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席111全大運開幕式,祝福選手斬獲佳績。攝/張博涵

總統蔡英文出席111全大運開幕式,祝福選手斬獲佳績。攝/張博涵

綜合

全大運

總統蔡英文親臨勉勵 奧運國手齊聚全大運開幕

瀏覽次數

881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正式開始!」本屆全大運今(7)於國立體育大學正式揭幕,開幕典禮不僅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護旗及聖火儀式更邀集代表地主的「奧運級」陣容擔綱,為五天賽事隆重暖身。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開幕,兩屆奧運金牌舉重好手許淑淨、東京帕奧羽球選手方振宇持大會會旗進場,與運科人員及防護員共同擔任護旗手。隨後聖火儀式則由國體師生校友操刀,包括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射箭銀牌陳詩園及銅牌吳蕙如、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金牌陳葦綾、2020年東京奧運射箭銀牌鄧宇成,交接、引燃的過程象徵世代傳承。

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典禮時強調,許多國手都是在全大運脫穎而出,再經選拔和訓練代表出賽,她希望此次全大運選手能承先啟後、繼續挑戰自己,「祝福大家在全大運創造好成績,未來也能代表臺灣在國際發光發熱。」並承諾政府將持續努力給予選手更完善的支持,以使整體培訓環境升級。

奧運奪牌好手陣容融合傳統民俗技藝元素,替111年全大運燃起聖火。攝/張博涵

奧運奪牌好手陣容融合傳統民俗技藝元素,替111年全大運燃起聖火。攝/張博涵

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表示,本屆創意發想皆來自學生,包含主視覺、標語設計、宣傳影片等,「賽會充滿年輕人的創意!」疫情下也有賴在地資源及周邊學校鼎力支持,才能讓賽事陸續順利舉行。另他進一步指出,運動是健康、文化、藝術、競技等面向的融合,111年全大運也以呈現運動多元面向為目標,從開幕表演概念傳達到賽事期間舉辦相關論壇及展覽,盼能全面性推廣運動。

本屆全大運共有22種運動賽事,其中自由車首次成為必辦種類,武術、高爾夫則為選辦項目,除競技體操、跆拳道、射箭(公開組)、拳擊、角力、軟網、划船、自由車和高爾夫已完賽,其餘賽事將在11日前陸續登場,共有超過1萬3000名隊職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