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劉浚湋(紅)在決勝局多次重砲攻擊,拿下關鍵分,北市大直落三(25:16、25:18、25:20)坐收勝利。攝/楊家瑜
UVL

文化不服輸精神 不放棄任何一球力拼到底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昨(27)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行公開男一級複賽第五天賽事。由上屆含恨拿下第五的臺北市立大學,出戰睽違多年再次進入公開一級的文化大學。文化不畏強權,多次與北市大陷入膠著戰,可惜未能延續氣勢,以0:3(16:25、18:25、20:25)吞下敗仗。 首局,北市大重扣與吊球相互搭配,擾亂文化防守節奏,再加上北市大雙人攔網有效阻擋文化攻擊,北市大以25:16迅速攻下第一局。次局,北市大陳威宇、張景翔在二、四號位置攻勢不斷,無法及時應對的文化措手不及,節奏漸快時,北市大林庭煒在四號位置吊球,改變比賽步調,北市大以25:18收下第二局。 決勝局,文化重整旗鼓,展現鍥而不捨精神,變換攻擊距離,打亂北市大防守節奏,鄭韋帆乘勝追擊,屢次在邊角位置重扣北市大防線。北市大並非省油的燈,經過隊長林亦旋及場邊隊友提醒鼓勵下整裝待發,林亦琁先在四號位置直線進攻壓線,許邱晉廷在三號位置與舉球員默契配合,做一個攻擊假動作,打擊文化氣勢,雙方緊咬比數。北市大劉浚湋以二號位置重砲攻擊將比數超前,北市大以25:20驚險拿下。 最後一年參與大專聯賽的北市大隊長林亦琁表示,此役整體表現不錯,當替補球員換上場時,仍能把握好關鍵球,為球隊贏得勝利,「雖然前兩天打得並沒有很出色,但要先拿到六強門票,希望能在決賽好好發揮。」 暌違近十年再次打進公開一級舞台,文化隊長張獻文對此感到期待,「之前是華僑高中的,當我看到同學們都在公開一的賽場上,今年終於有機會和他們對碰,除了很興奮外,也讓我更有動力。」 對於此場比賽,文化教練王敏憲不甚滿意,他認為,選手本身不差,但對於自身信心不足影響整體表現,「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但這一路打下來並沒有發揮得很好,可能是經驗較不足,造成表現大起大落,這點是比較可惜的。」明日最後一場球賽,王敏獻期許選手放膽打,把最好實力發揮出來。

交大不畏中原,仍敵不過經驗豐富的中原,以0:3(10:25、20:25、15:25)無緣拿下勝利。
UVL

中原穩定攻防 封殺交大退路

「這些選手都是以課業為主的學生,透過這個球隊的環境,再次站上一級,讓他們有機會跟體保生打球,給他們的觀念就是享受比賽,會是一個很好的回憶。」國立交通大學教練留鼎淙給予球員們最大的期許,就是希望經過六天的賽程,能夠帶走滿滿的收穫,不留下任何遺憾。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27)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展開倒數第二天的賽事。由上個學年度拿下季軍的中原大學,迎戰再次踏上一級舞台的國立交通大學。面對強敵,交大毫不畏懼,仍不敵中原強而有力的攻擊及穩健防守,直落三(10:25、20:25、15:25)拱手讓出勝利。 甫開賽,中原先下馬威,給出多記攻擊,讓交大防守措手不及,打出一波7:1攻勢。中原也利用身高優勢組成銅牆鐵壁,讓交大進攻無法有效發揮。中原以25:10輕鬆拿下首局。 第二局,交大為了突破接發球亂流,改變發球節奏,多次以短球打亂中原接發球陣型,製造攻擊機會。中原憑藉著累積的經驗,迅速重整旗鼓,陳政錡屢次快攻破壞節奏,洪熙鈞、鄧岳昕也多次在三號與四號位置突破交大雙人攔網,逐漸將比數超前。終局,中原以20:25驚險拿下。 決勝局,中原黃文彥邊角重攻與快攻交替,順勢帶走交大節奏,再加上中原發球威力十足,造成交大接發球未處理得當,丟失不少分數。最終,中原以25:15坐收勝利。 睽違三年,交大以公開二級季軍之姿,再次挑戰公開一級,相較於去年陣容,兩名主力畢業,交大做了大幅調整,選手要去適應不同的位置。在前幾日不慎扭傷腳導致無法下場的交大隊長林靖峰說:「我們每個遇到的對手實力都比我們好,所以抱持一個挑戰者的心態去打好每一場球,遇上頂尖球隊,最主要就是做好自己。」特別的是,林靖峰從一般組晉升到公開組,首次就挑戰一級,「除了期待、興奮外,還有點害怕。」林靖峰坦言,在一般組並沒有像這樣強大的對手,再加上擔任隊長,多少有點緊張,也希望能帶領大家達到目標。 「我們本來就不是體保生,球技和經驗上會有一定的落差,如何讓選手在面對公開組的強隊時,還能有正常表現,這是我們目前面對的課題。」交大留鼎淙教練表示,對於此役,選手表現不錯,在來回拉吊上都有將球處理好,可惜的是,在攔截修正球時並沒有掌握好,錯失分數。 拿下三勝兩敗的中原教練陳克舟提到,選手在複賽的表現不如預賽,再加上攻擊手黃文彥傷後調整,此場比賽主要目的是讓經驗較少的選手能夠適應比賽感覺,為日後做準備。「最大目標當然就是能夠進冠亞軍啊!」

