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潛水專家Yorko Summer曾獲得全球百大水下攝影師。攝/李政穎

臺灣潛水專家Yorko Summer曾獲得全球百大水下攝影師。攝/李政穎

綜合

領取海洋入場券 國際水下攝影師Yorko分享潛水旅程

瀏覽次數

1277

海洋魅力風靡全球,臺灣身為海島國家,四面環海,國人不用遠行便能體驗潛水樂趣。國內首座室內深水潛水旅館「潛立方旅館」今(1)日於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邀請馬里亞納海洋觀光代言人、國際百大水下攝影師Yorko Summer分享他的一日城市潛水旅遊。

累積20年水下拍攝經驗的Yorko,每年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各地海域潛水旅行,是名資深的潛水教練。他也用鏡頭記錄海洋之美,成為臺灣唯一入選潛水雜誌Scuba Diver Ocean Planet的水下攝影師。

「水是很重要的東西,世界上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Yorko渴望遨遊於海中,探索未知,他增進潛水技能、考取執照。Yorko再三提醒大眾,潛水並不可怕,但必須學習專業技巧,取得執照,才是獲得通往海洋的「入場券」。

近年,Yorko積極分享自己的經歷、推廣潛水,加上社群媒體蓬勃發展,潛水讓大家間接關注起海洋生態。Yorko表示,海是他的家,能帶動民眾共同愛護及珍惜海洋,他義不容辭。

 「海很迷人,很多東西都是要去學習和適應的。」臺灣擁有良好的海洋環境,可惜太多人對於海洋有誤解。他笑談個人經驗,他曾對鯊魚感到畏懼,但現實與他的想像相反,在海中,Yorko從未被鯊魚攻擊,反而誤入小丑魚的地盤而被海葵咬傷。

「一日城市潛水旅遊」講座現場。攝/李政穎

「一日城市潛水旅遊」講座現場。攝/李政穎

Yorko曾在台中的潛立方旅館舉辦以「海洋誓言」為主題的水下攝影展,觀眾需透過潛水,才能在21米深的空間中欣賞相片。潛立方旅館在水底設立沈船造景、海洋洞穴,潛客不用到海外,就能安全地體驗到不同的潛水樂趣。

接觸水肺潛水兩年,日前也在潛立方旅館學習自由潛水的李小姐分享道:「大家目前沒辦法出去國外進行潛水的活動,是一個重新發掘臺灣之美的機會!」海底世界既神祕又夢幻,值得我們在炎熱的夏季中,逐步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