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練陳慶烜提供

助理教練陳慶烜提供

國際

亞洲大體聯足球亞洲盃

分組第三汲取經驗 中華男足盼排名賽更上層樓

瀏覽次數

1707

2018亞洲大體聯足球亞洲盃,男子組於4日結束小組賽程。中華隊在小組賽中分別碰上南韓及新加坡,以1:4輸給南韓,與新加坡對戰一役則以2:0取勝,最後一輪小組賽挑戰分組排名第一的沙烏地阿拉伯,踢出1:1平局,排名分組第三。

4日對上分組第一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於比賽進入第九分鐘射門進球,此後中華隊加強盯人及站位,在第18分鐘時搶斷並反擊,劉泳陞於門前頭槌進球,扳平比分。然而六天下來,三場比賽皆與高強度、節奏快的隊伍競爭,對選手來說已是很重的負擔,疲勞累積導致表現下滑,下半場雖接二連三在禁區找尋機會,依舊未能超前,最終以1:1結束比賽。

歷經三場賽事,中華隊除了第一場對南韓的表現稍微低於預期,僅在上半場維持平手,下半場傳導多有失誤;另外兩場比賽已調適到理想狀態。總教練洪慶懷相當肯定選手的表現,他說:「藉由這次比賽,年輕選手的實力提升,強球隊默契也更加磨合。」

談及與其他隊伍間的比較,洪慶懷總教練表示各隊球風有很大的差異,像是南韓比賽節奏快,處理球不拖泥帶水;中東國家則是身體條件好,踢陣地戰時較具優勢,面對與臺灣球隊風格不同的隊伍,皆有設定戰術應對。

中華男足在6日第一輪排名賽將對戰A組積分排名第四名的馬來西亞,汲取前三場比賽的經驗,洪慶懷總教練把握球隊缺失及對手特點,對球隊進行調整,他提醒選手做好直球及護球,並把握反快攻機會,發揮應有的水準應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