中山打球富有韌性,即便分數落後也充滿氣勢,可惜仍無法有效突破北市大,以0:3(14:25、12:25、12:25)敗北。攝/楊家瑜
UVL

多次拉吊來回 北市大變換戰術坐收勝果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一級,今(14)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開打第三天的賽程。由去年亞軍的臺北市立大學,出戰去年殿軍的國立中山大學,北市大的攻擊在中山嚴密防守下無法有效發揮, 雙方一度陷入膠著戰。北市大當機立斷轉變戰術才得以化解危機,以3:0(25:14、25:12、25:12)順利摘下勝利。 首局,北市大多次攻擊加壓配合吊球戰術,皆被中山防守識破;中山守中反攻,陳以岑在邊角位置以重炮回擊,帶起氣勢。經過北市大隊長畢雯媛與隊友溝通改變戰術後,重新拿回主導權,以25:14驚險拿下第一局。 二、三局北市大防守更完善,進攻更加猛烈,吳芳妤攻擊毫不手軟,抓到機會便重扣下壓。多次來回的拉吊戰略讓選手人數較少的中山體力不支。最終,兩局皆以25:12結束比賽,北市大輕取中山。 和北市大互有往來,該做的都有做好,中山教練盧桂蘭表示,對此役感到滿意,整體表現已經達到水準。「態度,是最重要的。不論輸贏,重點在過程中對球的執著與態度,這是我最要求的。」盧桂蘭認為,球隊學的不只是球技,而是學習待人處事和溝通,打球時要有霸氣,但做人時要收起霸氣。   對於今日表現,北市大隊長畢雯媛讚賞對方的防守,在當下也提醒攻擊手多做變化,搶下節奏主導權。北市大在得分後,除了圍圈歡呼外,特別的是還會增加舉手動作,畢雯媛笑道:「得分我們就很開心,為自己加油打氣,也順勢做溝通改進。」 對於比賽戰術,北市大小牛教練鄧衍敏並沒有給予太多指導,讓球員在賽前或場上互相做討論,鄧衍敏說:「球員最重要的,特別是頂級球員,是自我應變的能力和自我準備,北市大的球員幾乎都有這個能力,所以我很放心地交給他們。」

