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13號陳思延拿下全隊最高24分。攝/林希蔚

北市大13號陳思延拿下全隊最高24分。攝/林希蔚

UBA

一般男分排

與師大激戰至最後一刻 北市大收下全國決賽門票

瀏覽次數

142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27)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此戰由臺北市立大學交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兩隊自開賽便打得難分難捨,直到第四節最後一分鐘才拉開差距,終場由北市大69:60贏得比賽,晉級全國決賽。

甫開賽,師大廖健智、呂席維及周品叡拉出9:4的攻勢,北市大陳思延也馬上進入狀況,與陳駿偉將分數追至13:13,兩隊陷入膠著,爾後師大張兆均蓋了一個火鍋讓全場沸騰,後段北市大多次站上罰球線得分,第一節結束師大22:20握有些微領先。

第二節前段,師大兩波快攻讓北市大失分喊出暫停,暫停後北市大吳尚澤切入、開後門追回分數,師大趙致揚也以切入和and1回敬,不過北市大楊皓崴的兩記三分球讓兩隊在第二節結束時僅有一分之差,師大33:32領先。

第三節,北市大陳思延單節拿下9分,師大則有張兆均頻頻切入籃下及單以仁的三分球賺取分數,後段北市大楊皓崴再送上一個三分,師大周品叡兩罰皆進後兩隊46:46平手進入決勝節。

末節,戰況依舊激烈,北市大楊皓崴又是切入又是中距離投籃,還和隊友李永祥各射一記三分彈,師大雖有張兆均強勢切入取分,但在剩52秒時北市大陳思延中距離投進後分差擴大到5分,且無奈最後師大犯規較多,讓陳思延在罰球線上再連連拿6分,最終北市大以69:60驚險搶下全國決賽門票。

北市大與師大攻守俱佳,纏鬥到最後才分出勝負。攝/林希蔚

北市大與師大攻守俱佳,纏鬥到最後才分出勝負。攝/林希蔚

北市大教練王洪豪表示前面幾波打得比較混亂,因為大家都想打自己的,後面讓他們冷靜下來,第四節一球一球慢慢打,才有機會贏,球員們都互相相信我們可以贏球,也相信教練說的話。他指出可以在替補銜接上做得更好,陣中能用的人很多,但球員在當替補時,心態可能會改變,覺得自己不夠好,其實都很好。期待在接下來的賽事,不管先發或替補的人都可以把狀態拉到最好 。

北市大隊長吳尚澤指出隊上年級以二三年級居多,不少人都是第一次碰到這種場面,大家難免會有點小緊張。他分享教練的好方法,就是集合時先叫大家冥想,聽著教練心理上的加持,讓每個人都更進入狀況,也都把想贏球的態度展現出來。隊長還補充說今天戰術執行力比昨天好很多,希望明天可以維持狀態,場上五個人都要有默契或有心連心的感覺。

北市大本場拿下21分、包含4記三分的楊皓崴認為因為此戰是關係到全國的一戰,整體大家都很想要贏,後半場整體的防守士氣有拉起來,大家都守得很好,所以才有多一些快攻抄截的機會,把分數慢慢追回來,甚至逆轉。

師大教練張容軒坦言有被球員們的拚勁感動,在場上不管是落後或領先都保持師大一貫的球風,比較可惜的是有幾球在處理上不如對手幸運,後續還有賽程,希望學生們可以繼續努力!

針對此役的表現,師大隊長廖健智認為防守有達到預期甚至超乎預期,不過像是卡位、補防還是有點小瑕疵,沒有做到100分。進攻的方面,第一節都有執行好教練下達的指令,但到了二三節礙於犯規麻煩,加上球員較急躁,進攻選擇不好,導致兩邊拉鋸,第四節是考驗心理狀態的時候,幾個致命的失誤讓五分的分差在第四節最後產生。由於有些球員蠻受此敗打擊,希望明天大家心理狀態先調整好,才可以好好執行教練下達的指令,也貫徹球隊的標語「 享受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