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體大捕手陳世嘉單場3安3打點。攝/大會

臺灣體大捕手陳世嘉單場3安3打點。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捕手陳世嘉猛打吹起反攻號角 臺體大勝文化奪下首勝

瀏覽次數

716

大會

臺中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28日)由地主隊臺灣體大面對文化大學,臺體靠著2局下4分大局逆轉,接著延續打擊氣勢,終場以12:4擊敗文化,目前兩隊都是1勝1敗。

文化2局上率先搶下3分,不過2局下臺體靠著1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加上3支安打,包含林莛淯1支三壘安打,單局4分逆轉戰局。接著3、4、5局都有分數進帳,5局打完就以11:4大幅領先,8局下再靠1次保送及1支安打串連,拿下本場第12分。

臺體總教練林宗毅認為,此戰能夠贏球,關鍵在於打擊的串連非常好,第一局適應了對方投手後,互相把配球、球種告訴後面打者,加上第2局一開始對方就丟出保送、暴投,讓6棒的陳世嘉有得點圈進攻機會,敲出一個內野高彈跳球,把球隊士氣帶起來。

「我自認是防守型捕手,打擊方面有就有。」陳世嘉此戰4打數3安打,包含2支二壘安打,他說:「預賽開始打擊一直很不順,每次都差很多,一直打不到球的甜蜜點,在臺東時太想揮大支的,現在回來只想打平、打強。」雖然沒做什麼修正,但心態的轉變,讓他更注意自己的揮棒軌跡,也敲出好結果。

談到2局下吹起的反攻號角,陳世嘉說:「當時只是想把跑者推進到三壘,運氣很好,高彈跳投手沒接到。」陳世嘉很開心能為球隊建功,接下來目標是與球隊共創佳績,拿下冠軍。

 

臺灣體大左投鄭澔先發7局失4分,飆10次三振。攝/大會

臺灣體大左投鄭澔先發7局失4分,飆10次三振。攝/大會

臺體先發投手鄭澔此戰第2局就因2保送、3安打,丟了3分,但最後他投滿7局、用128球,被敲4安打、2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送出10次三振,只失4分責失分,拿下勝投。

為何會讓鄭澔投到7局,林宗毅回應:「因為他之前投球局數太少,現在希望慢慢鍛鍊他,之前預賽對上文化也是投這麼長。」

複賽首戰臺體打線無法發揮,終場4:6不敵南華,兩天的打線判若兩隊,林宗毅笑說:「我們這支球隊有個特性,每次比賽的第一場都會稍微綁手綁腳,預賽第一場對遠東也只打2分,安打也不多。第一場需要適應,所以都比較悶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