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西強勢登場,世新最強新秀。攝/李宜儒
人物特寫

世新實力新秀 阿巴西強勢登場

107學年度勇奪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冠軍世新大學,隊上匯聚來自各地好手,其中最亮眼的球員非大一菜鳥阿巴西(Mohammad al Bachir gadiaga)莫屬。 「待人很好對籃球的熱忱也很值得效仿,他常常會去觀察職業選手的技巧並加以琢磨。」同屆隊友這樣形容著他。阿巴西是位從日本出生的塞內加爾人,對日本印象不多,三歲就跟著父親回到塞內加爾,八歲便來到台灣,就此定居下來,然而在台灣的文化薰陶之下,阿巴西也算是一名台灣囝仔。 國中原本踢跆拳道的阿巴西,某次和朋友一起在看籃球比賽時,被場上團結合作的氣氛深深吸引到,有別於跆拳道的獨自奮鬥,隊友間的協力互助更讓他感到嚮往,於是開啟了籃球之路。 初上泰山高中的他,憑著優異的身體素質和扎實的基本功訓練,雖然是一名籃球素人,升上高年級也因受傷和超齡因素,沒有太多的上場機會,阿巴西不因此而灰心,反而更努力持續精進,放眼未來,準備在UBA大展身手。 回憶起高中的點點滴滴,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事莫過於第一次灌籃,「灌籃就是帥啊!」阿巴西毫不猶豫得說道。對於籃球的執著他也不會輸任何人,身為家中的老大,有5個弟弟和一個妹妹,而且5個弟弟也都在打籃球,因此他更需要堅持下去,不斷進步做一個好榜樣。 目前除了持續精進籃球實力之外,阿巴西對未來早已有了規劃,目標放在中國籃球體系,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前往大陸發展。而阿巴西也將在108學年度UBA男一級戰場正式亮相,屆時歡迎球迷朋友進場為這位明日之星和世新大學加油。

劉惠茹本季被任命為臺師隊長。圖/劉惠茹提供
人物特寫

精靈後衛揮別傷痛 臺師劉惠茹築夢踏實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奪下殿軍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本季傷癒復出的劉惠茹,一肩扛起隊長職責並帶領師大重返臺北小巨蛋!場上的劉惠茹,身材條件並不是最為突出的,憑著不服輸的精神與意志力,透過溝通和隊友並肩作戰,聯手打出屬於她們的團隊戰役。 今年大四的劉惠茹,畢業於臺北市立南湖高中,在國小四年級時因較為好動,被體育老師詢問是否有興趣加入籃球隊,因而開啟她的籃球之路,一路從苗栗大同國小、明仁國中、南湖高中到臺灣師大。國中時期並非甲組出身的的劉惠茹,國三那年對她來說是大起大落的一年,儘管當時明仁國中是乙組的球隊,她憑藉著勤奮苦練,成功獲取U16國手資格。無奈在第一場比賽中她就以十字韌帶受傷收場,在還沒有透過任何升學管道錄取學校的情況下,當時南湖高中的鄭維宜教練不離不棄的收她入隊,是她至今仍非常感謝的恩師。 大三時因開季前的一次練習賽,賽中不慎傷到左腳十字韌帶的劉惠茹,歷經漫長的復健過程,在本季開打前,劉惠茹重新回到球場上與隊友一同訓練,同時也獲知被隊友選為球隊隊長。劉惠茹坦言並沒有想太多,主要目標還是將球隊重新帶回四強,訓練及生活上就會對學妹們要求較為嚴苛。剛開始劉惠茹與隊友間的磨合上也遇到撞牆期,劉惠茹笑說:「她們都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常常生氣!」也正因劉惠茹的嚴苛,師大女籃在本季得以有亮眼的表現。 歷經兩次十字韌帶受傷的劉蕙茹,她說:「這是籃球給我的考驗!」走在籃球這條路上,面對很多不一樣的困難及挑戰,如何一一面對及突破,劉惠茹相信籃球會帶她找到答案!今年確定從師大畢業的劉蕙茹,畢業後將繼續攻讀師大體育系研究所,放眼挑戰更高層級的WSBL。 劉惠茹說:「不求最突出,能平安健康的一直在球場上,才是最重要的!」她也鼓勵學妹們,明年一定要再重返小巨蛋,把失去的討回來!

