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鐵壁防守,守下勝利。攝/李佩遠

屏大鐵壁防守,守下勝利。攝/李佩遠

UVL

女二級預賽

何亮妤穩定軍心 帶領屏大喜收二連勝

瀏覽次數

564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二級B組預賽,今(21)日於輔英科技大學熱血開賽,本場由國立屏東大學對戰實踐大學。屏大強勢進攻,攔網壓迫,擊潰實踐防線,終場屏大以3:0(25:21,25:14,25:14)直落三擊敗實踐,收下預賽二連勝。

開局,雙方尚未進入比賽狀態,發生較多失誤,屏大黃思渝、何亮妤穩定表現,多次組織進攻,將比分拉開到12:8,實踐急喊暫停,調整戰術,但情況卻無好轉,頻頻失分,實踐再次請求暫停,穩定軍心。暫停回來,實踐吳采穎、邱羽涵首先帶領團隊吹起反攻號角,猛烈攻擊,無奈前半局分數差距以拉開,還是讓屏大以25:21先下一城。

延續上局末段氣勢,次局雙方多顆來回,互不相讓,比分緊咬。無奈實踐防守端溝通不良,失誤逐漸增加,反觀屏大因手感火燙,多點開花,收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末局,屏大展開砲火攻勢,邱靜不斷提醒隊友冷靜,在裁判還沒響哨前不要放棄任何一顆球,實踐防守卻始終無法回穩,喊出兩次暫停嘗試改變局勢都以無效收場,讓屏大在比賽後段打出一波12:3攻勢,最終以25:14結束此局,帶走比賽勝利。

屏大隊長何亮妤擔任團隊定心丸穩定軍心。攝/李佩遠

屏大隊長何亮妤擔任團隊定心丸穩定軍心。攝/李佩遠

賽後屏大教練宋敏慈對於這場球員的表現給出100分的高評價,她提及來比賽前已經有兩位主力球員因韌帶斷裂無法參賽,沒想到在前一場又有一位球員因傷退場,對球員們的打擊其實很大,現場很多位其實都是自由球員卻因太多人受傷而只好改成打攻擊,賽前沒有給球員任何目標只希望他們可以享受比賽,打一場是一場,當然仍期許能進入複賽,如果沒有,大不了明年再來。

屏大隊長何亮妤對於今天自己在賽場上的表現覺得還不錯,雖然舉球會猶豫,發球還沒到自己的最佳狀態,但持續在變好中。前一場比賽隊友意外受傷退場,她說道在賽場上受傷是難免的,自己需要成為球隊的定心丸帶領球隊繼續往前,在場上還是要拚拚看,並給替補上來的隊友們信心,相信自己。

而實踐隊長姚佩瑩則表示,現在球隊還在適應比賽的狀態中,賽前只希望可以開心的打球,享受比賽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