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畢業生(由左至右):吳奕辰、黃俊瑋、陳顥文、黃仁威。攝/曾馨儀

中原大學畢業生(由左至右):吳奕辰、黃俊瑋、陳顥文、黃仁威。攝/曾馨儀

UVL

男一級決賽

驪歌響起!中原男排的畢業生專訪

瀏覽次數

3112

鳳凰花都還沒綻放,臺北體育館就已經為畢業季拉開序幕了。在舞台上帶著學士帽接受歡送的他們,並不是普通的大學生,而是在球場上努力不懈、盡情揮灑汗水的球員。比賽一場接著一場,即將卸下大學四年以來球員與學生的雙重身分,在球場上背負著莫大的壓力,卻也因打球而博得滿堂彩。這一個賽程的結束,卻也同時面臨著將畫下學生生涯的句點,大一時的生嫩模樣彷彿都還歷歷在目。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才剛落幕,在上個賽季勇闖冠軍賽的中原大學,本賽季卻無緣收下冠軍賽門票,面對最後一個學生聯賽的表現,黃仁威說:「球隊在預賽時狀況沒有調整的很好,再加上傷兵問題導致戰績不太理想,經過兩個月的調整在複賽狀況回穩許多,自己的狀況也一直沒有調整的很好,感謝教練團與學弟們的鼓勵,讓球隊重回正軌。」中原也克服了預賽的亂流終拿下季軍的出色成績作收本賽季。

中原大學快攻手吳奕辰。攝/曾馨儀

中原大學快攻手吳奕辰。攝/曾馨儀

談起四年以來的成長與進步,教練與隊友絕非是功不可沒的存在,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陳顥文笑道:「謝謝大家一路以來這麼為球隊付出,嘴巴上說不出來,心裡滿感謝他們的,打球十年了,大學四年心態改變很多。」黃俊瑋也坦言:「打球12年,大學四年除了增進防守的技巧,心態也更成熟,謝謝中原球隊的大家,四年以來的栽培,希望學弟們未來好好加油,衝擊冠軍!更謝謝克舟老師和逸翔老師,辛苦你們了!」

面臨畢業,卸下球員身份的他們,是否延續球員生涯,想必是球迷粉絲及觀眾的矚目焦點。自由球員黃俊瑋與陳顥文卸下球員身份後,打算先服兵役,退伍後再進入職場 ;而黃仁威對未來還沒有明確的方向,但希望能珍惜在球場的機會,可以多打幾場球。在隊上擔任快攻手的吳奕辰也表示,服完兵役後要投入職場,雖然無法延續球員身份,但非常感謝隊友幫他畫下大學生涯美好的句點,並勉勵未來大家在不同領域仍要一起加油。

無論未來的故事如何延續,都要感謝中原大學排球隊的畢業生在球場上的熱血演出,更帶給觀眾及各位球迷粉絲許多豐富的賽事與美好回憶,也請大家送上祝福並期許他們鵬程萬里,繼續寫下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