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饒桓毓鎮守禁區,迫使淡江從外線進攻。攝/許淳婷

北市大饒桓毓鎮守禁區,迫使淡江從外線進攻。攝/許淳婷

UBA

一般女分排

北市大禁區無往不利 擊敗淡江放眼全國

瀏覽次數

1795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12)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一天賽程,本場賽事由淡江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甫開賽北市大學挾著身高優勢展開快攻,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比賽後半淡江雖趁著北市大多次失誤急起直追,但已回天乏術,北市大最後以67:57取勝。

開局兩隊便陷入膠著,但北市大很快得藉由球的快速傳導與「雙塔」饒桓毓與夏鳳羲輪流鎮守禁區取得領先。反觀淡江難以發揮應有實力,喪失進攻節奏並發生多次失誤,首節僅攻下8分。次節北市大靠著替補上陣的謝宇雯與劉懿瑢猛攻籃框,將分差一度拉開到14分,淡江則靠著壓迫防守,製造抄截快攻得分,緊咬比分,兩節打完北市大仍以34:26領先淡江。

易籃後,淡江鎖定外線進攻,單節四顆三分砲,也將原先兩位數的分差縮減到一分,在一次暫停後,北市大重振旗鼓,憑藉「雙塔」的身材優勢在籃下取分,也讓淡江陷入犯規麻煩,才勉強保住5分領先。末節北市大以速度取勝,靠著不斷的分球轉移,創造空檔讓手感發燙的謝宇雯以及李淳葳搶分,最終北市大以67:57贏得全國決賽的門票。

北市大謝宇雯18分10籃板,上演Double-Double表現。攝/許淳婷

北市大謝宇雯18分10籃板,上演Double-Double表現。攝/許淳婷

「我今天沒有一定要球員打快攻,只希望球員能將每球把握住。」北市大教練黃于庭表示,雖然今天贏球但在後兩節球員間欠缺溝通而且失誤明顯偏多、傳球處理也不到位,在未來的賽程都需要針對這些問題進行調整。

「蠻多機會是隊友製造給我的。」獲得單場最高18分10籃板的北市大謝宇雯並不因此居功,認為在防守與進攻還有許多需要加強或是做的更積極的地方,也期望自己能夠謹守教練所說的「從防守做起」,把握每次籃板,獲得更多的進攻機會。

淡江大學教練陳建樺表示,今年球隊面臨換血潮加上閉館比賽,較難針對敵手分析對策,因此在比賽時都會提醒球員,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要戰勝自己。陳教練也說:「目前戰績算達到預期,希望球員未來也能夠發揮實力,享受比賽的過程、留下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