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成功逆轉,跑者回本壘得分慶祝。攝/林約慈
UBL

逆轉再逆轉 南華2分差擊敗高苑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已進行至第三天,今(14)於臺東第二棒球場早場的賽事,由高苑科技大學對上南華大學。前六局雙方投手皆展現傑出的壓制力,僅讓南華在第四局時拿下1分。不過在七局上半,南華率先突破得分荒,單局攻下5分,但高苑亦不是省油的燈,七局下半打出7分大局,超前比數。然而第八局時高苑投手群遇亂流,南華因而得到3分,最終以9:7逆轉戰局,奪本階段第二勝。 甫開賽,高苑開路先鋒葉安、王鐘瑜率先擊出安打,形成攻佔一、三壘的局面,但最後無功而返。四局時,南華二棒吳松諺擊出內野安打後,靠著林楷峯的一壘安打和古家年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跑回本場比賽的第1分。 七局上半,南華王逸誠在一出局後擊出一壘安打,雖然高苑抓到第二個出局數,但投手邱駿龍投出保送,並被張士群、廖永詮接連擊出安打失1分退場。換上來的中繼投手陳宥熙也未能止血,在滿壘時讓林楷峯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南華單局得到5分,以6:0領先高苑。 南華先發投手陳鐿中前六局展現強大的壓制力,僅讓對手擊出三安,並送出六次三振。然而七局下半,陳鐿中遭遇亂流,南華三壘手發生失誤後讓高苑攻佔二壘,王思瑋、王凱兩人掌握機會,率先擊出安打送回2分。而後,南華投手換上張家誠後仍無法壓制高苑的攻勢,遭曾宇翔與李瑞凱敲安,外加一次保送與捕手捕逸,再失1分,留下無人出局滿壘局面。接著,南華換上本局第三任投手陳謹凰,但又再被葉安、陳政緯敲兩安得3分,高苑在此局海灌7分逆轉。 八局南華抓住反攻機會,陳宥熙在投出一個四壞後,遭盜壘攻佔得點圈,高苑換上投手王立安,然而他一上場便投出兩次保送擠成滿壘,南華廖永詮纏鬥數球後擊出三壘方向的車布邊安打得2分逆轉戰局,而後再靠著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保險分,最終南華以9:7贏得勝利。 面臨今日高強度的比賽,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給予今日的投手群高度肯定:「先發投手陳鎰中過去比賽經驗較少,在今天危機的時候他能冷靜處理好,看得出心態的穩定性跟專注力都有提高。」而中繼投手陳謹凰在最後三局送出四個三振,且未讓對手攻佔得點圈,成功為球隊守下勝利,有這樣優異表現的他其實已經連續出賽三天,因此明日必須休息。不過他表示,今年暑假時,他為了加強上半身而做了較多的重量訓練,雖然還是會疲勞,但是身體的恢復速度有很大的提升。 而問到今日面對強敵南華大學差點逆轉的局勢,高苑科技大學總教練陳威成說:「我們前面的得點圈都沒有把握,但後面有大量的得分且逆轉,所以球員心裡更想要贏球。」然而陳威成認為,球員因為心理素質還不夠穩定跟成熟,所以八局再度被對手超前後,打者有束縛而放不開,遭對手連續三振壓制。

