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高挑身材並扮演重要角色的高師林姵綺。攝鄭羽辰

擁有高挑身材並扮演重要角色的高師林姵綺。攝鄭羽辰

UVL

一般女複賽

「我們要進決賽!」高師堅韌防守收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64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展開首日賽程,由東海大學對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師憑藉堅韌的防守多次阻斷東海進攻,再加上林姵綺與康羽玟的強力攻擊,終場便以3:0(25:22、25:23、25:21)直落三擊敗東海大學,拿下複賽首勝。

首局,東海靠著高師數次攻擊失誤率先取得5:0領先,但高師以一記吊球吹起反攻號角,同時突破東海防守,將比數追至一分落後。局中,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分差持續維持在3分內。但首局後半,東海接連發生攻擊出界、掛網,讓高師以24:22率先拿到局末點,關鍵一球東海又出現發球失誤,高師以25:22先馳得點。

第二局高師把握機會,各個攻擊點皆有分數進帳。林姵綺、康羽玟成功發動多次強力扣球,突破東海大學防守,開局便取得7分領先。隨後東海上演追分秀,陳允湞的ace球與游富如的攻擊帶領東海將比數追至3分差。然而181公分高的高師林姵綺除了在攻擊端有亮眼表現外,防守端也不容小覷,多次的攔網阻止東海縮小分差,最後蔡宗穎的一記扣球,讓高師大以25:23聽牌。

末局,高師大並未延續上局攻勢,出現接發球瑕疵,東海展開反攻,並靠著一顆幸運球取得9:4領先,直至比賽中段,皆以2分差位居上風。此時不想將戰局延長的高師大喊出暫停重整旗鼓,調整過後接連分數進帳,郭家妤的吊球讓比分來到19:19,林姵綺與康羽玟乘勝追擊,最終高師靠著林姵綺的強力扣球,以25:21拿下勝利,在複賽開紅盤。

高師今日表現攻守俱佳。攝鄭羽辰

高師今日表現攻守俱佳。攝鄭羽辰

針對今日的比賽,東海大學教練廖琬如表示,今天球員在處理球上沒有那麼細膩,面對擁有高挑身材的高師林姵綺選手,攔網方面也沒辦法完全放鬆,所以有比較多失誤。但她認為,今天的主攻手游富如表現相當穩定。

對於今日球隊拿下勝利,高師大數學系大三的林姵綺說:「因為我們球隊滿擅長防守,會想要把對方的球攔下來,所以今天很積極攔網。」他也提到,第三局剛開始有較多接發失誤,再加上如果沒有辦法一球得分會緊張,因而想要轉換打法,才會有失分較多的情形,之後重新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賽便有調整回來。而對於本學年度的比賽目標,他則笑著說:「我們要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