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獲複賽二連勝。攝/許喬茵

成大獲複賽二連勝。攝/許喬茵

UBA

男二級複賽

成大輕取中央 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262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複賽今日於世新大學開打,由預賽全勝的國立成功大學迎戰睽違三年再度打進複賽的國立中央大學,由於昨日中央遭沒收比賽,今為中央複賽首戰,經過一番拼戰,成大一路保持領先差距,成大以69:40打敗中央,取得二連勝。

第一節上半,兩隊皆未進入狀況,多次出手皆沒有收穫,且開賽不久便發生成大隊長黃宣受傷下場的狀況,但成大未因此而受影響,分數持續領先,最後中央闕辰洋一顆壓哨球結束第一節,成大19:13領先;第二節,藉著成大林承巖單節攻下十分的氣勢下,拉開與中央的差距,成大35:20結束上半場。

第三節,中央調整狀態極力反攻,連續攻下多分,成大也不甘示弱,及時找回手感,未讓中央將比數拉近,成大48:35保持13分的差距;第四節,成大第一波進攻在十秒內隨即斬獲三分,並延續士氣單節攻下21分,反觀中央,因命中率不佳僅獲得5分,終場成大以69:40笑納二連勝。

數據部分,成大林承巖21分、溫重翰10分、蔣允中10分;中央闕辰洋15分、林家裕8分。

成大教練潘慧雯表示,今天因天氣較冷,手感較為不佳,命中率也降低,加上今日主力黃宣受傷,分數也受到影響。

成大主力球員黃宣。攝/許喬茵

成大主力球員黃宣。攝/許喬茵

對於受傷的情況,主力黃宣說:「因平時沒有綁腳的習慣,翻船後綁腳使得一開始不習慣無法熱開。」

成大靈魂人物張師碩表示,以往擅長破解的區域防守,中央採盯人防守,使隊上未能發揮完全,且體力耗損快,導致前半段表現不佳,中場熱開後才進入狀況。

今日攻下21分的成大得分王林承巖期許,能一步一步打進決賽。

中央教練劉峻利表示,今日隊上太慢進入狀況因而被打了幾波快攻拉開比數,加上少了掛傷隊長林敬恩,籃板防守等都受到影響,希望接下來能夠穩穩的打好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