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歷經五局大戰終於勝出,球員開心慶祝。攝/陳紀瑋

銘傳大學歷經五局大戰終於勝出,球員開心慶祝。攝/陳紀瑋

UVL

男二級決賽

雙方激戰9賽末點 銘傳頂住壓力驚險獲勝

瀏覽次數

434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二級決賽今(31)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首日的賽事,本場為16強賽事由中國文化大學對上銘傳大學,雙方實力相當,一路戰到決勝局,兩隊合計錯失9個賽末點,最終銘傳一次攔網成功以3:2(19:25、25:16、23:25、25:19、24:22)贏得比賽。

首局文化率先得分並且保持領先優勢,但銘傳緊咬在2分差內,比數來到10:8時,文化靠著隊長黃士泓扣殺得分帶領下慢慢拉開比分,銘傳19:14時喊出暫停,試圖破壞文化穩定的表現,文化首局還是以25:19拿下。

第二局銘傳在黃主慶兩度攔網得分的帶領下,很快取得領先優勢,並且一路維持,文化雖然有黃士泓、許信竑的扣殺追分,但銘傳也適時利用暫停澆熄對手反撲攻勢,最終在陳永睿的扣殺得分拉出一波6:1,銘傳以25:16扳平局數。

第三局銘傳複製第二局的開局內容,一路保持領先,但接發球的表現卻在中後段不盡理想,文化靠著許信竑的攔網追平比分,銘傳雖然喊出暫停依舊不敵文化的攻勢,黃主慶救了一個局點,但第三局仍由文化以25:23拿下。

第四局銘傳再度掌握比賽節奏,也沒有讓上局被逆轉的情況再度發生,整局都握有領先優勢,局點也由戴佑鑫穩穩拿下,進入決勝局。

決勝節文化打出一波高潮來到9:6的領先,銘傳也沈穩的連拿3分追平,雙方分數緊咬,由文化以14:13率先來到賽末點,但卻連續被對手化解3次來到16:16。銘傳接下來出現的4個賽末點也通通被文化化解,兩隊僵持到22:22才由銘傳以一次扣殺及攔網連拿兩分,終於以24:22拿下這場比賽,雙方總計錯過9個賽末點。

文化隊長黃士泓遺憾球隊落敗。攝/陳紀瑋

文化隊長黃士泓遺憾球隊落敗。攝/陳紀瑋

 

賽後文化隊長黃士泓難掩失望,他表示,其實有機會3:0就帶走比賽,但今天球隊的細節表現的不理想,尤其在接發球的部分沒有達到預期,很遺憾沒辦法在大四這一年帶領球隊打出更好的成績。

銘傳教頭郭國隆賽後相當開心,他笑說:「這場比賽球員表現超乎預期,這個賽季絕對有實力可以衝擊前三,也希望明天比賽能繼續維持」郭國隆也提到,今天子弟兵面對對手追分,以及裁判判決對我方較不利時,抗壓性都有表現出來,所以面對對手的賽末點也能穩穩守住。

目前五年級、銘傳陣中的老大哥黃主慶坦言:「去年成績不理想,因此多留在隊上一年,希望帶領學弟打出更好的成績,今天球隊也確實頂住多次壓力,順利贏球,有希望好的氣勢延續到未來每一場」黃主慶也說:「我們贏球除了靠實力,也靠氣勢,不論對手強弱、分數領先或落後,我們的喊聲都不會停,因此氣勢的表現能讓我們打出超乎預期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