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完成UFA后冠衛冕。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完成UFA后冠衛冕。攝/大專體總

UFA

女一級決賽

菜鳥林怡岑連中兩元建功 臺師女足UFA二連霸

瀏覽次數

1130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決賽本週起登場,今(27日)率先點燃戰火的女生組第一級最終決戰,由拚重返后座的地主輔仁大學迎戰上屆冠軍臺灣師大,兩隊繼107學年度後再於冠軍戰遭遇,衛冕軍靠大一新生林怡岑上半場連中兩元,2:0收下本屆女足金盃、完成連霸。

開賽輔大掌控球權、攻防佔有上風,不過擺出學妹帶動中前場的臺師發起有效突擊,第43分鐘林怡岑亂軍中球不落地起腳、率先攻破輔大球門,接著傷停補時第45+2分鐘,林怡岑接獲左路傳中機會、門前頭槌再添一分,助隊上半場取得2:0優勢。

下半場輔大在鄧霈璘衝鋒帶領下積極展開反攻,含第69分鐘近門勁射,可惜失準噴飛,後續多波攻勢也錯過良機,臺師大後段調上學姊群維持強度,抵擋反撲穩住領先、直到終場2:0笑納勝利。

賽後臺師助理教練江佩凌點出大一球員林怡岑、何家瑄的確是贏球關鍵,尤其去年人員不足踢得比較辛苦:「有他們兩位學妹補強,而且都是前鋒,給球隊帶來很多幫助,真的是強心針!」她補充,身為U20代表隊的兩人自我要求很高,對他們有所期待,但也希望才大一能夠放輕鬆、好好發揮。

 

林怡岑助臺師大奪冠,也榮膺本屆金靴獎。攝/大專體總

林怡岑助臺師大奪冠,也榮膺本屆金靴獎。攝/大專體總

上週複賽末役交手輔大也進球,今日4分鐘貢獻致勝2球的林怡岑表示,知道會因此被對防,有預設狀況做準備,UFA初體驗收穫團體后冠和個人金靴獎,她笑說:「我期許自己每場都能進球,或是做球給隊友,謝謝教練給先發的機會,很開心能幫學姊拿冠軍!」另談到跟好搭擋何家瑄從國小一路同隊的緣分和默契,以及學姊移防後場帶來的安全感,她有信心明年帶著學妹朝三連霸邁進。

這座冠軍對臺師大意義非凡,不但本季一場未失拿下隊史第9冠,更是繼95-96學年度後再次連霸,過去幾屆與臺體大一直有來有往,相隔15屆能連拿兩冠,江佩凌提到對全隊來說是很大的肯定:「願意、肯練,希望這季的結果讓球員知道,他們可以!」

本季四度交手未能突破強敵,輔大鄧霈璘不言可惜:「我們每次都盡力打平、更希望打贏!」個人能力也許不如對手,但她提到團隊意識很強,除了教練肯定全隊壓迫防守做得出色,大家場上喊聲、直接溝通,也為了球隊好互相理解包容。

輔大能在首次封后相隔4屆重返冠軍賽,上季才加入球隊、今年大三的鄧霈璘坦言感觸沒那麼深,但大家目標相同:「想幫大四學姊,自己也想拚,我們相信一定可以進決賽。」靠著含替補才16人的陣容,一起經歷季中換教練、傷兵等影響,能戰到今天她說:「值得,也突破了!」期許明年再次拚冠。

本屆大專聯賽女足冠軍出爐後,男生各級組最終決戰將於4月1-3日續於輔大足球場分高下。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生組第一級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臺灣師大
第二名:輔仁大學
第三名:臺灣體大
公平競爭獎:臺灣師大

◉個人獎項
金靴獎:臺灣師大 林怡岑(5球)
銀靴獎:輔仁大學 陳巧倚(3球)
銅靴獎:臺灣師大 鄭雅之、宋芯寧(2球)
金手套獎:臺灣師大 曾珉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