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吳瓖洺攻擊。攝/黃婷芸
UVL

東大展現韌性 制伏亞大闖全國

本季正式成軍的國立臺東大學,初踏UVL一般男子組賽場即勇闖複賽,兩天經歷三場賽事,東大球員臉上毫無倦容,依舊火力全開。此役對上戰績一勝一負的亞洲大學,前兩局雙方比分雖僵持不下,東大仍在關鍵時刻得分拿下,末局更是打出氣勢一路領先,終場東大3:0(32:30 、25:22、25:16)取勝,以複賽全勝之姿晉級決賽。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S組,今(19)日第三場比賽由東大與亞大交手。第一局開始亞大靠著發球、攔網得分取得5:1領先,而東大則後來居上,莊詠崴、吳瓖洺紛紛跳出得分,之後雙方比分互有領先,直至deuce東大趁著亞大攻擊出界,加上鄭元碩重扣得手,以32:30驚險搶下。 次局戰況維持白熱化,至後段東大才靠著吳瓖洺及陳仲德ace球、鄭元碩猛攻一舉拉開分數,再下一城。由於積分排名緣故,亞大在第二局結束就確定無緣晉級,因此氣勢大減,而東大則愈戰愈勇,猛烈攻勢不斷打亂亞大陣型,雙人攔網也多次攔下亞大進攻,最後東大吳瓖洺一記touch out得分,直落三收下勝利。 東大早上與高科大廝殺五局才贏下比賽,此役直落三的表現讓教練范廷育很是滿意,他說:「休息一小時而已,還能3:0贏球,代表有在必要時堅持住。」不過范廷育教練也指出攻擊端的問題,他提到由於接發球不夠到位,使舉球員無法配快攻,增加主攻手的體力負擔。面對決賽,他認為防守層面要再加強,除了練穩接發球,也要更熟悉應對身材高大的隊伍。 本場比賽連連發動猛攻、扛下得分重任的鄭元碩說道:「攻擊基本上發揮得不錯,要特別感謝舉球員!」他表示今天有做到平時訓練的發球破壞和攔網,尤其攔下很多顆快攻,信心增加不少。首次挑戰一般組賽事便闖進全國決賽,他認為球隊的優勢在於有凝聚力,「我們很團結,隊友在場上會相互提醒,教練也總是給我們很多鼓勵!」 「關鍵時刻能否獲勝,靠的是球隊的韌性。」亞大教練高承宇談到,雖然一、二局比分咬得很緊,仍輸給自己過多的發球和攻擊失誤。提及第三局的低迷氣勢,他坦言就算贏球,只要輸兩局便沒有機會晉級,因此錯失前兩局後,團隊士氣大受影響。 S組四支隊伍經過兩日鏖戰,最終由全勝的國立臺東大學、二勝一負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取得全國決賽門票。

中科范植鈞攻擊突破屏科雙人攔網。攝/黃婷芸
UVL

中科直落三輕取屏科 全力拚搶分組第一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上個學年度止步於複賽,今日上午首先迎戰去年排名全國第六的中華大學,最終激戰五局拿下勝利。下午中科強碰上個賽季寫下全國第四成績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去年複賽兩隊碰頭,中科以0:3苦吞敗仗,此役中科打出氣勢,頻頻發動快攻、扣殺,打得屏科措手不及,終場中科直落三(25:16、25:16、25:15)取勝。 107學年度UVL一般男子組複賽T組,今(17)日於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點燃戰火,第三場比賽由中科對上屏科。第一局開局中科發動猛烈進攻,分別運用吊球、扣殺及發球得分,一波12:4的攻勢逼得屏科急喊暫停,然而暫停過後中科並未被打斷氣勢,反而持續發動猛攻,首局中科25:16拿下。次局中科依舊使屏科一路追趕在後,即使隊長賴文傑、奏廣宬跳出得分,仍無法追回落後分數。第三局屏科試圖扳回一城,前段雙方比分互相拉鋸,但8:8平手後,中科王國威連續得分,助球隊再次拉開比數,之後一路領先,最終以25:15笑納第三局勝利,直落三擊退屏科。 今日中科連奪兩勝,賽後教練簡偉倫表示,中華大學與屏科都是相當有實力的隊伍,因為球員確實做到攔網跟防守,且有把握機會球進攻,才順利拿下勝利。對於複賽最終戰,簡偉倫教練期望球隊先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若狀態在軌道上,組織跟戰術的變化就能更多。 在中科擔任隊長且為得分要角的王國威認為此役有展現平常的練習成果,他表示與首場比賽相比,下午的比賽攻擊及接球均有做改善,加上場上的溝通和氣氛良好,打得較順手。明日將對上中國醫,王國威希望球隊能保持本場比賽的氣勢、場上的溝通與隊友間的默契,三比零贏球搶下分組第一。 攻擊手范植鈞則補充道:「之前曾與屏科打過三次,較容易抓到他們的攻擊點,因此攔網溝通沒什麼問題。」他也表示快攻跟輔舉的發揮,幫助球隊順利贏下比賽。提及個人表現,他認為還太急、太衝動,處理球應該要再更細膩。 對於今天球員的表現,屏科教練張欽泉坦言:「不在狀況內,主要問題出在球員本身沒有發揮得很好。」除了發揮未達平時水準,他認為此役團隊並未聚合在一起,也沒有打出氣勢。

