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奪UFA隊史首冠,下季重返一級戰場。

文化大學奪UFA隊史首冠,下季重返一級戰場。

UFA

男一挑決賽

文化3:1擊敗樹德奪冠 挑戰組不敗之姿重返公開一級

瀏覽次數

1455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決賽2日在輔大展開,由文化大學對陣樹德科大,最終文化靠著郭桐霖單場梅開二度奠定勝利,以31擊敗樹德奪冠,也確定明年重返公開一級。

文化和樹德在預賽交手時雙方繳出11和局,而文化的日籍隊長田所龍之介是挑戰組金靴獎的大熱門;樹德科大則是由木蘭陽信女門將李雅婷坐鎮,雙方今天再度在決賽碰頭,上半場17分鐘,樹德斷球之後右路塞給門前的隊長戴睿宏推射破門。

樹德10領先進入下半場,46分鐘蘇喜德一記世界波找向第二根門柱,讓樹德門將李雅婷難以反應,雙方11平手,62分鐘樹德禁區犯規,文化獲得點球機會,交給郭桐霖操刀破門,文化21反超比數,80分鐘文化再有點球機會,不過田所龍之介自己失誤沒入球。

但文化攻勢在73分鐘再起,田所龍之介底線前傳中,讓郭桐霖稍微調整角度後起腳入球,文化最終以31奠定勝利,收下挑戰組冠軍,也確定明年攜手樹德一起升上公開一級。

文化郭桐霖(左)貢獻兩球,成本場逆轉關鍵。

文化郭桐霖(左)貢獻兩球,成本場逆轉關鍵。

事實上文化去年在公開一墊底後,今年在挑戰組表現穩健,只有和樹德繳出和局,並在PK31獲勝,今年一戰未敗,賽後文化總教練楊政盛表示,「從去年被降級到今年挑戰組,最辛苦的是球員,因為我給他們很大壓力,我要他們全勝回到公開一級,但就是和樹德那場踢平,沒有達成,但是樹德要不是因為陣中有很多人要工作,練習時間不多,不然真的很不好打。」

談起今天冠軍戰,楊政盛提到,「一開始他們想踢穩一點,但是太穩了,反而不是我們的風格,就在中間休息時告訴他們,找回我們的節奏,下半場再累都不能把速度慢下來,找回進攻步調,才拿下比賽。」

隊長田所龍之介也是感謝隊友一路的幫忙,並談到文化經歷過教練陳香吟和楊政盛的帶領,這幾年的表現起伏,「就算大家覺得只是挑戰組沒什麼,但文化打進決賽,也拿到冠軍了,就會讓更多人關注我們、關注文化足球隊。」期待明年學弟們重回公開一級的表現。

 

109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一級挑戰組個人獎項如下:
金靴獎:文化大學-田所龍之介
銀靴獎:文化大學-郭桐霖
銅靴獎:樹德科大-陳劭遠
金手套獎:文化大學-廖先垣
公平競爭獎:樹德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