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隊長張庭瑄(黑衣)進攻手段多元,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李心妤

南應隊長張庭瑄(黑衣)進攻手段多元,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李心妤

UVL

一般女預賽

南應防守堅若磐石 喜迎預賽第一勝

瀏覽次數

157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組D組預賽,今(16)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熱鬧開打,由地主隊雲林科大對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雲科、南應互有來往,屢屢上演精采的攻防大戰,雲科數度將比分追進,可惜就是欠缺臨門一腳,終場南應以3:0(25:23、25:22、25:21)擊敗地主隊雲科,拿下預賽的第一場勝利。

場邊有許多加油團助陣的雲科,在第一局開局打出不錯的氣勢,雲科林瑋庭接連重砲攻擊,助雲科開局就連拿四分。南應在調整過後也不惶多讓,南應隊長張庭瑄連續攻擊得分,加上隊友林于容屢屢成功的攔網,南應超前比數,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打,雙方展現激昂的鬥志,以成功的防守帶動好的進攻節奏。南應隊長張庭瑄一會強硬攻擊,一會吊小球打亂雲科的防守,將分差僵持在三分內。雲科林瑋庭延續第一局的氣勢,後排攻擊十分強勁,但南應林于容攔網能力出眾,帶領南應將比分超前,南應以25:22拿下第二局。

雲科林瑋庭數度重砲攻擊,南應林于容(黑衣17號)展現絕佳攔網功力。攝/李心妤

雲科林瑋庭數度重砲攻擊,南應林于容(黑衣17號)展現絕佳攔網功力。攝/李心妤

到了關鍵決勝局,南應舉球員周雅婷透過「吊小球」打亂雲科的防守節奏,隊友許子嫻也在決勝節接下進攻的重責大任,南應以堅強的防守領先對手。反觀雲科此時出現亂流,發生幾次發球失誤,儘管教練蔡宛臻在場邊大喊:「節奏慢一點!」試圖穩定球員心情,但始終攻不破南應的防守,終場南應以25:21拿下第三局,取得預賽第一勝。

南應隊長張庭瑄今天以高超的進攻技巧,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他在賽後訪問表示:「只給自己50分」,並認為自己在進攻上還可以把握得更好。同時也大方地鼓勵隊友「今天表現得很棒!」由於之前都在室外場練球,今天到室內比賽都很勇於撲救,給隊友很大的肯定。

雲科教練蔡宛臻說道:「今天無法追近比數的關鍵在於球員的穩定度不夠,以及發球失誤控制不佳。」今年賽季目標以晉級複賽為主,由於有半數球員都是第一次站在大專盃的球場上,因此鼓勵球員在場上把該做到的事做好,再來追求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