高科第二局狂轟12分,四局扣倒對手闖進全國賽。攝/蔡維傑
UBL

高科單局狂轟12分奠定勝基 四局扣倒高苑闖進全國賽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S組預賽,今(4)日於岡山棒球場進行,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對戰高苑科技大學,此役高科攻擊火力凶猛,全場狂敲13支安打,開路先鋒吳宗霖更是繳出四打數四安打兩打點的出色表現,並緊握對方投手控球不穩及守備混亂之勢,於第二局蠶食鯨吞,攻下12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7:0四局提前結束比賽,搶下晉級全國賽門票。 首局,高科吳宗霖、黃駿凱和林翔緯面對高苑先發投手白翔碩,就以連續安打串聯攻下第一分,此波攻勢讓白翔碩自亂陣腳,先是投出觸身球,再保送對手上壘,面對接下來的打者又將球砸到對方身上,控球不理想的情況下,讓高科首局就取得3:0的領先。 二局上,高科首棒吳宗霖揮出左外野安打攻占二壘,但黃駿凱擊出右外野飛球被無情接殺。此時突如其來的一場雨破壞了高苑白翔碩的投球手感,連兩打席投出保送,面對已兩人出局情勢,他依舊找不回準心,接連保送、暴投奉送壘包及分數,二局上還沒結束,高科以10:0大幅領先。輪到開局首棒吳宗霖站上打擊區,並且再次擊出安打帶一分打點,接著二棒黃駿凱安打串聯,林翔緯精準選球保送上壘,已出現六個四壞球保送的白翔碩,迫使高苑緊急換上陳奕碩接替投球,此舉仍無力抵擋高科火燙的棒子,連續被掃出安打丟失兩分,直至柯以得擊成三壘方向滾地球刺殺才停止高科如機關槍般猛烈攻勢。次局,高科就以15分的分差達成4局提前結束比賽的門檻。 二局下,面對高科先發投手楊詠竣,首名打者凌睿成抓準失投球,一棒攻佔得點圈,但楊詠竣隨後立即調整手感,讓陳俊廷、林秉融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再讓莊喬宇敲出右外野不營養飛球接殺,使高苑留下二壘殘壘,高科持續維持大比分領先。 三局上,吳宗霖三支安打的好手感似乎不受雨勢影響,第四次打擊機會大棒一揮,將小白球送到右外野全壘打牆前落地,形成一支深遠三壘安打再帶一分打點,並靠著林翔緯的高飛犧牲打跑回分數,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7:0。 高科楊詠竣展現穩定控球品質,加上隊友強大的火力支援,不讓高苑再越雷池一步,整場比賽只被敲出4支零星安打,四局只用48球就封鎖住高苑科大打線,終場17:0帶走勝利,也順利取得全國賽門票。 賽後高苑先發投手白翔碩說:「守備瑕疵以及投了太多保送是輸球主因。」他也透露,今天大家打擊狀況其實還不錯,有很多紮實擊球,但比較可惜的是運氣不佳,都落在對方守備範圍,最後,他表示賽程剩最後一場,會全力以赴,完成至少贏一場比賽的目標。 高科隊長陳盈旭表示,今天整體打擊還有守備,表現都有達到水準之上,對於今年新進球員的能力給予肯定,賽前就叮嚀大家專注、勇敢的去做攻擊就好。 今日繳出四安打兩打點猛打賞的吳宗霖,對於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他說:「自己就是把擊球品質拉高,把球打的強勁,沒想到效果很好,也很開心今天有做到身為學長該有的樣子,也有把教練給予的任務完成。」他也表示今年希望拿下隊史最好的成績,目標前進全國8強。

高苑科大陳宥熙首次在大專賽事擔任先發投手,繳出七局好投。攝/許甄玲
UBL

陳宥熙大專初先發投出佳績 高苑科大公開一開胡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今(25)日於臺東體中棒球場由高苑科技大學對戰遠東科技大學。本場兩隊先發投手皆展現壓制力,其中高苑科大陳宥熙首度在大專賽事擔任先發投手,主投7局失2分,終場高苑科大以4:2擊敗遠東科大,拿下本屆升上公開一級後的首勝。 本場四局下半,防守方的遠東出現兩次失誤,高苑王思瑋把握得點圈機會敲安,首開分數,此局高苑取得2分領先。五局上,遠東劉承耘、張育誠接連安打上壘,並靠著對方投手連續暴投追平比數。 雙方僵持至八局下,高苑徐勇捷選到保送,曾宇翔適時一擊打下超前分,李奕巽再補上一安;防守端則有楊家誌後援兩局無失分,終場高苑科大以4:2取得勝利。 此役遠東科大先發投手王柏鈞主投7局失3分,僅1分自責分仍吞下敗投。 高苑先發投手陳宥熙今年大四,首次在大專賽場上先發就投出佳績,用球數共124球送出7次三振,七局僅失2分,雖沒能拿下勝投,他仍認爲自己今天的表現不錯,但因為後面還有比賽,當下開心就好。 從後援到先發投手,陳宥熙在體力上有所突破:「今天突然丟了120球,後面身體有點跟不上了,雖然因此掉分還是努力控制好,算是有達到自己的標準。」 他補充,因為想要拼選秀,當先發投手可以得到更多被看到的機會,也沒有想到自己今天會丟這麼多球,算是圓了一個夢。 高苑科大教練陳威成也給予讚賞:「宥熙表現非常好,超出我的預期,本來預設差不多五局、80顆球左右,結果他投到120顆。」他提到,陳宥熙求勝的企圖心很強烈、不服輸,原本已經要讓他下場休息,但是他堅持要繼續投。 剛升上公開一的高苑科大總算在本屆聯賽中開胡,陳教練認為,每一場比賽都是重新的開始,前面過了就過了。他也希望球隊能夠保持在甲一的資格,期待球員在每一場比賽都把最好的能力表現出來、累積更好的經驗。

