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個人獎,左至右:賴振源、陳懷安(代領)、洪楷傑、曾祥鈞。攝/戴見安

男籃個人獎,左至右:賴振源、陳懷安(代領)、洪楷傑、曾祥鈞。攝/戴見安

UBA

公開一決賽

球員們各有所長 個人獎項出爐

瀏覽次數

267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正式落幕,除了比賽結果,男、女子組的個人獎項也備受矚目。除了臺大的葉依婷成為阻攻后之外,許硯筑則是連續兩年截走抄截后,還有文化大學的戴宜庭也將得分后收入口袋。而男籃個人獎風光無限的則是阻攻王、籃板王雙收的曾祥鈞,以及時隔兩年回到球場的賴震源收獲得分王,最後政大也在進入公開一級後,由洪楷傑搶下抄截王。

「抄截王─洪楷傑」
抄截王是洪楷傑一直虎視眈眈的獎項,他坦言:「想要幫球隊防守,所以本來就有給自己設置目標。」得償所願下,他也體會到自己的成長,「公開一和公開二在強度上有差別,所以自己的攻擊、防守和抗壓性都有增強的感覺。」不過,他不滿足於此,他說:「這個賽季的表現只能算及格,明年還要加強身體的對抗,帶政大男籃一起進小巨蛋。」

「阻攻王、籃板王─曾祥鈞」
個人獎項雙料冠軍的曾祥鈞,設立阻攻王為目標,也同時得到籃板王,他表示:「原本就希望可以再得一次阻攻王,去年的籃板王斑霸受傷,上場時間比較少,籃板王算是意外收獲。」

「得分王─賴震源」
脫離UBA兩年後,在大四這一年回歸的賴震源感慨地說:「回到最熟悉的地方。」曾經離開賽場去教籃球兩年,今年賴震源為了幫球隊留一些成績重回UBA,雖然北市大今年未能進入四強,但賴震源仍是以場均19.2分強勢問鼎得分王,他說:「很開心,這是對我的肯定。希望可以朝著更高的職業殿堂邁進。」

女籃個人獎,左至右:戴宜庭、陳孟欣、許硯筑、葉依婷、林蝶。攝/戴見安

女籃個人獎,左至右:戴宜庭、陳孟欣、許硯筑、葉依婷、林蝶。攝/戴見安

「抄截后─許硯筑」
補位防守是許硯筑最喜歡做的事,這也讓她第二次高居抄截王榜首,她笑說:「很感謝隊友給我這個機會,因為我很喜歡做補位,所以球幾乎都是在三線抄到的。」雖然欣喜於得個人獎,但許硯筑對團隊抱有更大的期待,「我們的目標是進前六,今年有點可惜,所以明年希望藉由增加得分點,球隊攻擊更加順暢,成為讓對手認為難以防守的球隊。」

「阻攻后─葉依婷」
對於成為阻攻后,葉依婷以平常心對待,她表示:「只是把該做的做好而已。」而今年一躍成為阻攻榜上的第一位,是葉依婷意料不到的事,她道:「完全沒想過,因為除了盡自己的本分搶籃板以外,就是多加強了補位。」接下來則希望明年賽季前加強重量訓練,在身體對抗上更加穩固。

「得分后─戴宜庭」
「得到得分后的獎項,就是把身為一個Leader的工作做好。」責任感十足的戴宜庭說道,已經大四的她也對於自己未能盡善盡美耿耿於懷,「除了得分以外,我還有其他地方做得不夠好,以至於我沒辦法帶領球隊進入四強。」雖然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在UBA的舞台上,但對於未來,戴宜庭說:「不確定是否會繼續,但是會隨時把自己準備好。」

除此之外,今年個人獎最大贏家無疑是來自佛光大學,包辦助攻后、冠軍賽MVP及新人后的陳孟欣。而首次打入冠亞軍賽的世新大學也有林蝶摘下籃板后,最後,男籃以每場平均6.5次助攻,讓臺灣藝大的陳懷安協助隊友得分,也幫助自己添得一枚個人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