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上演逆轉絕殺 攜手文化晉全國。攝/曾泓睿

政大上演逆轉絕殺 攜手文化晉全國。攝/曾泓睿

UBA

一般男分排

政大上演逆轉絕殺 攜手文化晉全國

瀏覽次數

2253

「沒有暗號沒喊暫停,也沒有時間了!超怕沒有進算的。」政大致勝功臣王璟諭談到戲劇性絕殺心情。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7)於臺北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政治大學出戰文化大學。雖然文化一路保持領先,但是政大韌性更強緊咬比分,末節打出11-2攻勢,最後3秒鐘政大王璟諭接到隊友傳球第一時間上籃Alley-oop球進算,終場政大以66:65,分區第一喜迎全國賽。

上半場文化優異傳導下起招牌三分雨,政大則是禁區迷航無法保護防守籃板,一路被文化壓著打。第二節結束前政大一度以10-2攻勢反超比分,不過文化迅速反應要回領先。

纏鬥到決勝節,前段時間政大甚至落後達到雙位數,後續靠著團隊戰力車輪戰體力優勢追近;關鍵時刻文化柯恩博中距離帶一步跳投,僅留三秒給政大,政大余明駿強場側邊發球,長傳直接交給籃下王璟諭第一時間上籃進算,終場政大以66:65一分之差,收下分區排名賽四連勝。

政大王璟諭賽後被隊友開心淋水慶祝,謙虛的指稱都是隊友功勞,「雖然我們個人缺點很明顯,但大家做好各自角色,團隊目標一致這是我們的優勢。」,教練葉良志賽後也稱讚子弟兵,團隊氣氛融洽毅力十足克服劣勢「遇到每一隊幾乎都是最後才贏,靠得都是不放棄。」

政大王璟諭接到隊友傳球第一時間上籃Alley-oop球進算絕殺對手。攝/曾泓睿

政大王璟諭接到隊友傳球第一時間上籃Alley-oop球進算絕殺對手。攝/曾泓睿

文化全場九顆三分球,大三馬來西亞外籍生後衛吳沛傑個人包辦五顆,外帶25分好表現白搭,談到很可惜被絕殺,「臨場經驗不足,沒想到他會把球發到那裡。」同時陣容深度不足導致比賽後半體力下滑,吳沛傑認為這是全國賽前必須要加強的重點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