中原奮力防守仍不敵中正猛烈砲火,以0:3(6:25、17:25、10:25)吞下敗仗。攝/楊家瑜
UVL

中正Ace球 力退中原抱回三連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一級,今(14)日在國立清華大學展開第三天賽程。由上學年度在二級摘下桂冠的中原大學,迎戰二級季軍國立中正大學。中正犀利多變化的發球,屢次破壞中原接發球陣型,直落三(25:6、25:17、25:10)坐收第三勝。 甫開局,中正陳俐妏深遠重擊發球,讓中正打出一波9:1攻勢,順利拉開分數差距。洪秀慈乘勝追擊,在二號及三號位置下壓攻擊空檔,突破中原攔網,以25:6輕鬆收下第一局。 站穩腳步的中原,傅郁雲屢次在四號位置做攻擊變化,再加上重砲手李雨宣有效進攻,讓戰況陷入膠著。中正舉球員卓恩安適時改變舉球位置,加快攻擊節奏,並增加二次進攻,導致中原措手不及,將比數逐漸拉開。最終,中正以25:17驚險拿下次局。 中正延續第二局氣勢,另一名舉球員鄭文慈多變舉球角度,配合快攻手與大砲相互掩護,破壞中原防守節奏;陳俐妏再次發揮發球優勢,重壓且發向特定人選,造成中原快速失分。終局,以25:10贏下第三局。 以一般生居多的中原大學,教練林國全認為,球員在場上較生疏緊張,導致接發球動作僵硬,少了兩名主力球員也有一定影響。林國全說:「今天中正發球威力很強,落點也非常好,我們球員比較不能去負荷這樣高強度的衝擊,經驗不足、技術成面也尚未成熟,所以很多失誤會不斷出現。」 中原讚譽有加的中正發球,教練林明輝說:「平常訓練讓選手們多做嘗試,大膽的去加壓,做一個比較有攻擊性的球,寧願發出界也不要掛網,只要不離底線太遠,對手還是會有接球的可能性。」明日將對上勁敵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林明輝表示,此役主要測試對戰北商的隊形,將會是六強門票很關鍵的一場。 「不會緊張,但有點興奮。」大一新鮮人鍾乙禎曾在高中排球聯賽拿下MVP與最佳副攻手,首次參戰就有不錯的表現,她謙虛表示,一切功勞多虧隊友相助。說到與高中訓練的不同,鍾乙禎說:「高中比較嚴謹,失誤一分全隊可能就會垮掉,會比較綁手綁腳;上了大學就不一樣,球隊氣氛比較輕鬆,以鼓勵代替責罵,心態上做了轉換,打起來較放得開。」

臺體大陳嘉綺奮力猛攻仍無法突破北市大鐵壁。最終以0:3(11:25、11:25、18:25)敗北。攝/楊家瑜
UVL

北市大「快、狠、準」 攻取臺體大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今(1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由企業聯賽「臺北鯨華」的班底臺北市立大學,迎戰去年拿下第八名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經過企排洗禮,北市大更穩健、多變化的處理場上每一個球,順利直落三(25:11、25:11、25:18)收拾臺體大。 甫開局,北市大「快、很、準」打出一波7:1攻勢,讓臺體大亂了陣腳。北市大畢雯媛、蔡沁瑤乘勝追擊,在邊角位置屢次突破臺體大防線,再加上張芷瑄吊球變換節奏,以25:11拿下首局。延續第一局節奏,北市大再次祭出7:1攻勢,蔡沁瑤三米線短發,造成臺體大接發球錯失不少分數,終局北市大以25:11再奪下一局。 決勝局,臺體大重整旗鼓,舉球員林曆晴二次進攻,出奇不易,成功吊開北市大防守;攻擊手陳妤絜抓緊機會,多次在四號位置做攻擊變化,突破北市大雙人攔網,超越北市大比分。「沒關係,再打一個,不要怕,有我在!」北市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隊長畢雯媛對場上的隊友信心喊話,穩住軍心。回神過後的北市大,陳佳蔓先在四號位置攻向臺體大中間空檔,打亂防守陣型,蔡沁瑤的發球再次發揮作用,為北市大連拿分數。看準時機的北市大,攻擊毫不手軟,破壞臺體大雙人攔網。最終,北市大以25:18驚險收下勝利。 對於選手表現還算滿意的臺體大教練陳裕安提到,對手的臨場反應較好,比賽經驗也較多,所以第三局嘗試不一樣的隊形應戰,相對前兩局好很多。面臨接下來的比賽,陳裕安說:「將自己的失誤降低,怎麼去臨場判讀,是很重要的。」臺體大隊長江喬瑩則表示,在第三局時大家的實力和信心都有打出來,但專注度仍然不夠,「不能再輸第二場了,日後的比賽都要贏。」 拿下第二勝的北市大隊長畢雯媛,給予今天的表現70分,「在處理問題球時,我們缺乏溝通。」她認為,在途中還是遇到亂流,並沒有像開局那麼順暢,節奏被對方帶走後,自亂陣腳。小牛教練鄧衍敏對於臺體大第三局改變戰術讚譽有加,提醒北市大的選手要立即去適應加速的發球。面對日後的球賽小牛教練說:「今年就是以冠軍為目標,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去衝擊冠軍。」