中正男籃創校史紀錄闖進全國賽。攝/劉宥慈
人物特寫

十年磨一劍 中正飛人張奕翔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賽事三月底告一段落,國立中正大學創下許多校史紀錄,先是在預賽階段以第二名拿下複賽門票,進入複賽後,更奪下南區分組第二名闖進全國總決賽。中正大學主力球員大多以應屆畢業生為主,其中擔任鋒線位置的張奕翔表現亮眼,精湛的球技全力以赴的精神深刻的烙印在觀眾的心中。 目前就讀國立中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四年級的張奕翔,大一、大二同時參與籃球、排球雙系隊。升上大三後,想挑戰更高籃球層級的他正逢校隊球員乾旱之時,在校隊成員楊量惇的引薦下加入籃球校隊,成為中正校男籃的一份子。 106學年度UBA預賽階段對上勁敵環球科大時,張奕翔以31分6籃板7抄截的數據為他校隊畫開序幕,奪下此勝更讓中正當階段戰機吃下定心丸,張奕翔當時成為球隊重要戰力,後期至今的賽事場均得分近乎雙位數,視為球隊得分主力。 小時候,張奕翔因母親及姊姊都是運動員的關係,開始接觸壘球、田徑及其他的運動,當時的他未接觸過籃球。國中時期受同儕影響開始與籃球結緣,因此,從小就接觸運動而有豐富體育經驗的張奕翔,國三時,曾因體能及身體素質表現出色被學校教練相中參加乙組聯賽。因為這個契機,張奕翔曾想參加體育班繼續往更高層級的籃球邁進,但因家人反對就讀體育班,便打消此念頭,只好選擇一般高中就讀。 升上高中後的張奕翔,因專心準備應考學測,除了偶爾與同學相約打球,也會報名參加地區鎮長盃三對三的比賽,長期以來對球隊練習引頸期盼的他,直到上了大學加入中正校男籃才開始受正規訓練。   加入中正校籃後,談及籃球生活裡最印象深刻的球賽,張奕翔道:「大一時跟系隊參加盃賽,在晉級決賽的關鍵時刻,因個人失誤而輸掉比賽,心裡很內疚。當時的我得失心很重、好勝心也強,對不起即將畢業的學長們,覺得輸一場球彷彿輸掉這一生。但隨著經驗的遞增,球技跟心態也在轉變,現在反倒覺得輸球未必是件壞事,跌倒過才知道怎麼從原地爬起來繼續往前邁進!」 張奕翔談及國中沒有機會走體育之路時,感嘆道:「看到國小同學在一級的球場上發光發熱,不經回想國中時想繼續打球的念頭,也許當初有繼續走下去,繼續發展,也許球技能變得更精進、擁有更耀眼的舞台。」 張奕翔提到:「參加校隊後認識很多實力更強的球員,發覺自己不過只是一粒沙,一山比一山高,實力更強的人多到自己不足掛齒。能跟大家一起練習、進步,甚至邁進全國賽,這些經歷讓大學籃球生活添加許多風采,也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體悟到花多少的努力就得到同等的回報。」