高雄科大力挫正修,進軍全國賽。攝/黃婷芸
UBA

高雄科大擊潰正修 加強防守備戰全國

本賽季由高應科大、第一科大及高海科大三校整併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預賽分組冠軍的成績晉級分區排名賽,今(12)日迎戰預賽拿下分組第四的正修科技大學,此役為高科大分區排名賽首戰,儘管表現未達平時水準,仍以較高命中率技高一籌,終場以52:41拿下勝利,晉級全國決賽,明日將與高苑科大碰頭,力拚爭搶分區冠軍的門票。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今(12)日第二場比賽,由高雄科大與正修科大交手。開賽雙方皆未掌握比賽節奏,分數呈現拉鋸,高科大至第一節末才靠著林守成三分球及周仁豪壓哨投籃突破僵局。次節高科大逐漸找回手感,靠著三記三分彈一舉將比分拉開,上半場高雄科大以33:24領先。 由於上半場打出領先優勢,高雄科大於下半場換上學弟上場磨練,學長負責進攻端,學弟則顧好防守。儘管換上年輕球員,高雄科大氣勢並未受影響,分數仍穩定輸出,反觀正修於第三節僅得7分,氣勢一落千丈,終場由高科大搶下關鍵一勝。 本場比賽高雄科大共2人得分上雙,徐宗銘拿下全場最高12分,周仁豪10分,而隊長林守成則砍下3記三分彈,9分進帳。 高雄科大教練楊佳元坦言:「表現不盡理想,跟平常打的節奏落差很大。」他認為球員尚未熟悉場地,面對空間與平時練習場館相比較壓迫的球場,表現也跟著綁手綁腳,導致節奏控制不佳。 提及待改進的小問題,楊佳元教練表示球員防守籃板卡位仍不夠確實。進攻端則因傳導過多,使節奏變慢,進而影響投球時間。此役也因球員在場上不斷分球,傳導過程中多次以失誤收場,「每傳一顆球,就有一次失誤的可能。」他期許球員對投籃更有信心,機會來臨就該出手。 身為隊長的林守成表示,此役攸關全國賽資格,大家顯得較緊張,造成場上溝通較少。而傳導則如同教練所言,速度較慢,同時場上走位也不夠積極,造成空檔變少。他期許自己加強攻防兩端,防守再更壓迫,減少對手出手三分球的機會。 正修科大教練陳泰良對於球員的表現直言:「當然是不滿意啦!」他認為目前球隊最大的問題在於心態調整,不能因為幾次失誤而灰心,「技術是固定的,若心態能上軌道,提高積極度,表現可以更好。」

