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學與四強擦肩而過。(資料照片)

臺東大學與四強擦肩而過。(資料照片)

UBL

男一級複賽

東大頑強抵抗開南 九下追10比10和局無緣4強

瀏覽次數

1844

大會

臺中 報導

8強複賽14日賽程,開南大學交手台東大學,開南已經確定以龍頭之姿晉級決賽,東大想要晉級決賽則是非贏不可,比賽前4局形成投手戰,5局上開南一輪猛攻轟下6分,不過命懸一線的東大在6下也回敬一波5分大局咬緊比分。9下東大靠著對手的保送、失誤要回2分扳平比數,不過在開南闕定進登板救援後,無力攻下超前分,最終雙方以10比10握手言和,東大也確定無緣4強。

賽前東大積分為4分,還要分別對上開南、南華大學,假使兩戰皆勝出,再靠著文化不敵台體將能夠以分組第4晉級決賽,不過本場比賽最終只能追至平手,得到1分積分,也確定本屆賽會將無緣晉級。

2局上開南率先發動攻勢,開局首名打者張祐銘先是敲出二壘安打,隨後台東大學游擊手發生失誤攻佔一、三壘,接下來陳建川送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為球隊先馳得點。東大在4局下做出回擊,同樣是開局首名打者李聖裕右外野一壘安打上壘,接下來又成功盜上二壘,下一棒曾頌恩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不過李聖裕趁勢上到三壘,然後靠著暴投回本壘追平比數。

5局上,開南首名打者先是內野滾地遭刺殺,隨後靠著安打以及不死三振和敬遠攻佔滿壘,四棒莊凱文送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下一棒張祐銘二壘滾地遭刺殺不過靠著野手發生失誤再添1分,吳允中、陳建川連續出現安打,李秉諺適時出現右外野一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開南一輪猛攻完成6分大局。

6局上開南再靠著黎胤宣、張祐銘安打再添1分,6下開始前東大落後7分,不過此局先是靠著2個保送以及對手守備失誤攻佔滿壘,曾頌恩敲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雖然下一棒黃瑄遭到三振,接下來換上代打楊竣翔選到四壞擠回1分,張肇元再補上一支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林浩瑜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再帶有1分打點,東大再換代打楊鎬宇左外野一壘安打也有1分打點,這局東大一口氣追回5分。

7局雙方都靠著連續的安打各攻下2分,進入9局下半東大還落後2分,首名打者李聖裕靠著一壘手失誤上壘,曾頌恩右外野飛球遭接殺,黃瑄選到四壞保送,楊竣翔擊出滾地讓野手發生失誤形成滿壘,張肇元左外野一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追平比數。此時開南推出闕定進成功抓下林浩瑜、陳鴻志。雙方以10比10戰成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