鍾子迪中距離跳投。攝/劉宥慈
人物特寫

嶺東鍾子迪:「籃球象徵我的青春」

嶺東科技大學在107學年度籃球UBA大專籃球聯賽以預賽分組第三名晉級複賽。複賽階段對戰逢甲大學,上半場原領先比分勝券在握,但對手來勢洶洶逆轉局勢,嶺東雖在末節找回節奏,但為時已晚、力不能支,以落敗收場,暫別今年度UBA賽事。 目前就讀嶺東科大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的鍾子迪,是嶺東男子籃球隊前任隊長。國小原是在打棒球的他,國小三年級參加籃球營後開始接觸籃球,談及愛上籃球的原因,他道:「籃球跟人的互動較多,獲得很多的成就感!」 從小個子較小,戰勝身高較高或年紀較大的對手時,得到的成就感及挑戰也更多,籃球對他而言不只是一種運動,也是他生活的態度。 國中時,每一堂課的下課他總是第一個衝到球場,把握每次跟同學打球的機會;高中時,下定決心加入校隊受正規的訓練。鍾子迪的身高僅163公分,以控球後衛來說還是有些矮小,為了彌補身高的劣勢,從過去到現在,每次的晨操、練習都是第一個到球場,就為了比其他球員練習得更跑更多體能來加強自己的實力:「籃球就是我的生活,盡全力做到最好。」 上大學後身材的劣勢更明顯,但在練習方面也明顯感受得出:「我不怕苦練,只怕自己練習得不夠多。付出多少的努力,就得到多少的回報。」 曾經後悔打籃球嗎?他道:「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籃球,練球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責任,我只想把它做好,當學弟們的榜樣。」 雖然嶺東科大在他最後一年的學生籃球賽事未順利晉級決賽稍感遺憾,但他表示:「即便沒有亮眼的成績,但這些年的努力我不愧對自己。」 鍾子迪表示:「籃球讓我失去很多一般生的娛樂,也因為付出了努力得到很多酸甜苦辣回憶,更填滿了我所有青春的時光,未來再回頭時至少清楚的知道我有為自己熱愛的事情盡全力,充實努力的去追過夢想。」

北科連霸成功。攝/張宏碩
UBA

首創連霸紀錄!北科延長擊退東海奪冠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曾於103、106學年度二度封王,此役面對東海大學,雙方歷經延長加賽,終場北科以86:80獲勝,不僅拿下隊史第三冠,也創下賽史首次一般男子組連霸紀錄!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今(31)日為決賽最終戰,冠軍戰由衛冕軍北科出戰東海。兩隊打得難分難解,全場比數始終緊咬。前三節結束保持微幅領先的北科,決勝節末端一度遭東海超前,終場前34.7秒,北科唐梓晉罰球未進,錯失領先機會,雙方戰成70平。最後9.75秒,東海守住北科最後一擊,雙方進入延長賽。 來到延長賽,兩邊皆進入加罰狀態,不斷送對手上罰球線。比分持續推進,北科靠著劉冠廷一記石破天驚三分振奮士氣;反觀東海在關鍵時刻罰球失靈,最後北科以86:80收下勝利,完成冠軍二連霸。 「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北科教練張凱宇賽後感性表示,今年球隊陣容並不算高大,但經過這幾天拼戰,這座冠軍是靠大家努力得來的。面對本場對手有龐大的加油團助陣,對此張教練談到,要球員享受比賽,將這些加油聲轉換成助力。 延長賽北科最終能拉開比分並獲勝,劉冠廷的三分球可謂至關重要。被教練稱為「亂刀流」的他,打法特別且又是左撇子,在隊上主要擔任球隊第六人。對於這顆關鍵三分球,劉冠廷指出自己前幾場外線命中率並不高,但當時就是特別有信心,「該是我跳出來的時候了!」。 拿下全場第二高23分的李翊瑋,第四節曾一度因傷退場,經過短暫治療後再次重回球場,延長賽更是上演一次小帳加一,為球隊擴大優勢,奠定勝基。本場為學生球員生涯告別戰,回顧在北科的兩年,李翊瑋說:「在這邊不只學到打球,而是要在課業跟打球方面上兩者兼顧。」 本次為東海隊史首度打進冠軍賽,總教練盛世慧坦言,球員在經驗上相對不足,但仍肯定球員們一年來的辛苦與努力。同時盛教練也提到,東海就像一個大家庭,不僅有許多球隊學長姐自發性前來加油,更特別感謝物理治療師鄭睿程為球隊提供完善照料,讓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備戰,「東海男籃上下一條心!」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最終成績: 冠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亞軍:東海大學 季軍:長庚大學 殿軍:東吳大學

