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陳威廷今日三打數兩安打,包括一支奠定勝局的三壘安打。攝/陳威樺

世新陳威廷今日三打數兩安打,包括一支奠定勝局的三壘安打。攝/陳威樺

UBL

一般男預賽

逆轉再逆轉! 世新拉尾盤鎖住第二勝

瀏覽次數

1566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F組賽事,今(2)日於三重棒球場舉行,由世新大學對上國防醫學院。身著白色球衣的世新,欲延續昨日28:1輕取中國科技大學的氣勢,不料卻遇國醫頑強抵抗,比賽進行至第五局仍僵持不下。但在五局下半,世新靠著三支安打串聯,其中包括陳威廷的三壘安打,一舉攻下四分。終場,世新便以13:9取得預賽第二勝。

一局上,世新先發投手許家軒保送國醫第一棒葉瑞豪,之後雖連續送出兩個三振,卻因捕逸及暴投失分,讓國醫先馳得點。

一局下,世新立馬展開反擊,第一棒蕭亦揚、第三棒陳威廷皆以內野安打上壘,接著靠國醫連續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六分,取得6:1領先。

二局上,許家軒控球出現問題,接連投出保送讓國醫打者輕鬆上壘,接著又發生暴投丟掉一分。國醫葉瑞豪抓準機會,擊出帶有打點的內野安打,比數來到6:3。

三局上,世新許家軒同樣控球不穩,連續兩個保送後,國醫第六棒陳宥翔擊出左外野三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此時,世新更換投手,王騰毅上場後以六顆球,連飆兩次三振化解危機。比數7:5,世新仍保持領先。

四局上,世新投手王騰毅遭遇亂流,連投三個保送,加上暴投丟分。隨後,國醫第五棒張恆致敲出游擊方向安打,二壘上的跑者陳奕先利用守備的疏忽,積極跑回追平分。接著,張恆致再趁捕手傳向二壘的空檔,回到本壘攻下超前分,比數8:9。

四局下,世新第四棒王騰毅率先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儘管國醫投手陳武奕上演美技接殺,卻發生關鍵暴投,讓世新攻下追平分,比數9:9。

國醫隊長陳武奕畢業於彰化高中,是隊上重要投手戰力。攝/陳威樺

國醫隊長陳武奕畢業於彰化高中,是隊上重要投手戰力。攝/陳威樺

五局上,王騰毅靠著三振及一次牽制成功,以變向的三上三下結束該半局。

五局下,世新第九棒張鈞皓擊出內野安打,第一棒蕭亦揚突襲短打,造成國醫內野守備失誤,蕭亦揚逮到機會直接回本壘得分,比數11:9。第二棒許伯誠一支左外野安打,加上第三棒陳威廷右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第四棒王騰毅犧牲高飛球,這個半局世新一口氣灌進4分。終場世新就以13:9帶走勝利,笑納二連勝。

世新王騰毅為本場比賽勝利投手,三局上球隊面臨危機,他中繼上場連送兩次三振,但在第四局卻小遇亂流。他表示,作為球隊主戰投手,本就做好中繼上場的準備;針對第四局的表現,他承認自己「想太多」,想投得省力卻打亂自己節奏,所幸經過教練場邊提醒,有及時穩住勝局。

世新一壘手陳威廷,在第五局擊出三壘安打,整場比賽三打數兩安打兩打點,爲球隊奠定勝局。他表示,自己在打擊方面較為擅長,敲出三壘安打時,教練有下達攻擊指令,便毫不猶豫。大四的他,也期許今年球隊能夠再闖全國賽:「不論對手強弱,我們都要做好自己,贏下每場預賽。」

國醫此役雖未奪勝,但也嚇出對手一身冷汗。先發投手陳武奕主投4.2局,表現可圈可點,他笑稱:「因為賽前我們有嚴密的訓練,所以不管對手是誰都還是想拚看看!」身為隊長的他補充,平時球員們課業繁重,但除了平日的兩個晚上會進行訓練外,還會在有空堂的時候相約訓練。

三壘手陳宥翔在第三局敲出一支三壘安打,讓國醫一度有機會獲勝,他坦言:「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專盃打這麼遠!」不過,他也檢討自己在比賽前半段失誤過多,導致球隊落後,因此打出長打並沒有特別開心。

國醫二壘手陳奕先則是大六的老學長,他今年在三軍總醫院實習,不像其他隊友到外縣市,因此能夠繼續參與球隊。他深刻地表示,今年的氣氛是自己待在球隊六年來最佳,全歸功於隊長陳武奕的認真帶隊,希望球隊能打進全國賽,拼六年來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