首府與環球激戰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攝/黃婷芸
UBA

延長賽防守回魂 首府力克環球

預賽時拿下分組冠軍的首府大學,在此階段賽事由於兩位主力因故無法參與,造成可用之兵有限。儘管如此,此役面對環球科大,首府於身高仍占優勢,雖然領先11分卻硬被環球追平,延長賽靠著朱恩麟及林韋舜聯手發揮雙塔功效,最後幾分鐘終於擺脫糾纏,以85:79驚險勝出。 107學年度UBA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6日第三戰,由雙雙晉級決賽的台灣首府大學迎戰環球科技大學。上半場首府拿出具優勢的雙塔陣容,中鋒朱恩麟首節便攻下14分拉開比數。反觀環球因於上次與首府交手時以30幾分大比分落敗,再次碰頭顯得較沒自信。 易籃後環球重整士氣並加強防守,經教練賴香伶提醒以守住首府中鋒為首要目標,縮小禁區防守範圍,使首府雙塔無法發揮,而首府也因受到環球壓迫的全場盯人,傳球頻頻失誤,數次遭環球抄截反快攻,第四節末環球靠著隊長許洧淮兩罰俱進追平比數。 延長賽首府防守回魂,中鋒做好協防終於擋下劉曉斌猛烈攻勢,加上環球於第四節團犯次數已滿,首府把握罰球機會,一舉拉開分差,終場首府以85:79帶走勝利,明日將力爭分區龍頭。 本場比賽首府四人得分上雙,得分紀錄集中在中鋒朱恩麟34分及隊長林綱益21分兩人身上;環球此役由劉曉斌扛下追分重任,一人砍下32分,許洧淮也有15分表現。 從領先到被追進延長賽,首府教練黃義翔對球員的表現不甚滿意,「以實力來講,應該要早點拉開比數,但突然面對這麼積極的防守,球員一時沒有調整好,雖然一直提醒他們傳球要小心,但還是被抄了十幾顆球。」他也提及首府的優勢為高低中鋒,但下半場開始環球針對中鋒進行包夾,造成雙塔無法發揮,連帶影響球隊氣勢,外線及中距離發揮均不理想。 提及環球下半場的積極防守與追分,為首府貢獻34分的朱恩麟坦言:「環球的全場壓迫很厲害,我們雖心急想突破,卻沒有打好,反而一直失誤。」他期許自己在後續比賽更積極、努力把握住每一個籃板。   而環球教練賴香伶則對於球隊上半場的表現感到可惜,「如果前兩節能像下半場一樣在打,很有可能贏球。」她表示球員因上一役的對戰結果而不敢放開打,認為自己比對手差,但其實此役不僅進攻有所發揮,防守也有效鎖住對方攻勢。面對全國賽,賴香伶教練表示會再加強防守,並增加進攻流動,她坦言現階段大多靠著劉曉斌搶分,若要備戰更高強度的比賽,需要更多人跳出得分。

環球科大目標直指全國賽。攝/黃婷芸
UBA

環球不畏南臺地主優勢 雪恥目標晉級全國

環球科大於上個賽季分區排名賽首場賽事以六分差輸給南臺科大,無緣挑戰全國,今(5)日兩隊再次碰頭,環球拿出晉級全國的企圖心,不畏南臺地主氣勢,攻防兩端均表現亮眼,最終一雪前恥,以81:63擊潰南臺。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日第二場比賽由環球科技大學與南臺科技大學進行對戰,首節雙方戰況拉鋸,第一局結束環球以1分超前。次節環球改採1-2-2區域聯防,壓迫防守讓南臺進攻頻頻失誤,環球趁勢拉開比分,上半場結束以40:33領先。 易籃後環球維持高昂氣勢,一度打出15分領先,單節僅失8分。第四節南臺減少失誤,結束得分乾旱期追回22分,但仍無法彌補二、三節氣勢低迷造成的比分差距,終場環球以81:63奪勝,搶下分區排名四強門票。 此役環球科大三人得分上雙,劉曉斌19分為全隊最高,林鈺暟、張哲誠也各有17分與15分表現;南臺則是整場比賽砍下五顆三分球的王鈞平以27分獨占鰲頭、隊長劉宇峻以12分位居第二。 賽後環球教練賴香伶直言:「表現得很好!」由於總教練陳盈吉身兼環球二級與一般組球隊教練,這學期委託她接任教練一職,問及與球隊的溝通,她表示雖然雙方磨合僅僅三周,但由於球員本身很聽話、理解力也不錯,再加上球隊本身很團結,雙方搭配沒什麼問題。 環球劉曉斌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他認為球隊整體的表現還不錯,只是防守要再加強,他坦言:「防守做好就能把分數拉開,像今天就比較慢熱,後面進入狀況後,衝搶籃板都有做到,才愈打愈好。」提及這個賽季的目標,他說:「當然是再贏一場,彌補去年的遺憾,晉級全國!」 南臺今日面對環球防守策略的改變慌了陣腳,教練傅慧榕表示,雖然有準備要如何應對這樣的防守陣式,但由於球員還不夠熟練,造成傳球失誤,連帶限制得分點。儘管無緣晉級,傅慧榕教練仍期許球員把握主場優勢,享受比賽,在熟悉的場地展現最好的一面。

