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謝祥霖在四號位置摧毀崑山防守。國體2:0(25:15、25:21)攻下勝利。攝/楊家瑜

國體謝祥霖在四號位置摧毀崑山防守。國體2:0(25:15、25:21)攻下勝利。攝/楊家瑜

UVL

一般男預賽

國體穩定攻守 輕取崑山坐收第四勝

瀏覽次數

1965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MnF組,今(22)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事。由目前拿下三連勝的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兩敗一勝的崑山科技大學,國體穩定攻防,殺得崑山片甲不留,最後國體直落二(25:15、25:21)拿下第四勝。

首局,國體羅子翔就給崑山下馬威,先在三號位置做時間差攻擊,隨後給出一記定三米重砲。另一攻擊手蔡欣翰也多次在四號位置斜角攻擊破壞崑山攔網。默契不足的崑山,在接發球與防守時溝通不良,漏洞百出,以15:25將第一局送給國體。

次局,崑山經過教練叮嚀後,找回默契,李宗桂與唐琮珉多次快攻擾亂國體防守節奏,大砲手鐘浩文則屢次在四號位置重扣破壞國體雙人攔網。國體還以顏色,攻擊手與舉球員默契配合,適時變換攻擊節奏,再加上具有威脅性及戰略性的跳發,打點得分,使得崑山未能延續前半段攻守。第二局國體以25:21驚險拿下。

崑山大砲手鐘浩文攻擊穩定輸出,為球隊拿下不少分數。攝/楊家瑜

崑山大砲手鐘浩文攻擊穩定輸出,為球隊拿下不少分數。攝/楊家瑜

 

在場上嚴厲指正球員,希望藉由壓力讓球員改變打法、想法,提高專注度的崑山李士賢教練,談及球員表現,「自我要求不夠、處理球時很慌亂、接發球沒有處理到位、修正球沒辦法舉得很好,最重要的是臨場表現不如對手。」李士賢也坦言,基本動作不紮實會導致失誤率提高,間接造成士氣低落。

拿下四連勝的國體隊長蔡欣翰表示,今日接發球較穩定,讓組織進攻和防守相對順利,但攻擊手在開局時遇上亂流,隊友提醒及適時修正,才能夠回穩。對於下一場面對強敵、目前同樣拿下全勝的淡江大學,蔡欣翰說:「面對高強度對手,我們只能盡力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