高苑科大靠比賽前段搶分,拿下決賽首勝。攝/李佳蓉
UBL

三四局吃下大局奠勝基 高苑搶下決賽首勝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進入決賽第一天,今(21)日下午由複賽乙組第一的高苑科技大學碰頭複賽甲組第二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此戰高苑科大在第三局與第四局各拿下四分和三分奠定勝基,加上投手群的封鎖,終場以9:4拿下決賽首勝。 高苑在一局下就展開攻勢,首棒楊秉毓觸擊點出一支內野安打,隨即盜上二壘,再靠王思瑋犧牲觸擊上到三壘,接著陳鴻翔敲安一棒送回三壘上的楊秉毓。 三局上華醫有所回應,由吳愷瓴擊出一壘安,藉犧牲觸擊上二壘後,趙承恩和李冠樺安打串聯追平比數,下一棒余凱文的高飛犧牲打再帶回一分,逆轉戰局。 高苑沒有讓戰局被逆轉太久,三局下又是楊秉毓敲安帶起攻勢,趁華醫投出保送且發生失誤將比數翻盤至3:2,並靠謝旻軒、羅允序的安打與徐勇捷的高飛犧牲打再取下三分。四局下高苑持續進攻,王思瑋、王鐘瑜和陳鴻翔接連敲安,謝旻軒更敲出一支三壘安,再次吃下三分大局,以8:2領先。 華醫李冠樺在六局上率先敲安上壘,在張維良、賴常瑜和黃穎章敲安擠成滿壘後,高苑發生傳球失誤,使華醫再拿下兩分。不過後續再無得分,最終高苑科大就以9:4獲勝。 華醫教練鄭乃文認為高苑的換投時機十分即時,導致自家選手在球種設定的應變上無法適應,才會錯失得點圈的機會。華醫緊接著明早又將對上嘉南藥理大學,對於體力的調適與恢復,鄭教練除了提醒選手盡早休息,也說:「每隊都是一樣的賽程,好好準備才能在後續的比賽拿下勝利。」 「球隊一開始打擊有串聯,不過後面似乎有些鬆懈了。」高苑教練王俊文針對比賽後段給予選手叮嚀,提點球隊在心態方面仍有待改善。對於投手群,王教練認為球員需找到對自己有利的投球方式,並表示:「領先情況之下,壓力應該在對手身上,不應該是自己。」 今年大四的捕手謝旻軒今日猛打賞,包含一支三壘安打,他說:「打三壘安打當下就是看學弟眼神,看他們有沒有放鬆一點。」提到最後一年大專盃進入決賽,謝旻軒不意為意,並強調一切以「平常心」為主。

高苑科大先發投手陳中庸此役完投7局僅失1分。攝/李佳蓉
UBL

陳中庸完投七局僅失1分 高苑科大分組第一晉級四強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20)日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第四場比賽由確定晉級四強的兩支隊伍高苑科大與高雄大學爭奪小組冠軍,此戰高苑科大派出大四學長陳中庸掛帥先發,他不負眾望繳出7局失1分的好表現,加上打線在第一、二、六局各拿1分,終場高苑科大就以3:1擊敗高雄大學,以分組第一之姿挺進四強。 一局上,高雄大學簡廷驌選到保送上壘,並在犧牲觸擊護送下上二壘,雖然下一棒擊出強勁滾地球讓簡廷驌在三壘前遭夾殺出局,不過打者李青隆也趁機站上二壘,並靠王子宣的平飛安打回本壘得分。一局下,面對高大先發投手劉品漣,高苑開路先鋒楊秉毓擊出穿越安打上壘後,同樣靠短打推進至二壘,再因投手暴投上三壘,並在滾地球護送下回本壘得分,雙方戰成1:1。 二局下高苑攻勢再起,謝旻軒保送上壘後,羅允序、陳建邦分別擊出安打幫助高苑再下一城。六局下,王鐘瑜擊出三壘安打,謝旻軒補上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幫助高苑再添1分保險分,以3:1領先。七局上,陳中庸用三上三下結束高雄大學最後半局的進攻,終場高苑科大以3:1在頂尖對決中勝出,取得預賽、複賽通算八連勝,以分組第一晉級四強。 高苑科大先發投手陳中庸此戰壓制力十足,完投7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今日表現亮眼的他表示,今年已是他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自己非常希望能為球隊盡一份力,打回公開一級。賽後高苑總教練陳威成也稱讚陳中庸為致勝功臣,並大讚他「不管控球或球速都很棒」。 高雄大學此戰雖然敗北,不過仍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賽,賽後總教練李坤哲表示,高大打線在複賽階段有些放不開,「幾個中心棒次在練習的時候狀況都很好,但這幾場都打不出來,可能是心態有點繃太緊」。明天馬上要進行第一場四強賽,總教練李坤哲認為最後能做的就是鼓勵,希望選手能在最後幾場比賽「放開來打」。

