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勇奪冠軍,興奮合影。攝/張庭毓

高大勇奪冠軍,興奮合影。攝/張庭毓

UFA

男三級決賽

菜鳥立大功! 高大以新生陣容拿下隊史首冠

瀏覽次數

922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冠軍賽於今(6)日順利落幕,本屆由國立高雄大學封王,下季將晉升男二級持續奮戰。高大去年才從社團性質轉向校隊,許多大一新生加入後就站上先發並在奪冠路上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張晏誠、吳育驊、李致漢與黃朝忠。

個性圓潤、有負責心且交代的事都會做到,這是高大教練陳建志對張晏誠的評價,也因此將隊長的重任交付給他。初試啼聲UFA就擔任球隊隊長,張晏誠坦言:「其實蠻有壓力的,畢竟是管理同屆,但球隊感情好,通常自己都是被欺負!」

高大張晏誠擔任隊長,坦言:「有壓力」。攝/陳曼瑄

高大張晏誠擔任隊長,坦言:「有壓力」。攝/陳曼瑄

冠軍賽開賽高大一度處於落後,將比數扳平的吳育驊説:「進球當下蠻意外的,因為自己多處在後場承擔防守責任,但這球剛好傳到腳下,也找到空檔!」隨後加強防守,也讓逢甲大學下半場僅得1分。

上半場高大尚未進入狀況,無法掌握節奏,而李致漢能夠在逆境中替球隊建功,鼓舞氣勢。賽後他引用教練的話這麼說:「球隊在逆境時能夠挺身而出,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而他也給自己立定目標,下季能夠提升進球數,加強進攻火力,也希望能夠拿下金靴獎!

榮登本屆銅靴獎(12球),同時本場踢進超前分的黃朝忠,賽後提到自己必須為球隊做些什麼,不能讓戰局僵持,他也笑說:「上半場浪費太多進攻機會了,我要將功贖罪!」

談到下季目標,他們異口同聲要延續霸業,不管男三級亦或男二級都要拿下冠軍,一步步登上最高殿堂!高大教練陳建志則說:「慢慢培養本屆10名大一體保生,本屆男三級冠軍,下屆要一舉收下男三、二冠軍,希望大四能成收割季,晉級男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