年末激戰,世新坐收小組冠軍。攝/黃婷芸
UVL

鏖戰五局文藻練兵備戰複賽 世新勇奪分組龍頭

世新大學女子排球隊成立已七年,105學年度首度闖入決賽,拿下全國第九,在上個賽季更上一層,創下隊史新高成績獲得全國第七名。今(30)日對上文藻大學,日前戰績皆為四戰全勝,已雙雙晉級複賽,儘管如此,雙方依舊拿出拚勁一較高下。世新雖較慢進入狀況,首局以大比分落後,但經過調整與溝通,逐漸找回手感與比賽節奏,最終以3:2(9:25、25:19、21:25、25:9、15:3)勇奪分組龍頭。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G組預賽來到最後一日,第二場由世新大學對上文藻外語大學。開賽文藻展開嚴密防守,一球一球擋下世新攻勢,反觀世新在此局發球、接發皆未進入狀況,頻頻送分。次局,文藻替換學妹上場磨練經驗,世新則重整氣勢,做好防守帶動攻擊,梁普琳、陳佳昀輪番猛攻,助世新扳回一局。 三、四局實力相當的兩隊形成拉鋸,各下一城。文藻於第三局末數波來回攻勢中扭轉被動的劣勢,轉守為攻,王沛璇多次跳出搶分。第四局文藻再次換上替補球員,世新抓準文藻亂流,除了發動猛攻,逐漸找回手感的發球更穩定世新氣勢,林咏璇、陳佳昀、梁普琳的跳發不斷打亂文藻陣型,雙方再次打成平手。 決勝局世新維持高昂氣勢及攻擊手感,梁普琳連續發動下墜和壓線扣殺,再加上林咏璇發球得分,逐步帶領世新迎向勝利;文藻則在最後關鍵攻擊失誤,以預賽分組第二名之姿前進複賽。 賽後,於上學期負責訓練世新的教練葉芍伶說:「發球是我們的強項,但今天表現失常,發揮得很不好。」她認為球員心態調整還需再加強,球員想太多或連續失誤,常常影響士氣及後續表現。除了心態,發球優勢也要保持,同時再加強替補板凳的機動性跟穩定性。 而此役頻頻發動猛攻的梁普琳,在第三節跳發表現回穩,兩者相互加成為球隊助攻,但她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她坦言:「一開始球感沒抓到,都是輸在自己失誤。」為了調整狀況,她與隊友相互提醒,不斷修正以減少失誤,她也期許自己入局能再更快一點,縮短掌握比賽節奏的時間。 文藻雖在本場比賽與勝利擦肩而過,依舊以四勝一敗戰績晉級。教練陳麗蘋表示,因為已經搶到複賽門票,今天的主要目標是讓選手打滿五局,讓低年級球員有機會上場磨鍊,體驗賽場上的壓力。「不過她們當然還是很緊張啦!」陳麗蘋教練笑說,一、三局派學姐上場帶起氣勢贏球,二、四延續贏球氛圍,讓低年級上場發揮,減緩她們的緊張感,雖然還是有怯場的狀況,不過此役已達到原本的預設目標。

陽明攔中手張慈攻擊。攝黃婷芸
UVL

張慈練成跳發新武器 助陽明直落三勇挫輔英

國立陽明大學於今(29)日上午場比賽迎戰地主隊文藻外語大學,激戰五局卻輸在沒把握住關鍵球,與勝利擦肩而過。下午的賽事與戰績同為一勝兩負的輔英科技大學進行對戰,第一局雙方比數緊咬,二、三局陽明則愈戰愈勇,不僅接發球漸穩,也更敢攻擊,最終陽明以3:0(26:24、25:18、25:5)擊潰輔英。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G組預賽,今日陽明大學對上輔英科大力求第二勝。首局兩隊氣勢相當,互有領先,雙方拚戰至deuce才由陽明已26:24勝出;次局開始戰況依舊呈現拉鋸,接著陽明攻擊手輪番上陣,再加上發球得分,不斷打擊輔英氣勢,順利拉開分差;第三局陽明延續高昂士氣,張慈的快攻、盧雅娣、鄭琬臻和董怡萱輪流攻擊,打得輔英措手不及,終場陽明以3:0喜迎勝利。 賽後陽明教練吳雅潔表示,此役球員有打出實力,已發揮七八成。她補充道,一般組球員球技跟場上情緒都比較不穩,少失誤、多一點士氣,就能打出水準。明天為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將對上戰績一勝三敗的國北教大,她希望選手可以跟今天一樣展現實力,不要緊張、不要洩氣。 陽明隊長盧雅娣今日為球隊貢獻許多分數,雖然身高僅154公分,但人小志氣高,盧雅娣在此役帶領球隊發動攻勢、組織防守贏得勝利。她表示,一開始球隊接發比較不好,在教練適時調度後,狀況越來越順。提及可再加強的部分,她希望大家能更穩定處理球,自我則期許能加強攻擊流暢度,加快攻擊速度。 而今日攻擊表現亮眼的攔中手張慈則很滿意自己的發球表現,為了備戰聯賽,張慈從九月開始練習跳發,她說:「發球是第一線攻擊,也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方式,把跳發練起來可以讓自己多一項武器對抗對手。」而張慈的爸爸今天也從新竹開車南下看她打球,她笑道:「平常爸爸在國外工作,這次比賽剛好有機會來看,因為爸爸在場,今天好像比較強!」 輔英此役二、三局氣勢明顯下滑,教練林献巃直說:「比賽靠的是鬥志啦!」他表示,一般組球隊打的是精神跟鬥志,可以輸球,但絕對不能被打垮、放棄。第一局兩隊比數很接近,但球員警覺度、細膩度、專注力不夠,造成失誤漸多,落後局面影響情緒,進而讓她們未能盡到該做的本分。