朝陽科技大學拿下隊史第五冠,也寫下UBA一般組新歷史。攝/陳云茹
UBA

五座金盃寫歷史!朝陽再創冠軍王朝

朝陽科技大學曾在第99、100、102、105學年度拿下冠軍,今日擊敗雲科後抱回歷史性的第五座金盃,成為UBA一般組首隻五度攻頂冠軍的球隊。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女生組冠軍戰由朝陽科技大學對上雲林科技大學,開賽兩分鐘朝陽打出7:0攻勢,並掌握攻守兩端籃板,不停傳導製造外線投射機會,單節砍進4記三分彈,封鎖雲科火線,首節即以30:8取得大分差領先。 此役朝陽全員均有得分紀錄,四節皆保持20分以上領先,共5人得分上雙,其中呂芸葳攻下全場最高24分,張馨月、潘若蓁各貢獻18、16分,終場朝陽100:46擊敗雲科,以破百成績贏得歷史性關鍵勝利。 「一定帶妳們拿回冠軍!」朝陽科大總教練張婷翔已在朝陽執教20年,今年將兵符大權移交給HBL甲組忠明高中教練柳內惠茹,上季已到朝陽幫忙的柳內惠茹教練透露,去年比賽結束後承諾球員,「相信我,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帶妳們拿回冠軍!」 今年碩班的隊長林柔萱表示,「原本很猶豫要不要繼續打球,去年聽到教練說這些話,其實不太相信,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到,但不管球隊低潮或經歷隊員流動的波折,兩個教練都沒有放棄,一直鼓勵、相信我們能爬起來,所以再拼一次,今年大家也帶著自信拼戰,真的重回冠軍。」 將團隊紀律和禮貌擺在首要位置,朝陽不僅服裝、裝備統一,上下場時鞠躬、道謝等動作徹底落實。除紀律、禮貌外,朝陽教練團對於訓練也以最嚴格的標準審視,一週最少進行五天訓練,包含跑山、好漢坡等體保生練習內容都在朝陽訓練清單當中。 「我常覺得她們是不是瘋子?」張婷翔總教練笑說,大學生能有很多采多姿的生活,但球員犧牲個人時間,投入乏味、艱苦的訓練,很感謝球員願意努力為朝陽拿下這個冠軍,「今年能成功的重點是無私和信任,我把權力完全下放給柳內惠茹教練,她在資源有限情況下無私訓練、帶領球隊,球員也全心投入在球隊之中。」 柳內惠茹教練則說:「我們把乙組當作甲組在練,也因為有這些訓練,球隊才能這麼快進入狀況,謝謝球員信任我。未來的路也還很長,冠軍有冠軍的壓力,今天開心完就好,希望球員都能不忘初衷、突破自己,」 朝陽科大校友與家長自發性組織加油團,南下為球隊助威,場邊不僅自製道具、球員加油版,大聲公、加油棒也都一應俱全,隊長林柔萱說:「學姊一直持續關心我們的表現,過去她們也拿過冠軍,很謝謝她們那麼支持我們,朝陽就像是我們第二個家。」 雲科闖進冠軍戰,已突破隊史最佳成績,陣容以低年級球員為主,胡瑞麟教練表示因為注重課業,球隊人員流動頻繁,本季戰績已出乎意料,隊史第一次闖進四強,難免緊張,賽前未做戰術設定,讓球員自由發揮,「我們是挑戰者,不是衛冕軍,放開打,好好發揮成果是自己的。」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最終名次: 冠軍:朝陽科技大學 亞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季軍:佛光大學 殿軍:實踐大學高雄校區

