的表現使僑光以27:17取得領先優勢。 次節前段勤益雖遭到僑光緊迫防守壓制,但後段找到節奏突破,隊長林宥辰與廖韋翔連續上籃得分,使分差沒有再遭到擴大,僅以36:44落後僑光。 第三節僑光主力再度上陣,藉抄截快攻取分,其中賴政維在禁區與外線連續取5分、張理嘉快攻與罰球各有收穫,單節拿下8分。末節僑光換上學弟陣容,領隊的隊長郭家欣和學弟李承恩、魏守逸與許竣翔皆有貢獻,成功守下勝利,以82:64成功取得爭奪分區一、二名的門票。 「今天設定的防守策略沒有做得很好。」勤益教練戴沁琳表示此役針對僑光的擋拆戰術,做了防守夾擊的應對策略,不過發揮得並不完善,導至比賽中段被拉開至20分差,是輸球的最大主因。戴教練說:「畢竟已經進入全國賽,明天就當作調整。」她期待球員將比賽「練習化」,落實平常要求的細節,並將防守系統做得更完善。 對於第一節就拿出得分水準,僑光教練陳嘉康讚許:「今天命中率比昨天好多了。」他認為本場球員經過第一場的調整後,都有找回手感與準度。陳教練表示在第二節後段與第四節安排經驗較少的學弟上場,並強調「得不了分也不要讓對手得分」,同時他提到當下就有告知:「如果被追到10分差,那就把他們下來。」 張理嘉為球隊攻下20分為全隊最高,且第一節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對此他充滿信心,並說:「隊友信任我,給予我機會,所以要自信地出手!」 僑光奪勝後,明日將對上宿敵中科爭奪第三區一、二名,張理嘉表示上屆分區決賽就是對上中科,所以不會想太多,「不管輸贏都是晉級。」陳嘉康則認為球隊只要願意分享球權,使人人都有進攻機會,贏球的機率就不會太小,此外,他也信心喊聲選手:「得失心不要放太重!放開來打、防守做好,我們就會贏球!」

僑光第二節成功逆轉,板凳慶祝歡呼並帶起氣勢。攝/李佳蓉
UBA

全勝之姿晉級全國賽 僑光誓言重返小巨蛋

上屆打進小巨蛋的僑光科技大學今(22)日成功拿下預賽全勝,以B組第一之姿晉級,誓言目標再度打進小巨蛋。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預賽來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場賽是由僑光碰頭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僑光雖第一節遭臺體大領先,但二節轉換防守戰術,成功帶起攻勢並拉開分差,終場以95:69擊敗臺體大。 開場臺體大張永坤投進3分球率先拿下分數,接著全員皆有分數貢獻,不斷切入上籃取分,再靠林佳駿的罰球進二,以19:17暫居領先。 次節僑光改變防守策略,藉包夾防守帶動攻勢,加上郭家欣連續兩次進算加罰與後續連三次的上籃得分,單節一口氣拿下35分將比數逆轉,半場結束以52:33取得領先。 第三節僑光延續進攻手感,再藉臺體大頻頻失誤抄截快攻,且占據籃板優勢不斷於籃下進攻,單節進帳30分,擴大分差至82:47。末節臺體大雖靠菜鳥林佳駿的上籃取得12分,不過前三節的分差令臺體大無力追近,也使僑光最終以95:69拿下預賽全勝的佳績。 臺體教練姜昆璘認為此役後段球員因為些許失誤,溝通及防守被疏忽,再加上僑光攻勢不斷,球隊氣勢稍微減弱,才會落敗。「只能再接再勵,不可能在這止步。」姜昆璘提點球員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因為輸球影響後續的比賽,他說:「心態沒有調整好,要贏球是很困難的。」 僑光教練陳嘉康對於第一節落後並不擔心,他表示首節觀察臺體大戰術後,轉變球隊戰術為包夾防守,成功收到效果並逆轉比數拿下勝利。陳嘉康說:「預賽階段球員專注力較不夠,進到全國賽場場攸關晉級,所以要再提升他們的專注度。」他提及後續的比賽將逐步調整球員心態,也將今年目標放眼重返小巨蛋舞台。 僑光本屆有7位大一新生參戰大專聯賽,隊長郭家欣認為學弟的表現出乎意料,也給予肯定:「雖為大專聯賽處女秀,但學弟們都很勇於進攻。」提到今年陣容,他認為比上屆還要更好,且畢業學長的位子都由新生們補齊,所以板凳深度更完整。 「每個人都有低潮期,要如何經歷過度期,就是去幫助其他隊友。」僑光賴政維為陣中最資深球員,他評價學弟預賽表現都不錯,臨場反應與專注度還要再調整,同時他認為今年較願意分享球權,且都有位後衛製造外線機會。