吳鳳隊長賴思翰擔任陣中得分要角。攝/黃婷芸
UVL

四局廝殺戰況僵持 吳鳳力剋南華喜迎預賽首勝

「平常大家一起練球的時間很少,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棒了!」吳鳳科技大學把握一起訓練及比賽的機會培養默契。吳鳳科大在今(22)日開打的107學年度UVL公開男二級D組預賽,第一場以1:3敗給遠東科大,下午場賽事則迎戰本季升上公開二的南華大學,雙方比分拉鋸,一路纏鬥,終於在第四局分出勝負,以3:1(25:23、25:16、24:26、25:23)擊退南華,取得預賽首勝。 開賽雙放陷入糾纏,比數互相超前,局末南華原本以21:18領先,卻在緊要關頭自亂陣腳,未把握住球權且接發不穩,最後一球更因二傳處理不佳,吃了一記王郁凱扣殺,以23:25錯失一局。第二局南華氣氛維持低迷,發球頻頻失誤送分;吳鳳則打出氣勢,吳凱郁和賴思翰的猛烈攻勢不時打亂南華陣行,被吳鳳教練吳憲訓稱為「本日最佳發球員」的陳春威更是大開火力,多次高壓發球讓南華無力反擊。 第三局南華展開反攻,靠著曾致憲、鍾子翔重砲攻擊和張峰愷發球得分,一度打出9:0領先;吳鳳在此局則出現較多發球及接發失誤,也因接球不穩,連帶造成進攻不斷碰壁,以26:24讓出一局。 「接一球就有了!」場邊不時能聽到吳憲訓教練如此鼓舞球員,使球員能積極面對每一球。雖未成功搶下第三局,吳鳳重整心態應戰,第四局和南華展開廝殺,南華在賽末雖打斷吳鳳攻勢連追5分,吳鳳依然技高一籌,最後由吳郁凱重扣得分,不讓南華有逆轉勝機會,以局數3:1喜迎預賽首勝。 吳鳳隊長賴思翰今日不僅多次在隊伍氣勢低落時鼓勵隊友,身為攻擊手的他更是陣中得分要角,不論小球處理或高強度扣殺,皆對南華造成威脅。他說:「今天在發球上有做加壓、發對角,或找點發球,才能一次把分數拉開。」儘管已為勝利貢獻不少分數,賴思翰認為自己發球失誤仍稍多,希望之後能把握住、處理好每一球。 「評估的時候認為兩隊五五波,甚至有贏球機會,這樣的結果有些差強人意。」從一般組上級挑戰的南華在今日連吞兩敗,皆以些微差距輸球,教練吳鑫寧對球員的表現相當不滿意,他表示接發球不穩和球員心態為落敗主因,他嚴肅說道:「排球是團體運動,每個人都應竭盡所能的得分,而不是自己一個人猛打。」除了心態問題,他也認為球隊處理球的細膩度跟接發球都應再加強訓練。

