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勝中國隊拿到世大運首勝。攝/大專體總

男籃勝中國隊拿到世大運首勝。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籃球

戰勝中國奪首勝 中華男籃無緣8強力拚排名賽

瀏覽次數

460

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賽事,中華男籃預賽前兩戰面對世界強權立陶宛、巴西都吞下敗仗,最後一場和地主中國隊的比賽拿下勝利,可惜預賽仍以1勝2敗無緣複賽,不過對於以職新秀為主的代表隊而言,能和世界級選手切磋,必定會提升經驗。

中華男籃首戰碰上世界強權立陶宛,上半場中華隊團隊外圍發揮出色,僅落後9分,進入下半場,一開始立陶宛就打出9比0攻勢,隨後更把領先擴大到20分以上,中華隊第三節進攻當機,只拿下13分,即便當家後衛林俊吉火力全開也無力反撲,最終中華隊以70:100敗給立陶宛吞下首敗。

本場表現最為突出的為後衛林俊吉砍下全場最高20分包含5顆三分球,朱雲豪、邱子軒、高錦瑋與政治大學當家控衛游艾喆各拿下8分。

中華隊第二場預賽面對南美洲勁敵巴西,身材明顯居劣勢的中華隊,面對高大的對手比賽格外辛苦,剛開賽就被對手打出一波15:0攻勢,且巴西團隊下起三分雨,單節命中5記3分球拉開差距,次節中華隊進攻並無起色,單節團隊僅13分進帳,中場結束以32:50落後。

易籃後,巴西隊靠著身材優勢在禁區肆虐,持續擴大分差,末節更是火力全開攻下37分,終場中華隊以60:118敗給巴西,預賽二連敗後也確定無法晉級8強。

這場與巴西隊之戰,今年從健行科大畢業的高錦瑋拿下15分,包含6投3中、高達50%的三分球命中率,游艾喆繳出8分5助攻5抄截,攻防兩端都有發揮,邱子軒則貢獻13分、3抄截。

中華隊最後一場預賽面對地主中國隊,中國隊以CBA新秀為主,陣中張寧、祝銘震等都是現役CBA好手,其中張寧在上一季場均可繳出17分,祝銘震則可攻下14.4分,實力不容小覷。

對中國之戰,高錦瑋轟下全場最高26分。攝/大專體總

對中國之戰,高錦瑋轟下全場最高26分。攝/大專體總

一開賽雙方你來我往,中華隊靠著邱子軒、高錦瑋兩位得分手撕裂中國隊防線,上半場結束僅落後兩分。中華隊經過中場休息過後,下半場火力全開,蔡宸綱強勢的3分打吹起反攻號角,中華隊單節攻下30分,第三節結束反以10分逆轉超前。決勝節一度領先17分,第四節中華隊守住領先優勢,最終拿下比賽勝利。

此戰中華隊雙衛高錦瑋、游艾喆表現出色,高錦瑋轟下全場最高26分,游艾喆13分、11助攻,中華隊以97比84戰勝地主中國,拿下本屆世大運首勝。

中華隊已結束預賽賽程,接著還有9-12名的排名賽,期望能拿出好表現取得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