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性特訓奏效 臺大複賽旗開得勝。攝/王騰毅

穩定性特訓奏效 臺大複賽旗開得勝。攝/王騰毅

UVL

一般女複賽

穩定性特訓奏效 臺大複賽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1726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原定五月就要進行的WnS組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延賽,今(13)日終於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展開。本日第二場比賽由地主國立臺灣大學迎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臺大挾著主場優勢加上較穩健的發揮,以直落二(25:17、25:16)擊敗北商,複賽首場笑納勝利。

首局前段,臺大即靠著王若馨的連續發球得分取得領先優勢,加上主攻手陶姵延多次強攻得手,第一局臺大沒有遭受到北商太大的挑戰,以25:17收下。次局北商重振旗鼓,與臺大互有往來,比數呈現膠著,不過臺大在11:10時,拉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將比分拉開,儘管後續北商試圖反擊,但也無力追上分差,臺大就以25:16取得第二局,直落二贏球。

賽後臺大教練呂宛蓁表示,球隊這場發揮不錯,相較對手穩定,尤其發球部分做得很好,多次發球就得分。呂宛蓁也提到,一般組的賽事,通常比賽關鍵在於球員的穩定性,因此她們在賽前有特別針對這部分做練習,也收到蠻好的效果。而今年賽事延期,以往在下學期的三到四月之間就會結束賽事,但今年延到六月才進行複賽,呂宛蓁笑說:「我都跟球員開玩笑,說我們從寒訓備戰到暑訓,結果還沒打完!而且下禮拜就是臺大的期末考,近期球員們都讀書讀到半夜才睡,隔天還要起床練球,真的是辛苦她們了。」

目前就讀臺大碩二的陶姵延,本場比賽在前排攻擊,發揮巨大影響力,屢次替球隊建功。對此她提到這場比賽的進攻,跟隊上舉球員都有配合到,所以才能有出色的發揮。不過她也表示,球隊這場雖然贏球,但發球其實還可以再更強勢,接球的節奏也能再放慢一點,期望在後續比賽能有所修正。

臺大主攻手陶姵延發揮強大進攻火力,數次得分。攝/王騰毅

臺大主攻手陶姵延發揮強大進攻火力,數次得分。攝/王騰毅


對於本場比賽輸球,北商教練鄭世賢認為,球隊第一次在臺大體育館出賽,有些不適應,而且臺大本來就是一支實力很強勁的球隊,賽前就告訴球員,把這場比賽設定為練習賽,對勝負並不會看太重。鄭世賢也說到今年情況比較特殊,延賽延很久,這期間也沒有實戰比賽,所以球員可能還沒有進入到比賽的感覺,之後會對球員的心理層面做加強,盡快找回應有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