高苑團結一心,拿下三連勝。攝/李慈恩
UBL

複賽連三勝 高苑力拼回公開一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持續進行,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第四日賽事,由累積一勝兩敗的世新大學對上兩勝的高苑科技大學,高苑在三局率先得分,四五局再打回4分,世新五度更換投手並持續追分,然而終場由高苑5:3拿下勝利,將在明(20)日進行最後一場複賽,出戰同樣三勝的國立高雄大學。 三局上高苑羅允序被保送,把握對手失誤盜回本壘;次局劇本重演,王鐘瑜被保送後世新換投,卻壓制不住高苑打線,徐勇捷一記左外野滾地安打送回兩分,並靠著羅允序的右外野高飛球順利回壘。四局下世新反攻,首棒章哲瀚一支中外野高飛打上二壘,因傷換上代跑陳語翔,順利跑回第一分。 五局上高苑王思瑋獲得保送,靠著隊友的護送拿下第五分。五局下高苑投手二度保送,世新代打吳宗霖成功送回蔡尉詣;末局高苑出現小亂流,投出兩次觸身一次保送,讓世新再得一分。 高苑科技大學總教練陳威成表示,今日跑壘較大意,錯過拉大比數的機會,造成後段比賽較辛苦。這次投手送出蠻多保送,考驗在壓力之下如何維持平常心投球,越到決賽,球隊實力會越相近,要更專注球場,準備隨時危機處理。 世新大學教練郭昶宏坦言,連續四場沒有休息,儘管無法達到目標,但大家都盡全力了,不論守備、打擊、跑壘,經過調度讓球員能貢獻所長,「當你真心愛球隊,你會全力以赴、奮不顧身,也會想讓團隊越來越好。」 郭教練今日也特意安排全體大四當先發,希望這些付出最多的球員能有始有終,不帶遺憾畢業。「學校沒有場地,練習時間也少,想讓大家再愛棒球一點、再團結一點,明年有信心能往四強,甚至冠亞賽前進。」

高苑科大以10:2擊敗陽明交大,取得複賽二連勝。攝/劉修竹
UBL

10:2六局扣倒陽明交大 高苑科大保持不敗之身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8)日第三場比賽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戰高苑科技大學。此戰高苑科大挾著自預賽起五連勝的氣勢,全場擊出13支安打得10分,並動用五名投手登板壓制陽明交大打線,六局打完高苑科大以10:2提前扣倒陽明交大,取得複賽二連勝,111學年度尚未成過敗績。 高苑打線在三局上開啟攻勢,楊秉毓靠守備失誤上三壘,王思瑋補上安打帶1分打點,後續兩名打者遭四死球保送後,陳鴻翔、謝旻軒以及林紀諺連續三隻短程安打送回3分,高苑科大取得4:0領先。四局上,高苑科大靠兩次保送及四支安打串聯再添3分,將比分拉開至7:0。 五局下,不得分就將被提前結束比賽的情況下,陽明交大連續兩名打者遭觸身球保送後,吳泓諭擊出左邊方向平飛安打,幫助球隊續命,下一棒的黃辰佑遭觸身球保送,滿壘的情況下,李奎佐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1分。六局上,替補上場的張約翰與謝旻軒接連擊出長打,高苑再次擴大領先至10:2。六局下陽明交大未再添得分數,雙方分差達到扣倒門檻,六局結束高苑以10:2提前扣倒陽明交大。   此戰高苑科大由邱駿龍先發主投3局,投出3次三振、無失分,接手的陳柏安中繼1局同樣沒有掉分。第三任投手高聿礽控球失準,僅抓下一個出局且投出三次觸身球,失2分,後續兩任投手王紹恩、張景旭表現穩定,一分未失,不過同樣有送出四死球。高苑投手教練林煜清表示,在比數拉開後調度較頻繁,為了讓更多投手適應場地,此戰登場的五位投手表現中規中矩。 「雖然我們贏球了,但內容不是很好,球員積極的態度不夠。」高苑科大總教練陳威成認為,此戰選手們因為對手強度稍弱而過於放鬆,打者的選球與擊球節奏都不對,需要立即調整心態。至於投手四死球偏多的情況,總教練陳威成表示:「因為臺體大棒球場投手丘斜度較大,投手重心容易向前衝導致控球不穩。」