中正鄒佳芝多次突破東華防線,最終,中正以3:0(25:10、25:17、25:18)拿下第二勝。
UVL

首次挑戰一級 中正旗開得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今(1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展開第二天賽程,由上學年度在公開二級奪下亞軍的國立東華大學,迎戰在公開二級拿下季軍,且首次挑戰公開一級的國立中正大學。中正來勢洶洶,誓言打進六強賽,在舉球員卓恩安精準舉球,與隊員們默契配合下,順利拿下複賽第二勝,3:0(25:10、25:17、25:18)力退東華大學。 開局,中正陳俐妏以重扣發球迎接東華,讓東華措手不及,接發球相互卡位,送出許多分數。憑著這股氣勢,中正新生周安妮,初生之犢不畏虎,攻擊多變化,讓東華錯失防守機會。同樣身為大一的鍾乙禎,跟上這波攻勢,在三號與四號位置丟下不少顆炸彈,攻破東華前排攔網。中正以25:10輕鬆摘下首局。 次局,中正在節奏上取得優勢,周安妮多次在二號位置快攻,搭配鍾乙禎邊角位置犀利重攻,再加上攻擊補位得當,順利打亂東華防守步調,以25:17奪下此局。 延續第二局手感,中正穩定做球猛列攻擊,攔網奏效,開局就將比數拉開。東華在隊長陳彥妤提醒下逐漸站穩腳步,追回比分,可惜反攻號角太晚響起,中正以25:18坐收勝利。 「第一次打一級,其實一開始滿擔心的。但大家慢慢進步,發現我們好像還可以在一級生存下去。希望我們能夠進六強。」中正隊長鄒佳芝雖然首次站上一級,卻有著出色的表現,扮演著穩定軍心的腳色,在場上不斷鼓勵隊友,用聲音帶動氣勢。中正教練林明輝則表示,輪流讓球員上場是大家都能適應比賽場上的節奏,並且讓主力球員保留體力應付接下來的比賽,最終目的是希望能搶下決賽門票,站上頒獎台領獎。 「站上一級的舞台,有一種熟悉感。」再度回到一級的東華隊長陳彥妤提到,一級強度提升很多,許多曾經對戰過的選手又再次對上,有種彼此一起成長的感覺。面對第一局表現不理想則說:「大家較慢進入狀況,導致第一局沒辦法好好發揮。昨天賽程較晚結束,沒有時間和隊友好好溝通接發球的問題,導致今天再犯下相同的錯誤。」提到場上失誤,陳彥妤認為,只要敢接就會有人幫忙補位,也提醒隊友將節奏放慢,穩定打每一顆球,放手去打,將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

國體謝祥霖在四號位置摧毀崑山防守。國體2:0(25:15、25:21)攻下勝利。攝/楊家瑜
UVL

國體穩定攻守 輕取崑山坐收第四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MnF組,今(22)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事。由目前拿下三連勝的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兩敗一勝的崑山科技大學,國體穩定攻防,殺得崑山片甲不留,最後國體直落二(25:15、25:21)拿下第四勝。 首局,國體羅子翔就給崑山下馬威,先在三號位置做時間差攻擊,隨後給出一記定三米重砲。另一攻擊手蔡欣翰也多次在四號位置斜角攻擊破壞崑山攔網。默契不足的崑山,在接發球與防守時溝通不良,漏洞百出,以15:25將第一局送給國體。 次局,崑山經過教練叮嚀後,找回默契,李宗桂與唐琮珉多次快攻擾亂國體防守節奏,大砲手鐘浩文則屢次在四號位置重扣破壞國體雙人攔網。國體還以顏色,攻擊手與舉球員默契配合,適時變換攻擊節奏,再加上具有威脅性及戰略性的跳發,打點得分,使得崑山未能延續前半段攻守。第二局國體以25:21驚險拿下。   在場上嚴厲指正球員,希望藉由壓力讓球員改變打法、想法,提高專注度的崑山李士賢教練,談及球員表現,「自我要求不夠、處理球時很慌亂、接發球沒有處理到位、修正球沒辦法舉得很好,最重要的是臨場表現不如對手。」李士賢也坦言,基本動作不紮實會導致失誤率提高,間接造成士氣低落。 拿下四連勝的國體隊長蔡欣翰表示,今日接發球較穩定,讓組織進攻和防守相對順利,但攻擊手在開局時遇上亂流,隊友提醒及適時修正,才能夠回穩。對於下一場面對強敵、目前同樣拿下全勝的淡江大學,蔡欣翰說:「面對高強度對手,我們只能盡力打了。」

