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制橄欖球公開男生組金牌長榮大學。照片由Bill Huang提供

七人制橄欖球公開男生組金牌長榮大學。照片由Bill Huang提供

綜合

全大運橄欖球

睽違25屆再辦橄欖球 七人制賽事率先點燃戰火

瀏覽次數

2484

上次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選辦橄欖球,已經要追溯到1995年,110年全大運睽違25屆再度納入此運動種類,昨(7)日由七人制賽事在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率先點燃戰火,各隊拿出看家本領替校爭光。

連續兩天率先登場的是場上「嬌」點,本屆賽會一般女生組唯二報名的國立臺灣大學以及真理大學,最終臺大女橄以14:5擊退真理勇奪金牌。站上頒獎台時,這些場上剽悍、私下可愛又活潑的女孩們喜極而泣,放下緊繃的神經,紛紛哭著向教練團致謝,同時也高喊:「謝謝女橄一直存在,我愛女橄!」

場上「嬌」點,一般女生組臺大女橄。照片由Bill

場上「嬌」點,一般女生組臺大女橄。照片由Bill Huang提供

女橄打得火熱,男橄間的宿命對決更是精彩,大專錦標賽常勝軍長榮大學碰上死對頭臺北市立大學,雙方在首日皆以三戰全勝之姿進入今日公開男生組決賽,最終長榮大學在金牌戰以12:7擊敗北市大。

另外一般男子組1-3名循環賽賽況同樣激烈,先是政治大學與陸軍官校12:12和局,國防大學與陸軍官校又打到10:10和局,最終政治大學與國防大學關鍵之戰,此役政大22:0贏得本屆七人制一般男生組金牌殊榮。

雖然國防大學並未如願摘金,但站上頒獎台的那刻,每一個人的光芒比陽光還耀眼,大家一起帶著笑,一邊拍手一邊此起彼落哼著頒獎樂,教練團鼓勵球員:「路依舊要走,我們不會停留。」

公開男生組七人制
金牌:長榮大學
銀牌:北市大學
銅牌:文化大學

一般男生組七人制
金牌:政治大學
銀牌:陸軍官校
銅牌:國防大學

一般女生組七人制
金牌: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