輔英黃翊嘉外線手感滾燙,助隊致勝。攝/陳怡修
UBA

輔英團隊配合流暢 拿下高苑取得分區決賽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五區分區決賽,今(7)日在屏東大學體育館舉行首日賽事,由輔英科技大學對上高苑科技大學。上半場,雙方在對方禁區的攻勢頻頻被對手阻擾,使得比分陷入膠著,次節輔英在外線開火將分差拉大。下半場,高苑回神在外線多點開花,一度將分差追至個位數。末節,輔英穩定輸出三分火力穩定軍心,最終輔英以83:78贏下本場比賽。 甫開賽,兩隊即在對方禁區展開攻勢,但皆受到對手阻撓,使得比分陷入膠著,輔英隊長黃裕傑率先打破僵局取分。一陣激烈攻防後,輔英找到高苑禁區漏洞接連取分,並藉著趙璽文的三分球及廖嘉宇在籃下得分將分差拉開至雙位數。輔英隊長黃裕傑在分差拉大後因傷下場,高苑藉機在外線開火提振士氣,但輔英黃翊嘉及盧德倫不讓對手專美於前,即時跳出穩住陣腳,回敬高苑兩記三分彈。半場結束,輔英以45:27取得領先。 易籃後,輔英憑藉優異的團隊配合持續在高苑油漆區內搶分,高苑則靠著黃呈濬及蔣建勇在三分線外穩定開火,以及林祐陞及吳宗倫的關鍵配合,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末節,輔英連送高苑兩記三分彈,並趁高苑體力下滑強打其禁區,再度將比分拉開,儘管高苑在最後一分鐘時連投兩顆三分球,卻也無力挽回局勢。終場,輔英以83:78贏得分區決賽第一勝。 輔英今日全場11顆三分球,三人分數上雙,黃翊嘉四顆三分球拿16分,王楷博兩顆三分球拿15分,廖嘉宇一顆三分球拿12分;高苑今日全場11顆三分球,三人分數上雙,黃呈濬五顆三分球拿下全場最高26分,蔣建勇四顆三分球拿15分,林星澔拿10分。 輔英教練張秀華認為因已連比四天比賽,球員肌肉方面較為疲勞所以出手上較反常。談到隊長在次節因傷下場,張教練表示隊長是球隊的精神,多少一定有影響,但因球隊非常想贏下此戰,還是努力地拿下勝利。 高苑球員黃呈濬提到今日球隊表現狀況不佳,因為球隊人數較少,板凳深度不夠少有輪替,體力已明顯下滑。他認為今日輸給輔英個位數,是防守上漏人才導致的結果,因此最該加強的是防守。