國北教首局穩定輸出,可惜未能把握,以1:2(25:19、20:25、10:15)敗北。攝/楊家瑜
UVL

國體慢熱 逆轉拿下首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MnF組,今(21)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展開第一天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體穩定攻防讓國北教以1:2(25:19、20:25、10:15)吞下第一場敗仗。 首局,國北教先發攻勢,舉球員與攻擊手默契配合,突破國體雙人攔網,再加上快攻手掩護攻擊手做突襲,擾亂國體防守陣型,國北教以25:19輕鬆拿下。 次局,在經過溝通後,國體重整隊伍,蓄勢待發,大砲手蔡欣翰多次在四號位置斜角進攻,突破國北教防守,再搭配攻擊節奏變化,殺得國北教措手不及,國體廖元銘以單手將球回擊至中場拿下決勝分,國體以25:20攻下第二局。 決勝局,前半段雙方互不相讓,國北教毛紀安屢次以重壓下墜發球破壞國體接發球陣型,可惜國北教未能把握反攻機會,連遭國體魏漢揚在三號位置快攻、羅子翔在四號位置重砲攻擊,國體雙人攔網也多次瓦解國北教進攻。最終國體以破壞性發球15:10拿下逆轉勝。   「我們沒有教練,所以平常就要靠隊友間溝通,由大三、大四帶氣勢,多鼓勵球員,增加大家自信。」第一局未拿下氣勢仍不減的國體隊長蔡欣翰表示,第一局節奏較急、舉球不到位,導致攻擊出界、失誤頻頻,在修正溝通後較進入狀況,對於快攻也表示讚賞,「今天快攻手狀況良好,打B式快攻角度很好,另一快攻手跳很高,在二號位置打很好突破對手。」 面對被逆轉,國北隊長毛紀安表示,「緊張」是主要因素,過於緊張導致失誤率上升,除此之外,沒有喊聲造成跑位不明確,空檔增加。

淡江穩定攻擊,多次突破大同防線,以2:1(25:13、21:25、15:6)拿下第二勝。攝/楊家瑜
UVL

提振氣勢力壓全場 淡江拿下二連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MnF組,今(21)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熱血開打。由去年拿下第六名的淡江大學對上同樣來自北部的大同大學,淡江利用身材優勢,多次在最高攻擊位置加壓,打穿大同雙人攔網。終場,淡江以2:1(25:13、21:25、15:6)拿下第二勝。 首局,淡江就展現大將之風,吳慶麟策略性發球,屢次將球瞄準大同接發球較不穩的自由球員,具侵略性的發球讓大同將分數拱手讓人,淡江以25:13輕鬆拿下第一局。 次局,大同站穩腳步,羅竟晏攻擊參雜時間差吊球突襲,謝易軒也在場邊隊友助威下,多次在三號位置快攻空檔。淡江也非省油的燈,陳韋翰與吳慶麟分別在二號和四號位置,以最高點攻擊破壞大同防守。一攻一守,雙方陷入膠著戰。大同攻擊手顏逵屢次在四號位置重砲壓制,突破淡江穩固防守;大同192長人林威廷在三號位置利用身高快攻淡江空檔。終局,大同以25:21驚險拿下第二局。 決勝局,淡江舉球員與攻擊手默契配合,陳韋翰、張偉麟、余家睿大開殺戒,攻擊位置變化多端,讓大同防守措手不及,率先搶下決勝點,最後靠著余家睿發球拿下決勝分,淡江以15:6擊敗大同大學,坐收二連勝。    「氣勢,是我一直要求學生要做到的。」不論球員在場上比賽,還是在一旁預備區,或是在看臺的啦啦隊,淡江潘定均教練都要大家「喊聲」,他認為,氣勢是贏球關鍵,先提振隊伍士氣打壓對方,否則會被對手反攻。面對去年好成績,淡江隊長陳韋翰則表示,以進入複賽作為首要目標。 對於此役不甚滿意的大同代理教練魏冠杰表示,接發球不理想導致無法組織進攻,失守許多分數。球員的緊張造成第一局亂流不斷,魏冠杰提及,為穩住軍心,嚴厲地告訴球員們「你們不只有這樣,到底準備好比賽了沒?」才讓球員從失誤中驚醒,回穩心態比賽。