北科欲挑戰賽史首度連霸。攝/張宏碩
UBA

北科誓言挑戰連霸 明與東海一較高下

今(30)日,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於義守大學迎來四強決戰,由長庚大學、東海大學、東吳大學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來爭奪本屆王座。 首先登場的對戰組合是賽前取得完美11連勝的長庚對上東海。此役雙方比分也都相差無幾,但東海從防守做起,有效封鎖住對方兩名主力莊定澂、李訓兆的進攻,終場以65:55獲勝,不僅粉碎長庚連勝紀錄,隊史也首度打入冠軍戰。 「今天有重點防守對方的11號(李訓兆)跟17號(莊定澂),壓低他們的得分,那我們球員做得蠻好的。」東海教練盛世慧賽後表示,對球隊今日的攻防表現感到滿意,也勉勵球員繼續努力,專注在當下比賽。 今日被教練稱讚防守功臣的東海中鋒陳家銘說:「盡量不要讓他們拿到球,如果真的拿到球就是守他們三分。」至於本場有幾次關鍵得分的東海李承晉則指出,球隊的空擋都是透過團隊的傳導而產生,自己則成功把握住。對於明日的冠軍戰,他說出球隊的共同理念,「不管是什麼比賽,我們都是用平常心面對!」 第二場比賽則由上季冠軍北科對決東吳。北科挾帶衛冕軍氣勢,首節前半打出一波10:2攻勢。然而東吳在末段開始反撲,在隊長巫浩維上半場連投帶切拿下17分的活躍表現下,中場結束反倒取得47:41領先。易籃後,北科攻勢更勝一籌,逐漸縮小比分。來到決勝節,北科積極鞏固籃板,李翊瑋、唐梓晉兩人包辦球隊第四節一半以上得分,加上東吳過早陷入犯規麻煩,在關鍵時刻發生不少失誤,最終北科上演逆轉,以81:72獲勝,連續兩年晉級冠軍戰。 提到比賽的一度落後,北科教練張凱宇認為,球隊在上半場防守有過多疏失,但今日成功打出逆轉勝,對球員來說都是個成長。關於今年球隊陣容,張教練表示雖然有主力球員畢業,但同時也補進幾名不錯的新生,希望明日能達成一般組迄今尚未有球隊達成的連霸。 針對下半場逆轉,碩二的隊長唐梓晉指出,「下半場從防守做起,從區域改成盯人,有效壓制對方得分。」對於明天的冠軍戰,今年隊上有許多球員要畢業,希望能一起送給全隊一個好的畢業禮物。 明(31)日舉行男子組最後一日賽程,未能到場觀看的球迷也可透過SSUtv收看直播! 12:00 季軍戰 長庚大學-東吳大學 15:00 冠軍戰 東海大學-臺北科大

雲科險勝實踐,闖進冠軍戰。攝/張宏碩
UBA

雲科首闖冠軍戰 將強碰勁旅朝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30)日於義守大學展開一般女子組四最終四強賽,將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朝陽科技大學與佛光大學爭奪一般組后座。 首場比賽由上季皆闖入決賽圈的雲科對上高雄實踐。上半場雲科展現高強度防守奏效,外線也有所發揮,中場結束取得雙位數領先。易籃後,實踐逐漸適應對手的陣型,改採盯人防守,將分差追近,到了決勝節末段一度將比數扳平。終場前的幾波攻防,雲科防守壓迫成功,讓實踐關鍵進攻未能得手,以51:48險勝,挺進冠軍戰。 儘管獲勝,雲科總教練胡瑞麟坦言,球隊陣容年輕因此缺乏經驗,加上球員普遍緊張,打領先球時仍不斷失誤,期待他們可以慢慢進步。至於下半場分數被追上,隊長溫于婷認為,當時隊友專注度與體力有些下降,經過互相提醒才找回節奏,守住比賽勝果。 本場砍進3記三分球的雲科戴佑真則感謝隊友與教練,鼓勵她有空檔就出手。今年大四的她明日將迎來大學生涯最後一場聯賽,想鼓勵學妹們,「好好享受比賽,不要有壓力,雖然身材上輸人家,但不要輸掉鬥志!」 另一張總決賽門票則由朝陽與佛光的勝者獲得。朝陽近年戰績亮眼,上學年已第九作收,105學年度更是登上冠軍。儘管本季陣容多為大一,但季前密集備戰,整體具有一定戰力,在龐大加油團的助陣下,朝陽以90:56大比分獲勝,快意闖進冠軍戰。 朝陽教練柳內惠茹在賽後對於自家球員表現感到滿意,「球員打得蠻有信心的,沒有怯場問題。」本場比賽,兩名大一新生潘若蓁、呂芸葳表現不俗。提及本場多次有精彩快攻,潘若蓁認為有將平時訓練成果發揮出來。呂芸葳則感謝隊友給予信心,幫忙拉開空間進攻。至於待修正之處,兩人皆認為是球隊上的防守。 經過兩場激戰,明(31)日舉行女子組最後一日賽程,未能到場觀看的球迷也可透過SSUtv收看直播! 10:00 季軍戰 實踐大學-佛光大學 13:30 冠軍戰 雲林科大-朝陽科大

