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洪熙鈞和陳政錡雙人攔網。

中原洪熙鈞和陳政錡雙人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中原直落三輕取台大 全力備戰最後一役

瀏覽次數

1707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來到第五天賽程,第一場比賽由目前六勝三敗的中原大學對上至今仍未嘗勝績的臺灣大學,這場比賽中原大學勢必要搶下勝利,才能與明天的臺北市大爭奪晉級四強的末班車,然而對臺大而言,這場比賽多讓一年級球員上場磨練經驗,最終中原順利以直落三(25:2、25:13、25:15)拿下勝利。

首局一開始中原打出一波6:0攻勢,中原劉欣叡頻頻扣殺得分,反觀臺大則發生攻擊失誤,趕緊喊出暫停止血,結果暫停過後形成發球比賽,中原球員發球威力強勁,臺大無法順利接發球,整局中原多達十二次發球直接得分,其中左撇子球員黃文彥更靠著發球連得四分,因此第一局在多次發球直接得分的狀況下,僅花11分鐘,中原就以25:2高比分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雖然臺大接發明顯改善,但組織進攻上則頻頻出現失誤,中原則維持穩定的攻勢,很快的雙方比分來到六分差距(3:9),臺大喊出暫停後失分與得分狀況有所改善,雙方形成拉鋸,甚至一度來回六次攻防都被對方守住的精彩高潮,可惜前段落後太多,臺大在後段仍無法追近比分,最終就由中原陳政錡攻擊拿下第25分,幫助中原以25:13拿下第二局。

進入第三局,臺大逐漸回穩,和中原打來你來我往,雙方互有領先,但是戰況沒有僵持太久,中原從中段開始逐漸拉開比分,到了比數13:19差距六分時,臺大雖然喊出暫停,但暫停過後沒有辦法改變場上局面,中原繼續靠著發球得分以及成功攔網攻城掠地,最終中原再以25:15收下第三局,順利拿下第七場勝利。

賽後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這場比賽算是在預料之內,那我們這場比賽主要就是演練一些明天要對戰北市大的打法。」對中原來說,這場比賽原本就是必勝的一場賽事,明(11)日對上北市大的最後一場比賽,最為關鍵,要挺進四強,這場比賽更是非勝不可。

而臺大雖然輸球,但對球員來說,這場比賽是很好的經驗。臺大教練胡林煥表示:「第一局球員都還在適應比賽強度,因為上場的球員很多都是第一次上場,裡面也很多都是一年級球員,以前在訓練的時候可能沒有接過會側旋的球。」儘管臺大後面兩局表現回穩,但整體來說,球員還是要學習成長,畢竟練習的成果還是要能在場上發揮,那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