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中正生收穫公開組金牌。攝/張宏碩

地主中正生收穫公開組金牌。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定向越野

男女混合接力賽 中正、東華分別奪冠

瀏覽次數

1886

108全大運今(29)日在南華大學舉辦男女混合接力賽決賽,經歷近兩小時的比拼,地主中正將公開組冠軍留在學校,一般組冠軍則由國立東華大學獲得。

男女混合接力賽每隊由四名隊員兩男兩女組成,棒次順序為女男男女,每名隊員會依序抽不同地圖出發,主要特點為棒次與棒次間需要以拍手作為交棒。

拿下公開組冠軍的中正A隊陣容堅強,四名隊員有三位在昨日的個人賽取得獎牌。其中王俐晶更是囊括個人與團體雙料金牌,「很高興能幫中正大學拿下金牌,很感謝老師平常給我們的東西,在比賽中也有很好的發揮。」但她坦言,由於今日擔任最後一棒,因此比較緊張,對自己的表現仍有些不滿意。

昨日拿下個人賽銀牌的林伯懏則說:「拿到金牌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也希望這次能讓更多人透過這場比賽認識定向越野。」本次收穫一金一銀的他提到,這次有全神灌注在地圖與賽程,「發揮比我預期得還要更好。」

 

東華拿下一般組金牌。攝/張宏碩

東華拿下一般組金牌。攝/張宏碩

 

「還蠻喜悅,自己實力有被肯定。」代表東華拿下一般組冠軍成員之一的姜道明認為定向越野是一個很酷的運動,在跑的時候完全取決於自己,但又是一個團隊,大家打卡點都要正確,因此覺得收穫不少。團隊中另一名女隊員李美瑤則是本學期交換生,來自廣東的她笑說,會加入定向越野完全是誤打誤撞,一開始訓練時不斷碰上困難,所幸在賽前把各式狀況都遇過。學期結束後即將回去的她興奮表示,回去後還會繼續挑戰定向越野,「真的會玩上癮!」


108全大運定向越野男女混合接力賽決賽 成績公告
公開混合組
金牌:國立中正大學A隊 林佳慧、劉承勛、林柏懏、王俐晶
銀牌:國立東華大學A隊 楊少彤、林才晸、張添恩、林弱水
銅牌:國立臺灣師大B隊 包紹妤、何  適、賀胤源、許敏萱

一般混合組
金牌:國立東華大學A隊 黃征寧、姜道明、林晉毅、李美瑤
銀牌:國防大學     A隊 羅可風、吳丞哲、曾子祐、林秀穎
銅牌:國立體育大學B隊 胡慶宜、陳仕瑋、曾牧恩、林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