長庚莊定澂。攝/劉藝楓
人物特寫

長庚男籃的驚奇之旅 「我們問心無愧!」

以11連勝的輝煌戰績闖入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四強決賽的長庚大學,今(30)日於高雄義守大學面對東海大學力拼冠軍戰門票,最終以55:65不敵東海,再度無緣挑戰隊史最佳成績,明日將與東吳大學進行季軍戰。 本學年長庚在一片不被看好的聲浪下,不僅取得11連勝一路闖進四強,更兩度擊敗公認的強敵國立體育大學,但在今日的關鍵戰役長庚敗下陣來,賽後長庚總教練葉芓伶遺憾地說:「一路從預賽打到現在,都是這固定六人,說實在,他們都已經盡力,我常跟他們說,只要把自己練習的展現出來,問心無愧,那就夠了!」 在可用之兵有限且賽程如此密集的狀況下,葉芓伶教練認為這都是球員們靠著意志力撐過來的,「他們寒訓也都特別針對體能做加強,而且我們的『體能教練』定澂要求很嚴格,會帶著球隊一起衝刺我們學校的好漢坡六趟。」她也大讚,球隊向心力非常強,沒上場的學弟在場邊看著學長們的拼勁也會自我警惕。 比賽一結束,即將畢業的大四球員李訓兆,不甘心地與葉芓伶教練相擁而泣,「雖然我們身材條件比不過別人,但是能和大家一起打到這裡真的很開心。」為了參與大專聯賽,不惜放棄提前畢業資格申請的莊定澂說:「預賽開打前也沒有抱太大期望,我們只有六個人,還能打到這裡真的已經超乎預期。」 回憶起加入長庚男籃的契機,李訓兆笑說,大一時的他不僅不夠高,連投籃都不會,在新生徵選時因而落選,「但是後來老師看到我控球還不錯,就讓我加入球隊。」李訓兆說,葉教練將不會投籃的他,慢慢訓練到敢站在外線出手,他感謝教練這四年來給他的教導,也願意信任他,「在場上老師都會鼓勵我們放開來打、勇敢進攻。」 莊定澂大一時曾因為在一次比賽中發生失誤,而被教練罵,「那算是我人生中的小挫折吧,從此之後就更努力了。」他說,葉教練教導的不只是籃球,更多的是做人處事的道理,他也告訴學弟們:「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葉芓伶教練也感謝長庚男籃的這些選手們,總是帶給她不少感動,今年是球隊第四度打進全國決賽,對她來說就是一份最貴重的禮物,葉教練也希望他們就算未來不會再繼續打球,但若是有能力,也要為籃壇盡一份心力。

長庚大學拿下11連勝,勇闖四強。照片提供/長庚大學籃球隊
UBA

莊定澂、李訓兆合砍61分 長庚11連勝進四強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今(29)日在義守大學進行全國八晉四複賽,由賽前拿下10連勝的長庚大學對戰南臺灣強權高苑科大,兩隊開賽即陷入膠著,一路廝殺至中場。下半場長庚莊定澂打破僵局,個人單節16分的驚人表現將比數拉開,長庚最終就以94:83拿下11連勝,進軍決賽。 第一、二節兩隊表現皆在伯仲之間、旗鼓相當,長庚莊定澂在前兩節結束前各投進壓哨三分球,讓長庚在中場以結束46:40暫時領先。下半場,長庚大學火力全開,長庚莊定澂手感火燙,單節攻下16分,幫助長庚在三節結束以21分差領先高苑。 高苑並未因落後而放棄,決勝節高苑古瑋憲先以兩記三分球將比分追近,加上黃建安單節進帳11分,高苑漸漸將比分追近。但領先的長庚大學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莊定澂帶領下長庚穩住陣腳,再加上李訓兆的火力支援,長庚大學便以94:83收下勝利,前進四強。 長庚大學莊定澂攻下全隊最高31分、李訓兆30分含4記外線,得分雙槍聯手搶下61分,幫助長庚勇闖決賽,長庚另有兩人得分上雙,徐悅華14分、7籃板、2抄截及張程凱10分、4籃板。高苑則由黃建安拿下全隊最高27分。 長庚大學將於明日力拚四強戰,目標以12連勝之姿拿下冠軍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