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上場前的團隊集氣。攝/游之嫺

淡江上場前的團隊集氣。攝/游之嫺

UVL

一般男預賽

地主淡江3:1力退澎科大 勇奪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136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O組預賽,今(12)日於淡江大學展開第二日的賽程,本場賽事組合由地主淡江大學對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雙方戰況膠著,最後淡江以3:1(25:21、23:25、25:14、25:20)擊敗澎科大,收下複賽門票。

首局前段,澎科大勢如破竹打出一波7:1的領先優勢,一路透過團隊合作積極進攻,並利用吊球使對手亂了陣腳,逼迫淡江於8:14時率先祭出首面暫停,而後淡江重整旗鼓,找回團隊節奏,經過一番激戰,逆轉戰局以25:21之姿收下首局。次局,雙方比分兩度打平,戰況膠著,隨後澎科大透過高水準的進攻表現,帶著小幅分差持續領先至局末,終以25:23從淡江手中搶回一局。

第三局,地主淡江士氣大振,分數不斷進帳,差距持續擴大,在澎科大頻頻失誤下,以25:14輕鬆拿下第三局。末局,雙方多次來回攻防,形成拉鋸戰,互不相讓,淡江靠著優異的團隊合作突破戰局,將比數拉大,最終以25:20奪下勝利,順利晉級複賽。

淡江教練潘定均表示,比起昨天,雖然今天球員狀況沒有到那麼好,但積極度比昨天好很多,面對昨日的惜敗,潘定均在上場前亦提醒球員:「每個人減少自己的失誤,一個人減少2分失誤,大家就會多得12分。」即使第一局被對方用吊球亂了陣腳,但後面團隊找回士氣、積極攻防、並減少各自失誤,終拿下勝利。

澎科大教練王紹祺認為,球員今日發揮得都不錯,可惜的是欠缺經驗,他也提到平時都是藉由觀看影片來了解球員的練習狀態,在無法近距離指導的情況下,他們還能夠和強權打出今天這場如此精彩的賽事已非常出色了。對於今日的惜敗,王紹祺也想鼓勵球員:「打排球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我們可以從排球中找到人生的選擇,排球是一個無法持球的運動,因此必續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好的選擇,正如同我們人生。」

澎科大球員張崑銘表示,對於今天有些地方沒有把握住感到可惜,加上隊上有些學長已經大四,無緣一起進複賽奮鬥,期許隊上回去能夠在默契、觀念上面加以改進,今年大三的他,也期許明年能順利擠進複賽。

澎科大即使比數落後,仍奮力防守。攝/游之嫺

澎科大即使比數落後,仍奮力防守。攝/游之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