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林辰昕攻下全隊最高22分。攝/林宜臻

中科林辰昕攻下全隊最高22分。攝/林宜臻

UBA

男二級複賽

下半場上演逆轉秀 中科喜迎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351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6)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一天賽事,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交手高苑科技大學,雙方在預賽階段皆繳出4勝2敗的成績。本場比賽中科在上半場還小落後對手,不過下半場靠著快攻推進,逆轉後一路將比分擴大,加上陣中五人得分上雙,其中林辰昕全隊最高攻下22分、高孟偉拿次高19分,帶領中科以96:80成功逆轉高苑拿下複賽首勝。

開賽雙方你來我往,率先由中科高孟偉買到對手犯規,要到2分為比賽揭開序幕,不過高苑也不遑多讓,多次轉換快攻,並頻在外線找到空擋,單節送出3記三分球轟對手,以22:17領先中科進入第二節。

次節剛開始中科一度追平比分,也讓高苑在禁區坐鎮的馬豪在前四分鐘就提早領到4犯,不過高苑擋住對手反撲攻勢,在尾聲連拿4分,槍響前更由許慕華投進壓哨3分,提振球隊氣勢,高苑以48:41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中科吹起反攻號角,靠著團隊多次轉換快攻打出一波12:2攻勢,其中由後衛林辰昕、前鋒張世偉包辦前段得分,兩人合砍21分,替球隊將比分拉開,單節中科灌進30分,反觀高苑僅有13分進帳,終場中科以96:80帶走勝利。

賽後中科教練張競業表示,上半場雖然讓對手投進很多顆外線,下半場有針對問題修正,降低高苑在禁區搶進攻籃板的次數,成了最後能逆轉的關鍵。此外,談到本場比賽攻下最高分的林辰昕,教練則是給予70分的評價,並認為他的表現還能再更好。

對於下半場成功逆轉高苑,此役繳出22分的林辰昕則說:「今天是複賽第一場,大家都還在適應場地,也是首次接觸對手,但半場打完熟悉對手後,團隊下半場就開始找回習慣的模式越打越順。」

儘管高苑張晉翰繳出22分,仍無法助球隊取勝。攝/林宜臻

儘管高苑張晉翰繳出22分,仍無法助球隊取勝。攝/林宜臻

此外,高苑教練李偉民認為,前兩節團隊有達到原先預期要的攻勢,但團隊從第三節開始體能下滑,「除了身材稍有劣勢外,我們在後半段輸在專注處理每顆球的細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