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投手潘柏宏。

高苑科大投手潘柏宏。

UBL

男一級複賽

潘柏宏完投完封勝 領軍高苑淘汰美和

瀏覽次數

1399

臺中 報導

高苑科大今15日在大專棒球聯賽對上美和科大,先發潘柏宏投出9局完投完封勝,加上胡袁振洋敲進4分打點助威,終場高苑科大以4比0奪勝,收下複賽第2勝;美和則在吞下複賽第5敗後,確定八強止步。

今天潘柏宏僅用88球完投9局,全場僅被敲2支安打,且自2局下開始,只因為1次觸身球讓對手站上壘包,最後連續抓下14個出局數,總計送出5次三振,沒有失分,徹底封鎖美和打線,率高苑拿下複賽重要一勝。

潘柏宏賽前設定投100球,結果用球數相當精簡,只用88球迎來大學生涯第2場完封勝,賽後他說:「一開始還不太穩,後面想著搶第一顆好球,把每局都抓下來,後面狀態調整回來,就有信心把比賽投完。」

「他一年級卻有強大的心理素質,控球和變化球都有發揮,完全封鎖對方打線。」高苑總教練陳威成稱讚潘柏宏是致勝大功臣,更用完投完封的表現,助球隊在未來2場比賽的投手調度上,有更靈活的空間。

高苑打線今天在4局上靠著胡袁振洋二壘安打先馳得點,接著4局上高苑攻佔滿壘,胡袁振洋掃出清壘二壘安打,一棒打回3分,終場高苑就帶著4分領先獲得勝利。

今天除了潘柏宏好投外,擔任第五棒的胡袁振洋5打數3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高苑全部得分都由他貢獻,共敲進4分打點,兩名大一選手在複賽扛起勝利,讓陳威成備感欣慰。

高苑科大睽違3年再次打進八強複賽,今天拿下勝利後,目前戰績2勝3敗暫時排名第5,接下來將先後對上嘉義大學和台北市大,挑戰繼105年學年度再闖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