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連文鈴連兩日繳雙十。攝/大專體總

佛光連文鈴連兩日繳雙十。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大6勝先晉六強 連文鈴找三分手感 溫品淳尋求臺大阻攻后4連霸

瀏覽次數

1204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上季第三佛光大學19日63:37擊敗臺大,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打完,累計6勝1敗,提前拿到複賽六強門票。

因排在佛光之前的世新、臺師,及同為6勝1敗的文化、北市大,共有5隊現至少都拿6勝,臺體5勝2敗,臺科2勝5敗,其餘5隊都確定無緣六強。

但佛光上階段已贏臺體、臺科,即便臺科最後4戰全贏,最多也僅6勝,佛光如4連敗,6勝作收,比對戰篤排臺科之前,因而提前晉級,一旦臺體最後也拿6勝,比兩隊對戰同樣佔優勢,因而佛光六強提前到手。

佛光大一菜鳥射手連文鈴11分、10籃板,連兩場「雙十」,開季第4度得分上雙,外帶3助攻、5抄截,但最擅的三分球5投只中1,開季7戰合計37投中10,命中率僅二成七,準頭及進球數都銳減。

連文鈴說:「UBA防守強度遠大於HBL,尤其對手知道我會投三分,貼緊守我,我雖試著過人切入,但碰撞力不足,放球點不夠精準,進球不易,都是待突破、修正之處,特別是如何擺脫對手的糾纏。」

教練楊淑淨說,欣見連文鈴球風次第改變、突破,不再拘泥於飆三分,但如同她自己所說,擺脫防守、增加對抗,都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梁瑜玲11分、6助攻,王竫婷10分、7籃板,李宜樺8分、6籃板、4助攻、3抄截,場均5.3次與文化黃巧鈞暫時並列助攻后。

臺大1勝6敗,吳瑋茹16分、7籃板,值得一提的是來自HBL北一女的大二170公分中鋒溫品淳,此役拿下9分、10籃板、4阻攻。開季7戰她打6場,共送出22阻攻、場均3.7,領先暫排第二的臺科大陳芷英1.1個,如正常發展,有極大機率搶下本季大會阻攻后。
 

臺大溫品淳暫居女籃阻攻榜首。攝/大專體總

臺大溫品淳暫居女籃阻攻榜首。攝/大專體總

若真如此,這將是繼臺大葉依婷連莊107、108學年度阻攻后,109學年度上季學妹邵雨接棒,再保阻攻后,臺大連4季拿阻攻后,且葉依婷、邵雨、溫品淳,都來自北一女,也即「小綠綠」出品、專賣「火鍋」,有趣的巧合。

來自JHBL乙級新竹培英國中的溫品淳說,其實自己在培英時就開始愛蓋對手火鍋,進北一女、臺大一樣不改,但之前從未拿過此獎,本季終於有點機會,但仍是先幫臺大保住一級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