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拿坡里世大運由第三度參與的廖振珽領軍。攝/大專體總

本次拿坡里世大運由第三度參與的廖振珽領軍。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桌球

廖振珽領軍桌球隊 眾將誓言再奪金

瀏覽次數

3227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即將於7月3日點燃戰火,桌球項目少了「臺灣一姊」鄭怡靜、陳思羽、陳建安、江宏傑等資深戰將,由三度參與世大運的廖振珽領軍,其餘選手皆為首次參加世大運的新生代。包括葡萄牙公開賽銅牌的李昱諄以及青奧銅牌的蘇珮綾。

陣中世大運經驗最豐富的廖振珽在前兩屆的世大運中都有奪牌紀錄。2016年U21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中,當時世界排名139名的他於冠軍戰面對世界排名31名的日本削球好手村松雄斗,儘管排名相差懸殊,但他毫無畏懼,最終勇奪冠軍。此次是他第三度出征世大運,國際比賽經驗豐富的他談到這次目標,「肯定是奪牌,每場比賽都能有好的發揮並且能從中吸取經驗」,屆時他將力拼突破世大運個人最佳成績銅牌。

新生代女將李昱諄首次出戰世大運表現備受期待。照片提供/李昱諄

新生代女將李昱諄首次出戰世大運表現備受期待。照片提供/李昱諄

首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的李昱諄表現也備受期待,在今年年初國際桌總(ITTF)挑戰賽葡萄牙公開賽及U21單打賽中,李昱諄與搭檔黃郁雯在女雙賽事打下銅牌,為本場唯一獲獎的臺灣球員。面對即將登場的世大運,李昱諄表示心情相當緊張、興奮,她說:「目標就是打好每一場球,當然希望能奪牌,也希望透過這種大型賽會增加自己的經驗。」。

本次桌球代表隊由選手出身的黃昶鈞教練以及劉馨尹教練共同領軍,兩人選手時期皆曾入選國家代表隊,這次將帶領八名選手前往拿坡里征戰,對於此次賽會皆表示以奪牌為最終目標。談到本次選手幾乎都是第一次征戰世大運賽場,劉馨伊教練說:「參賽選手都有國際大賽的經驗,在賽前會與選手開會討論,聽聽他們的想法並給予建議,激勵士氣,強調團隊合作,讓他們能在場上充分發揮。」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桌球項目由「新生代」全力出擊,期盼能夠繼江宏傑、黃聖盛完成男雙二連霸(2013、2015)後,再度摘下金牌榮耀。桌球賽程將由7月4日女子團體賽揭開序幕,請各位球迷全力支持,為選手加油。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桌球代表隊名單:
男子組:廖振珽、彭王維、王泰崴、楊恆韋
女子組:李昱諄、黃歆、黃郁雯、蘇珮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