暨南魏慈投進3分球,做出慶祝手勢。攝/李佳蓉
UBA

暨南三分雨發威 末節險守第二勝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21)日於僑光科技大學下起三分雨,成功帶起球隊氣勢,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B組賽事由暨南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第二節暨南魏慈連續投進三分球帶動攻勢並擴大分差,雖一度遭臺體大緊追,不過暨南仍突破防守維持得分效率,最終以81:76拿下預賽第二勝。 甫開賽,暨南李謙率先放進兩分,接著崔廷旭趁臺體大失誤抄截再拿下兩分,打出一波4:0的領先,後續藉臺體大幾次犯規罰球取分,第一節結束暨南以14:11小幅領先。 暨南魏慈第二節跳出頭並開啟攻勢,單節共投出5顆3分球,且黃硯煦幾次禁區進攻再為暨南添分,一舉帶動球隊士氣。第三節暨南延續進攻手感,甚至出現多點開花,魏慈、崔廷旭、黃碩庭皆有3分球表現,助隊擴大分差,以64:45領先。 末節臺體大仍未放棄,趁暨南失誤快攻上籃,再加上後段罰球不斷追分,一度將比數縮至5分差。不過暨南施奕維兩次罰球各進一與許倍瑜末段連續放進分數的表現仍為球隊維持得分效率,並成功守住勝利,終場以81:76擊敗臺體大。 暨南石偉廣教練認為此役外線穩定度提升不少,但提及後段比數遭追近,石教練則表示球隊經驗不足,「球員最怕壓迫,只要壓迫防守就會失誤。」暨南拿下預賽第二勝,明日將對陣靜宜大學,如擊敗靜宜則可確保晉級名額,石偉廣期望球員下一戰除以奪勝為主外,也多培養隊伍之間的默契,他說:「能拿到三勝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雖然拿下勝利,不過暨南隊長李謙則說:「比賽後段差點被翻船,專注度應該要再提高。」他表示臺體大後段轉換包夾防守,球隊來不及反應,以致於進攻節奏被打亂。暨南二、三節共投進10顆3分球,對於球隊的三分雨,李謙坦言十分驚訝,因為賽前團隊三分命中率不到五顆,也期待大家手感可以繼續維持。 「隊友為我創造出空檔,就應該要把握。」暨南魏慈此役共投進7顆三分球,且成功在第二節帶動球隊氣勢,對於幾次慶祝手勢,他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感到滿意,於是效仿NBA球星的動作,順便舒緩緊張的氣氛。

臺體大邱治霖單場三安猛打賞為全隊最多安打球員。攝/李佳蓉
UBL

機關槍打線發威 臺體大15:0扣倒彰師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6)日坐擁主場優勢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面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成功發揮機關槍打線,每局皆有分數進帳,再加上三任投手的好投封鎖,終場以15:0提前結束比賽,拿下第二勝。 一局上,臺體大吳承翰與林旻鋒先獲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再趁投手陳佑嘉牽制失誤兵不血刃跑回第1分。 二局臺體大打線展開攻勢,邱治霖擊出平飛安打後隨即盜上二壘,下一棒的呂仲堯也靠彰師三壘手陳昭翰傳球失誤上壘,接著呂旭宸、楊立宸、林忠諺與吳承翰的安打串聯為臺體大灌進5分,本局再次站上打擊區的邱治霖更一棒敲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帶回2分,單局臺體大吃下7分大局。 第三局臺體大再靠呂旭宸、林哲揚的安打補進2分。四局上臺體大打擊仍沒有熄火,邱治霖、呂仲堯及許桓源接連敲安拿下2分,代打上場的黃柏緯趁傳上到二壘,再藉彰師投手林家賢連續暴投跑回1分,換投後林哲揚、陳樹泰接連選到保送,代打范姜威再擊出二壘安打回2分,以15:0領先彰師。 臺體大林成軒、方鈺憲與楊博翔的聯手封鎖令彰師僅蘇品誠與李振源敲出安打上壘,四局結束就以15:0完封並使彰師遭到淘汰。 彰師隊長陳佑嘉認為此役表現59分不及格,打擊方面包括自己在內的一、二、三棒無法串聯安打,導致球隊攻勢熄火,再加上守備板凳深度不夠,才會遭到扣倒。雖失去晉級機會,陳佑嘉表示下一場比賽球隊仍會全力以赴,他說:「會派出最好陣容,帶著不放棄的精神拿下一勝」。 「分差拉太開不見得是好事。」對於大比分提前結束比賽,臺體大教練秦緯成反而擔心球隊會因此而鬆懈,不過他認為戰術後續都有執行成功,整體給出80分的評價。提到今年陣容,秦緯成表示此戰先發的二壘手吳承翰、左外野手呂仲堯還有擔任終結者的楊博翔均為大一,本屆有新血好手的加入,使球隊調度更有彈性,衝擊四強不成問題。   臺體大先發投手林成軒本場投2局繳出3次三振無四死球無失分的好表現,他認為今天和捕手的搭配不錯,但變化球種在場上較無法發揮,不過家人與同學皆有到場加油打氣,讓自己能更享受比賽,他說:「希望他們能夠再進場為我們加油喝采。」 臺體大邱治霖本場繳出三安包辦一支三壘安打與兩分打點的好表現,「上一場沒有先發,代打上去也沒有表現好。」邱治霖此戰先發右外野,賽前就期許自己把握機會,將守備與攻擊完整發揮,他說:「希望自己能幫助球隊離勝利更近一步。」

