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宋明憲後援2局,守住突破僵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嘉義大學宋明憲後援2局,守住突破僵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預賽

宋明憲扮演大鎖 嘉大守住延長賽賞文化首敗

瀏覽次數

745

大會

臺東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五天,嘉義大學迎戰強敵文化大學,嘉大延長賽靠著幸運的野手選擇,取得1分領先,下半局終結者宋明憲成功壓制文化的反撲,一分未失地守住10局下,終場以9:8險勝,也讓文化吞下本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首敗。

延長賽突破僵局制,嘉義大學取得1分領先,10局下終結者宋明憲續投,面對首棒打者豐島顯,讓對手犧牲觸擊失敗形成1出局,緊接著又讓下棒打者擊出飛球接殺,兩出局的情況下,面對今天雙安演出的楊祥禾,送出重要的再見三振,替球隊拿下勝利,總計宋明憲後援2局,無安打、無失分,送出2次三振。

嘉大在3連勝後,戰績來到4勝1敗,宋明憲接連兩場1分差的比賽後援成功,坦言沒有在意對手的好壞,「就是做好自己的角色,相信可以贏。」他認為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控球穩定,每顆球都能投到想要的位置,迫使打者打不好,這也是他能擔綱終結者的主因。

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讚賞此役球員們的表現,球員們都不服輸,面對文化那麼好的投手陣容,打者們有所突破打了14支安打,很努力表現替球隊建功,相信贏下這場比賽,球員們凝聚力更好,會有更傑出的發揮。

嘉義大學羅浩晨3安、5分打點。攝/大專體總

嘉義大學羅浩晨3安、5分打點。攝/大專體總

鍾宇政點名這兩場打擊功臣是捕手羅浩晨,今天敲出3安猛打賞,賺進5分打點,貢獻了球隊一半以上的分數,「教練很相信我,讓我打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在得點圈的當下,都想把球打平打強,把分數送回來,很高興自己有達成期待,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嘉大擊退強敵拿下3連勝,羅浩晨有信心地認為,現在大專球隊實力都相當接近,狀況及凝聚力都很好的他們,不會比別人差,有機會在這學年度的大專棒球聯賽有很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