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不敗之身收下第二區冠軍。攝/陳冠羽

明新科大不敗之身收下第二區冠軍。攝/陳冠羽

UBL

一般男分排

明新兩轟展現長打能力 20:3強勢收下分區冠軍

瀏覽次數

1868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排名賽,今(19)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上演「新竹」內戰,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爭奪冠軍之位。明新本場出現兩轟,打線在第四、五局大爆發,合計兩局拿下十七分,加上先發投手吳承晏完投五局僅失三分的優異表現,明新最後以20:3提前五局結束比賽,順利拿下一般組第二區冠軍。

首局清大先發投手張育誠雖然在一出局後投出四壞球,但靠著捕手陳嘉佑接殺界外球後傳向一壘刺殺回壘不及的跑者,成為變相的三上三下;一局下半明新先發投手吳承晏也讓清大前三棒以滾地球、三振出局,無法踏上壘包。第二局兩隊皆攻佔上得點圈,可惜攻勢同樣都無法延續,仍維持0:0。

三局上明新靠著保送、觸身球形成滿壘,這時清大出現暴投,清大投手補位本壘出現嚴重觸殺失誤,明新率先拿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明新顏子熏延續氣勢打出二壘安打一棒送回壘包上兩位跑者,清大也緊急換投中斷明新攻勢。

第四局清大出現過多四壞球保送,此局也更換了三位投手,明新則趁亂攻下五分,以8:0大幅領先清大。清大展現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四局下前兩名打者黃紹翔、陳嘉佑接連打出二壘安打,下一棒葉峻瑜更是擊出三壘安打,這時明新出現守備失誤,清大在無人出局下已攻回三分,可惜明新投手吳承晏進行快速調整,讓清大後續擊出內野滾地球和高飛球出局,留下滿壘殘壘。

三局上明新科大攻下本場比賽第一分。攝/陳冠羽

三局上明新科大攻下本場比賽第一分。攝/陳冠羽

不讓清大有反攻的機會,明新打線大爆發, 清大在無法拿下出局數的壓力下,防守方面頻頻失誤,明新本局總共輪替了十六個人次,黃景煌、顏子熏打出兩支全壘打時更讓休息室氣氛來到最高點,五局上灌進十二分;五局下明新吳承晏持續壓制,清大也氣力放盡,五局結束明新20:3擁有十七分領先,達成五局相差七分以上即提前結束比賽的標準,最終就由明新拿下第二區的冠軍。

明新除了第四局遭遇一波小亂流,其他局數皆讓清大無法出現連貫的攻勢,明新此階段五戰全勝,其中有四場都是大比分獲勝,只有一場與交大交手的比賽以3:1兩分險勝,而當時同樣也由今天的投手吳承晏擔任先發並完投。對於今天大比分獲勝的好表現,明新教練林則成表示賽前就是希望球員們放開來打,而球員們也以平常心應戰,對於緊接而來的複賽,將會碰到更難纏的對手,林教練則是提到會針對球隊目前防守的問題近一步地調整,期待今年能再創佳績。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預賽成績:
第一名:明新科大
第二名:清華大學
第三名:陽明交大(交大校區)、國立體大
晉級全國賽:中央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