中山鄧丞鈞外線取分助隊致勝。攝/陳怡修
UBA

中山裡外皆有攻勢 強取高苑收下勝利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五區B組預賽,今(6)日在中山大學體育館舉行最後一天賽事,由國立中山大學對上高苑科技大學。上半場,中山靠著身材優勢強打對手禁區,加上在外線火力全開取得領先。下半場,高苑一度吹響反攻號角,將分差拉進至個位數,但末節中山穩住陣腳,再度強攻高苑禁區,最終以89:77取得勝利。  跳球後,中山率先取得球權,藉著身材優勢在高苑禁區猛攻,在外線上的攻勢同樣猛烈,三名主力皆在三分線開火。高苑則因失誤頻傳,加上進攻手感欠佳,使得中山將分差持續擴大,首節末分差已來到雙位數。次節,中山外線火力消退,但靠著在禁區的攻勢維持分差,高苑在進攻端上則稍稍回神,可惜仍無法拉近比分,半場結束中山以61:44取得領先。 易籃後,高苑調整進攻步調,以防守帶動進攻取分,吳宗倫及黃呈濬紛紛切入油漆區得分提振反攻士氣,加上中山的防守失誤,以及主力謝裕華陷入犯規麻煩,高苑藉機大幅拉近比分。末節,中山找回進攻節奏,持續在高苑禁區的攻勢,搭配上嚴密的防守讓高苑失誤不斷,高苑無力追分,最終中山以89:77收下勝利。 中山教練徐瑋呈在賽後提到,今天有做到先前設定的目標,把賽前交代的防守及進攻細節做好,今日球員的專注度及執行度也都不錯。談到中間一度被拉近的比分,徐教練也說道遇到小亂流是球員常有的毛病,球員會想在短時間內將比數大幅度拉開,所以當下有喊了暫停希望球員「慢下來」,找回自己的進攻節奏。  高苑隊長張晉翰表示,上半場大家過於急躁加上隊友間沒有溝通好,進攻節奏也受到對手牽動,所以分數一度落後二十分。提及中間曾有機會逆轉,他也笑嘆因板凳深度不夠,主力只能靠意志力苦撐,所以對這場比賽失利主力們也有相當大的責任。

北大張宇証此役投進5顆三分球得23分為全隊最高。攝/羅新雅
UBA

北大大勝36分力退高苑 拿下關鍵第四勝搭上決賽末班車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不分區丁組全國複賽今(12)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最後一天的賽事,最後一場比賽由高苑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本場比賽對北大來說是攸關晉級的關鍵一役,北大有四人得分皆上雙,助北大81:45擊敗高苑,拿下丁組晉級決賽最後一個名額。 比賽開始時,雙方較晚找到準星,各自投失了幾球後才由北大李皓暐中距離跳投得手率先得分,而後高苑張晉翰也回敬了顆三分球,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高苑余楨鴻在一次上籃得手後獲得一次加罰機會,將隊上氣勢提升到最高點,雖還未將比分拉開,但也逼得隊型混亂的北大急喊暫停。調整過後,北大進攻多點開花,跳投及上籃皆頻頻得手,防守也逐漸找回陣型,高苑沒能延續暫停前的攻勢,僅余楨鴻有單節8分的好表現,第一節結束北大27:15領先高苑。 第二節開局,北大延續第一節的好手感,打出一波8:2的攻勢,將分差繼續擴大,高苑雖頻頻嘗試出手,但始終找不到準星,直到第二節後半才成功突破北大的防守,追回一些分數,中場北大47:28持續領先高苑。 下半場,北大仍不給高苑任何機會,成功壓制住高苑的進攻,使得高苑第三、四節得分皆只有個位數,北大大一張宇証也把握住難得在場上的機會,兩節各投進兩顆三分球,終場由北大81:45帶走勝利拿下關鍵一勝,以四勝三敗複賽第四名搭上進軍決賽的末班車。 數據方面,高苑張晉翰11分為全隊最佳,北大得分上雙四人分別為周世加、臧駿11分、廖啟宏16分及張宇証的23分。 談到今天的比賽,張宇証表示,雖說今天此戰不贏不行,但因為隊上有許多傷兵,因此也沒有做太多戰術上的安排,教練和學長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一起全力去拚防守。他也稱讚隊友今天比賽中大家一對一防守和卡位籃板都做得很不錯,團隊氣氛也越來越好了。而對於自己今日的好表現,他說:「其實賽前自己也沒有設定什麼目標,前幾場比賽上場時間都不多,但都沒有把教練給的任務做好,所以今天賽前告訴自己不要再懶懶散散的,要把教練交給我的工作做好,如果有機會出手也要把握住。」痛改前非的他也在此役收到了好成績,不僅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全隊8顆三分球就有5顆由他命中。 談及決賽,張宇証表示希望大家可以一場一場慢慢拿下來,先把該做的事做好,再去想之後在戰術上要去做什麼樣的調整,隊上的大家也都一條心,希望能有機會和即將畢業的兩位大四學長一起拼上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