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子迪中距離跳投。攝/劉宥慈

鍾子迪中距離跳投。攝/劉宥慈

人物特寫

籃球

嶺東鍾子迪:「籃球象徵我的青春」

瀏覽次數

2228

嶺東科技大學在107學年度籃球UBA大專籃球聯賽以預賽分組第三名晉級複賽。複賽階段對戰逢甲大學,上半場原領先比分勝券在握,但對手來勢洶洶逆轉局勢,嶺東雖在末節找回節奏,但為時已晚、力不能支,以落敗收場,暫別今年度UBA賽事。

目前就讀嶺東科大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的鍾子迪,是嶺東男子籃球隊前任隊長。國小原是在打棒球的他,國小三年級參加籃球營後開始接觸籃球,談及愛上籃球的原因,他道:「籃球跟人的互動較多,獲得很多的成就感!」

從小個子較小,戰勝身高較高或年紀較大的對手時,得到的成就感及挑戰也更多,籃球對他而言不只是一種運動,也是他生活的態度。

國中時,每一堂課的下課他總是第一個衝到球場,把握每次跟同學打球的機會;高中時,下定決心加入校隊受正規的訓練。鍾子迪的身高僅163公分,以控球後衛來說還是有些矮小,為了彌補身高的劣勢,從過去到現在,每次的晨操、練習都是第一個到球場,就為了比其他球員練習得更跑更多體能來加強自己的實力:「籃球就是我的生活,盡全力做到最好。」

上大學後身材的劣勢更明顯,但在練習方面也明顯感受得出:「我不怕苦練,只怕自己練習得不夠多。付出多少的努力,就得到多少的回報。」

曾經後悔打籃球嗎?他道:「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籃球,練球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責任,我只想把它做好,當學弟們的榜樣。」

鍾子迪:「我不怕吃苦,只怕我練習的不夠多。」攝/劉宥慈

鍾子迪:「我不怕吃苦,只怕我練習的不夠多。」攝/劉宥慈

雖然嶺東科大在他最後一年的學生籃球賽事未順利晉級決賽稍感遺憾,但他表示:「即便沒有亮眼的成績,但這些年的努力我不愧對自己。」

鍾子迪表示:「籃球讓我失去很多一般生的娛樂,也因為付出了努力得到很多酸甜苦辣回憶,更填滿了我所有青春的時光,未來再回頭時至少清楚的知道我有為自己熱愛的事情盡全力,充實努力的去追過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