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壓迫防守,不讓對手有機可趁。攝/傅喬

北商壓迫防守,不讓對手有機可趁。攝/傅喬

UBA

女二級預賽

北商預賽全勝 分組第一進入複賽

瀏覽次數

330

SSU特派員 傅喬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B組預賽 ,今(22)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真理大學。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終場北商以62:56拿下預賽全勝的好戰績,進入複賽。

甫開賽,北商簡彣倞率先在籃下取得首分,雙方分數互相持平,一時難分勝負,北商雖然有主力康奕喬為球隊連續攻下7分,但真理採全場壓迫式防守,讓北商外線無法順利發揮。加上真理在籃下較有優勢,因此首節真理以14:11小幅度領先。

次節,真理羅鎧渲一人包辦此節隊上前8分。而北商頻失誤,讓真理有機會打出轉換快攻,一度將比分拉至雙位數。但北商暫停過後調整狀態,鄧詠心挺身而出。加上真理犯規,數次將北商送上罰球線。北商在鄭芯昀出手下一度將分數追平。康奕喬趁勝追擊外線三分。在大表倒數0.6秒時北商犯規,真理林靜慈不願將取得的領先優勢攻守拱手讓人,關鍵罰球均把握,第二節真理一分領先北商。

下半場真理遇上亂流,出現連續失誤,遭北商康奕喬三分球拉開差距。加上手感冷卻,讓對手有機可趁。第四節,雙方攻守皆稍嫌急躁,多次出手未果,儘管在比賽倒數階段真理有逐漸回穩的趨勢,最後仍不敵北商緊迫盯人的防守,比賽終了北商以6分之差逆轉,收下比賽勝利。

真理林靜慈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傅喬

真理林靜慈攻下全場最高21分。攝/傅喬

談到第一節打不開的原因,北商方竹君教練表示,傷兵以及天候的因素,導致球員們第一節完全熱不開,加上被對手全場壓迫防守,心態也比較浮,只能叫暫停穩定球員。下一階段的賽事也會著重將重點放在球員的穩定性。

「贏球的關鍵在於隊友們的鼓勵以及盡力把握每一球,穩穩將一分一分追回來。」球隊逆轉比分,賽後北商隊長李懿也將這次的聯賽目標放在小巨蛋,也期盼最後一年自己能帶領好學妹們回到一級賽場。

雖然今日被對手逆轉,但賽後真理李麗瓊教練仍隊球員們提出讚賞,雖然第三節遇到亂流專注力及體力下滑,比較可惜的是該把握的沒辦法掌握,但已經比預想期望的要好非常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