莊陳仲敖現身UBL記者會分享經驗。攝/李佳蓉
UBL

這場「有我在」!職棒選手莊陳仲敖、藍翊誠大專賽場回憶錄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以口號「有我在」鼓勵大專球員,今(13)日記者會揭開序幕,特別邀請旅美好手莊陳仲敖與職棒味全龍高材生藍翊誠蒞臨,分享各自在大專聯賽所獲得的經驗,勉勵選手把握機會、享受大專賽事時光。 曾為國立體育大學王牌的莊陳仲敖回憶UBL往事,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比賽為109學年度對上國立臺東大學的四強賽,自己締造9局送出15次三振的個人最高紀錄。 隔年,國體大拿下110學年度冠軍頭銜,莊陳仲敖在學校邊訓練邊觀看直播,他笑稱沒參與到奪冠時刻有點可惜,不過仍祝福學弟們,也期許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能夠以身體健康為主,且每場球賽都能全力以赴。 對於本季的口號,莊陳仲敖感到十分新奇,「當下聽到覺得蠻酷的」。投手出身的他感同深受,認為只要有投手在,就能給球隊帶來安定感,同時也有趣地引用口號,自信地說:「有我在,場場比賽都能輕鬆奪勝!」 未受過科班訓練的藍翊誠在2022年受中華職棒味全龍青睞,以第七輪指名開啟職棒生涯,寫下素人傳奇,帶給乙組球隊更多挑戰職棒殿堂的希望。 「最有印象其實不是什麼勝利。」藍翊誠在大學時被賦予王牌頭銜,一肩扛起重任,他回憶大四一場系際盃,自己擔任先發卻表現不佳導致落敗,他說:「當下真的很生氣,因為不想要拖累球隊,所以很懊惱。」 如今提起大專聯賽,經過職棒洗禮的藍翊誠有新的見解,他認為大專聯賽講究團隊,相信身後的隊友是核心關鍵,並特別表示:「相信人與人之間的力量,會帶來不一樣的想法。」此外,藍翊誠也鼓勵選手們多多把握大專時光充實自我、享受比賽,期許球員們能與隊友攜手寫下美好時光。

北市大邱鈺然對UBL連霸信心喊話:「有我在!」。攝/李佳蓉
UBL

北市大女棒盼再創UBL連霸 邱鈺然信心喊話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3)日舉辦開賽記者會,其中公開女子組將於12月4日開打,本屆由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體育大學4隊爭冠。上季奪回后位的北市大,本季將挑戰二連霸,主力畢業和新血磨合是一大課題,不過大四學姐邱鈺然信心喊出:「有我在,冠軍一定是北市大的!」 北市大是104學年度UBL開辦女子組的元老參賽球隊,110學年度遭臺體斬斷6連霸,上屆才以全勝之姿重返后座。本季面臨余致萍與鄭羽岑等主力畢業,邱鈺然表示不擔心,她認為新進的學妹表現亮眼,且特別點出大一劉詩芸,在高中軟式棒球聯賽女子組包辦MVP、打擊第二名與打點王三獎項,所以新舊銜接不會構成太大問題。 除新人搶眼外,同為大四的賴巧綺今年獲選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隊,並在小組賽擔任對抗委內瑞拉的先發投手,繳出6局僅失2分的好表現,率隊拿下勝利。吸收國際賽經驗後,賴巧綺將與邱鈺然一同帶領學妹作戰。 邱鈺然去年在亞洲大學女壘錦標賽不慎腳骨骨折,直到今年3月的大專女壘聯賽才傷癒復出,不僅如此,她的心態也面臨挑戰,「之前常因為自己表現不好就想太多,導致狀況更差」。本季邱鈺然轉換心態,以一股「傻勁」拚盡全力並相信自己,她說:「不管結果好壞,就是盡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邱鈺然今日代表出席,在台上自信喊聲鼓勵隊友,即將畢業的她,特別想在自己的UBL最後一舞為球隊爭冠、再次締造連霸。邱鈺然表示,教練常提點球隊保持平常心,「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勝利就是屬於我們的」。同時她也期許自己能夠發揮穩定表現,做好學姐的榜樣,率領學妹們拿下場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