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先發投手林佑融,繳出3局1失分的好成績。攝/張詠筌

正修先發投手林佑融,繳出3局1失分的好成績。攝/張詠筌

UBL

一般男預賽

林佑融三局好投 正修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2195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5)日在高雄岡山棒球場A場地進行O組賽事,由正修科技大學迎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正修科大最終以11:1提前5局扣倒中信學院,拿下首勝。

  一局下半,正修科大許靖韋率先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並靠著中信學院先發投手黃泓銘暴投上到二壘,接著正修曾堉軒擊出一支穿越二壘的滾地安打,將壘上隊友送回得分,正修1:0取得領先。

  二局上半,中信黃泓銘從正修先發投手林佑融手中擊出一支中外野落地安打,這也是中信本場比賽首支安打。隨後中信靠著投手犯規上到二壘,形成無人出局得分圈有人的情況,正修投手林佑融化解亂流,先是以游擊方向滾地球製造出局數,又以右外野方向高飛球接殺出局,加上黃泓銘在跑壘上的瑕疵,讓正修有驚無險地度過這個半局,也讓林佑融安全下莊。

  儘管中信在三局下半更換中繼投手山城拓翔,也抵擋不住正修猛烈炮火攻擊,加上中信守備失誤連連、打擊熄火的情況下,讓整場比賽在五局提前結束。

  賽後,正修科大總教練郭信聰表示,此場比賽贏球關鍵在於打擊火力有效輸出、守備穩定發揮,再加上先發投手林佑融控球優異,先發三局以四次三振壓制中信。本場比賽擊出2支安打的許靖韋說:「本場比賽發揮應有的水準,讓得分變得很有效率。」,郭信聰也提到:「以確實擊球和平常心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中信即將畢業的吳冠頡則表示,球隊主要戰力已畢業,正值換血時期,新進球員只有短短兩、三個月的練習時間,造成守備上瑕疵不斷,打擊則無有效串連,讓球隊整體士氣下降。先發投手黃泓銘提到:「之後幾場比賽將會全力以赴,並且加強守備上的穩定度。」

 

正修靠著打擊有效的串連

正修靠著打擊有效的串連 ,在本場比賽奪得了11分。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