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許德敬挑戰5公尺21成功後,興奮地大吼。攝/林裕庭

臺體大許德敬挑戰5公尺21成功後,興奮地大吼。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許德敬突破自我達標世大運 盼全運會突破全國紀錄

瀏覽次數

2076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田徑賽事,今(4)日午後於國立成功大學運動場接續進行賽程。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項目,出身撐竿跳世家的臺灣體大許德敬,今年初大專田徑公開賽完成四連霸後,今再以5公尺21的成績突破個人生涯最佳,且成功達成世大運參賽標準,試跳過關後,興奮之情表露無遺,振臂大吼:「太爽了啦!又完成了夢想清單中的一項了。」

臺體大許德敬去年參賽全大運4公尺85的成績僅拿下銀牌,今年誓言捲土重來,首次試跳就挑戰去年的成績(4公尺85),足見企圖心。但其實今年初許德敬經歷一段低潮,成績平均僅在4公尺90左右,屢屢無法突破,但樂觀、開朗的他並不因而失去信心,反而於大專田徑公開賽強勢出擊,奪金完成四連霸,再於全大運一舉將自己的最佳紀錄堆高至5公尺21。

臺體大許德敬成功完成試跳且成功達標世大運。攝/林裕庭

臺體大許德敬成功完成試跳且成功達標世大運。攝/林裕庭

在今天達成世大運參賽標準後,許德敬身體小有不適,考量整體狀況,最終與場邊教練討論後,果斷選擇就此打住。「其實今天在跳過時,下來就已經有點小抽筋了,怕冒險嘗試會受傷,決定放棄後面試跳的機會。」

「這次的全大運對於成績沒有多想,就是把握比賽機會,去熟悉比賽感覺,且能夠把平時訓練的水準發揮出來,這樣就夠了。」同時他對於兩周後的全運會表示已有所準備,希望屆時能夠在賽會挑戰全國紀錄。

喜歡嘗鮮的許德敬原先學過扯鈴、網球等項目,剛開始接觸撐竿跳是受撐竿跳空中「自由」的感受所吸引,他說:「練撐竿跳很帥,可以在空中飛一段時間,在比賽的同時就會讓人家覺得很秀。而且在真正開始訓練後也獲得許多成就感,就這樣一直練到現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