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劉雙菱重扣為隊伍進帳多分。攝/蔡政勳

高師劉雙菱重扣為隊伍進帳多分。攝/蔡政勳

UVL

女一級預賽

高師穩扎穩打精彩拿下成大

瀏覽次數

1215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女一級預賽,今(21)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高雄師大藉由強力的攻擊以及防守,雖然中段遇到亂流丟失一局,但最終還是以3:1(25:15、25:14、23:25、25:13)拿下本場勝利。

開局由高師先馳得點,再加上吳荷蓁的發球拿下些許領先,成大也不甘示弱,由梁芸爾與蔡佑群的雙人攔網攔住劉雙菱的攻擊,加上蔡幼群的重扣,一度追回比分但後段發生發球失誤,加上高師陳安庭的快攻,再度將比分拉開,最後由一波攔網來回攻勢,加上高師劉雙菱的後排攻擊,高師以25:15拿下此局。

次局,高師一樣交給劉雙菱拿下第一分提振士氣,加上吳荷蓁的攻擊吸引對方攔網,在前面拉開比分,林蕎安與楊舒涵的攔網,封住成大的組織進攻迫使成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成大依舊擋不住劉雙菱的攻勢,成大蔡幼群以連續攻擊突破攔網止血,隊友蔡幼群與梁芸爾的雙人攔網擋住高師劉雙菱的攻擊,但最終的攻擊失誤讓高師以25:14拿下此局聽牌。

第三局,高師劉雙菱的攻擊與跳發在一開局給成大許多壓力,中段高師稍顯鬆懈,出現較多失誤以及小球與攔網處理不足,再加上成大蔡幼群的攻勢與王少妦的攔網,成大暫時領先。雖然高師林蕎安切入重扣要回比分,但在23:23時,成大張詠捷的打手出界,加上隊友蔡幼群的轉斜線攻擊,成大以25:23驚險挺進第四局

強勁的跳發破壞對手節奏。攝/蔡政勳

強勁的跳發破壞對手節奏。攝/蔡政勳

第四局,互相緊咬的比賽在中後段被高師拉至十分差,成大張詠捷的連續攻擊被高師攔下,高師利用陳安庭的背飛攻擊與林靖儀的吊球,讓高師以25:13拿下本場勝利。

高師教練陳膺成表示,選手們在發球上的表現不錯,都有破壞對方組織進攻,在執行戰術上也有重點防守對方特定球員。但在攔網上需要加強。以及在換人後所遇到的「亂流」是球隊要去克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