海官76:70氣走文藻,開季首勝到手。攝/黃婷芸
UBA

克服緊張積極應戰 海官扳倒文藻獲首勝

上個賽季因年輕球員眾多而打得辛苦的海軍軍官學校,本賽季仍面臨斷層,除了畢業幾位主力,也有選手因生涯規劃、受傷而無法上場。儘管首場比賽以10分差敗給正修科大,海官今(18)日依舊拿出拚勁奮力一搏,以76:70擊退文藻大學,拿下開季首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C組預賽,次日第一場比賽由海軍軍官學校與文藻外語大學碰頭。首節海官四顆三分球進帳先拉開分差,文藻謝尚霖則頻頻切入上籃,本節個人便攻下12分,而薛凱文節末再攻得2分,使文藻以17:16超前。第二節開始,海官因文藻犯規賺得6分罰球,海官戴昌鈺、雷傑茗和許丕侖扛下得分重任,幫助球隊至比賽結束都維持領先。 易籃後,海官加強火力進攻,不畏海官猛烈攻勢,文藻謝尚霖及洪楷勛突破防守,分別跳出搶分,比賽結束前雖靠著罰球及謝尚霖投出三分球追回8分,終究無法逆轉落後局勢,終場70:76吞下二連敗。 個人表現部分,海官及文藻各三人得分上雙,海官雷傑茗26分包含三記三分彈、戴昌鈺25分,兩人包辦高達球隊三分之二的分數,再加上許丕侖貢獻的12分。文藻謝尚霖則砍下27分位居第一,洪楷勛14分、鄧增偉13分。 海官教練廖瑀萂認為,陣中大部分球員偏低年級,缺乏比賽經驗又容易緊張,今天透過球員之間互相鼓勵,有正常發揮水準,但仍期望他們能表現得更好。對於年輕選手的怯場,廖瑀萂教練表示會使用強力字眼告訴他們比賽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刺激他們更積極應戰。而他希望選手能對球更執著,在衝搶籃板和一對一站位防守都能更積極。 此役表現亮眼的海官後衛雷傑茗坦言,目前陣中只有五、六位真正能打的選手,低年級球員還比較生澀,側翼防守很容易被破解。提及可以再加強的部分,他希望自己能更把握空檔,不要錯失進攻機會,及時把球分給隊友,並積極出手。

文藻一掃上午輸球遺憾,直落三南華開胡。攝/黃婷芸
UVL

文藻主場開胡 直落三擊潰南華

於今(16)日早上以1:3落敗於屏東科大的文藻外語大學,在下午的賽事打出氣勢,一掃前一場比賽未能把握贏球的遺憾,抓住對手接發球不穩,再加上舉球及攻擊手靈活搭配,擊垮南華大學防守,以3:0(25:5、25:18、25:18)直落三拿下本季首勝。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D組預賽,首日第三場比賽由地主隊文藻大學迎戰南華大學。首局開賽文藻大學便展開猛攻,交錯搭配吊球、快攻、邊線攻擊,不斷打亂南華節奏,甚至一度拉出11:0領先。二、三局南華氣勢稍微回穩,可惜仍檔不住文藻攻勢,蔡坤霖、陳鐸元頻頻跳出重扣,加上徐揮凱及林育德的快攻,突破南華防守,終場以3:0成功開胡。 文藻教練陳麗蘋賽後表示,與上一場比賽相比,此役有成功用發球壓制對手,再加上對手實力較弱,得以順利贏球。而今年補進的新生徐揮凱身高達190公分,使快攻及攔網更有效發揮。比賽中後半開始下達指令要球員發球注意打點,希望能為明天的賽事做準備。 今日以重砲攻擊壓制南華的蔡坤霖表示,這場比賽有將氣勢打起來,發球也有壓制,但個人表現還是希望打點能更準,因較不擅長打長球,希望之後的比賽能將打點把握得更好。 而經過一年磨練成為文藻先發舉球的林承浚則希望能加強配球,讓攻擊手能從喜歡的位置攻擊,也讓對手攔網更不易猜到球路。對於上午與屏科大交手,他表示有些遺憾,經教練提醒,比賽後半才開始找人、找點發球,也更敢配球給快攻,才開始打亂對手節奏,可惜第四局仍輸在自己發球失誤。 南華教練吳寧鑫坦言:「球員表現非常緊張,並未拿出平常練習的水準。」由於原本的隊伍在這個賽季上級挑戰公開二賽場,今日上場比賽的南華大學實為成軍僅3個月的年輕球隊,球員是從開學時的系際賽中挑選出來,不僅球技尚缺磨練,默契配合也稍嫌不足。儘管成軍匆促,吳寧鑫教練仍希望能把握比賽機會,讓更多選手有挑戰大型比賽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