臺師大攻擊手張弘燁運用身高優勢,圖破北市大雙人攔網,臺師大最終以3:1(30:28、23:25、25:18、25:22)拿下勝利。攝/楊家瑜
UVL

臺師大攻擊欠缺氣勢 驚險守下四連勝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於國立清華大學火熱開打。昨(12)日由衛冕十二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去年飲恨第五的臺北市立大學。換上新血的臺師大,雖偶有亂流,仍在最後扳回一城,以3:1(30:28、23:25、25:18、25:22)驚險拿下第四勝。 甫開局,北市大與臺師大就陷入拉鋸戰,雙方攻防緊密,不讓對手有機可乘。北市大張景翔多次在二號位置攻擊,突破臺師大雙人攔網。臺師大也不甘示弱,劉家昌舉球到位,與大砲手甘明修、黃正良相互配合,變換節奏,率先搶下局末點。臺師大卻未能把握,發球失誤讓北市大順勢將分數追平,雙方戰況再次陷入膠著。可惜北市大關鍵球失誤過多,讓臺師大再次搶下局末點,最終,臺師大靠著節奏轉換,以30:28攻下第一局。同時,北市大隊長林亦琁也因手傷退賽。 次局,北市大重整腳步,即便少一個主力球員,仍不減氣勢,李偉弘在二號與四號位置變化多端,運用吊球與重攻,破壞臺師大防守節奏。臺師大則利用身高優勢,犀利下壓球牽制,突破北市大三人攔網。遺憾臺師大並未延續這波攻勢,後半局遇上亂流,再加上北市大修正球處理得當,終局,北市大以25:23,拿下第二局 回神過後的臺師大在第三局,運用發球破壞北市大防守陣型,並在雙塔陳建廷、黃澄浩防守下,猶如銅牆鐵壁,讓北市大未能發揮有效攻擊。臺師大大砲手在快攻手掩護下,多次突襲成功,以25:18輕鬆贏得第三局。 關鍵局,北市大重新拿回主導權,攻擊手陳威宇和舉球員許邱晉廷默契配合,慢做快攻,打亂臺師大節奏,順利將比分拉開。溝通調整後的臺師大,舉球員劉家昌變換舉球位置,以舉球二次進攻,出奇不意,讓北市大措手不及;臺師大攻擊手甘明修、黃正良與黃澄浩也大開殺戒,多次邊線及外角攻擊,衝破北市大防線,將比數拉回。臺師大搶下賽末點,攻擊火力全開,終場以25:22,拿下四連勝。   提到今日球員表現,張恩崇教練說:「說實話,我不太滿意他們今天表現。我給予的指令和兩個舉球員脫軌,他們會先嘗試他們想要的,被攔回或失分後才會回到我要求的位子,這部分回去要好好檢討。」除了舉球員外,新進球員年齡都偏小,態度及處理球方面相對不會那麼成熟,另外,新進主攻手缺少以往的霸氣,攻擊時不夠果斷,造成時而反被對手壓制。張恩崇教練也提到,心態是一個很大問題,球員並沒有將每場比賽當成關鍵戰役去應戰,導致分數逼進時,會驚慌失措、失誤連連。 北市大因傷失去一名主將,陳浚良教練表示,所幸替補球員有發揮應有水準,反倒是關鍵球失誤過多,導致沒有將該拿下的分數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