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一般女4x400公尺接力連霸成功,再破大會紀錄。攝/呂弘傑

臺大一般女4x400公尺接力連霸成功,再破大會紀錄。攝/呂弘傑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臺大女子4x400接力破大會鍍金 成大險勝封王另有遠大目標

瀏覽次數

1489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0)日邁入最後一天,在中原大學田徑場壓軸登場的4X400公尺接力決賽,一般女生組由臺灣大學跑出4分09秒61,打破上屆幾乎相同班底所創下的大會紀錄完美鍍金。至於在一般男生組部分,上屆僅差1.3秒無緣金牌的成功大學,本屆以3分25秒82奪金,不再留下遺憾。

挑戰一般女接力連霸的臺灣大學,本屆陣容除黃辰嵐外,李如茵、蕭嘉美、洪逸璇皆是上屆奪金原班人馬,本屆四人合作表現更加優異,起跑後便搶占領先直到最後,衝線成績更比上屆創下的4分10秒02優異,且比銀牌的中華醫大領先多達4.38

目前才大一的黃辰嵐表示,先前沒想到會有上場機會,因為會有點壓力,怕自己不夠好。而李如茵談到連日賽程造成的體力調節問題,她感謝物理治療團隊的協助,同時也說到因為前面賽程的好表現,讓她越來越有信心。

同時要兼顧學業及訓練,蕭嘉美提到最辛苦的是由於接力需要默契,但大家也需要顧及課業比較不容易,「不過大家都會盡量抽空,有時很早來練,有時是晚上才開始練。」展望下屆,除了蕭嘉美即將畢業,洪逸璇等主力都會繼續征戰:「希望可以挑戰連霸!」

接續進行的一般男子組決賽,上屆以1.3秒之差和金牌擦身而過的成功大學,本屆決賽同樣由周靖恒、蔡祐林、鄭民輝、陳宥熙攜手再戰,起跑後皆以些微的差距領先臺大,並保持到最後一棒陳宥熙,最後也頂住壓力率先到達終點,當下也激情狂吼慶祝團隊要回上屆失去的金牌。

 

成大陳宥熙抵達終點後露出激動神情。攝/呂弘傑

成大陳宥熙抵達終點後露出激動神情。攝/呂弘傑

 

對於摘金,擔任第一棒的周靖恒開心表示,四人在上屆賽會結束後即立下目標要在本屆把金牌拚回來,對有達成目標感到滿意。同時周靖恒也感謝學弟在預賽的協助,「預賽時我們有兩位成員有受傷的狀況,學弟有頂上空缺,真的很感謝。」

成功要回失去的金牌後,四人對下屆比賽還有設下更大的目標,鄭民輝提及是以打破109年全大運同樣由成大所創下3分20秒77的大會紀錄,「那次是團隊中有位實力頂尖的巴洛一起創紀錄的,希望能用我們現在的陣容再突破它。」

112年全大運 田徑

一般女生組4X400公尺接力
金牌:臺灣大學 黃辰嵐 李如茵 蕭嘉美 洪逸璇
銀牌:中華醫大 薛安汝 林羿君 王靜宜 廖苡辰
銅牌:清華大學 黃翊瑄 郭志玲 薛宇涵 王于嘉

一般男生組4X400公尺接力
金牌:成功大學 周靖恒 蔡祐林 鄭民輝 陳宥熙
銀牌:臺灣大學 黃淞徽 鄭惟中 楊曜銘 楊程堯
銅牌:陽明交大 吳星毅 郭家均 盧帷綸 江柄賢

公開女生組4X400公尺接力
金牌:臺灣體大 張家瑜 林玉婕 黃郁雯 余思屏
銀牌:國立體大 黎家均 林美秀 呂佳穎 周佳薇
銅牌:彰化師大 張秝羚 張秝榕 葉宜亭 葉佳亭

公開男生組4X400公尺接力
金牌:臺灣體大 王柏亞 楊隆翔 林仲威 余晨逸
銀牌:臺灣師大 朱茗漢 蔡价勳 陳薏兆 陳建榮
銅牌:北市大學 林澤安 曾楗祐 朱禎祥 陳彥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