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奪隊史第11座冠軍。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奪隊史第11座冠軍。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決賽

文化險勝開南二連霸 收隊史第11座冠軍

瀏覽次數

1561

大會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重演兩年前戲碼,這回文化大學復仇成功,靠著蘇俊璋驚險守成,終場以2比1驚險擊敗開南大學,順利達成二連霸,奪下隊史第11座大專盃冠軍。

此戰三局下,陳偉濠安打帶動攻勢,陳真內野滾地球造成游擊手傳球失誤,形成一、二有人局面,岳少華在拿下一出局後退場,由吳承諭登板接替,李凱威跑出內野安打,接著姚冠瑋內滾出局,送回三壘跑者,幫助文化大學先馳得點。

五局下,陳偉濠敲出安打,陳真犧牲短打送隊友上得點圈,雖然曾宸佐內野滾地球,陳偉濠在本壘前遭到觸殺出局,但在兩出局狀態下,李凱威、姚冠瑋連續安打串連,文化大學取得2比0領先。

領先大半場的文化大學在七局上出現失分危機,陽杰恩先對莊凱文丟出保送,接著張佑銘突襲短打,捕手蔣少宏傳一壘發生失誤?,開南進佔一、三壘,此時文化緊急推出蘇俊璋登板,他展現臨危不亂的「強心臟」,連續解決3名打者,終結開南攻勢。

八局上,開南又再一次攻佔得點圈,莊凱文擊出右外野飛球,曾宸佐第一時間掌握飛球,但卻沒能確實接近手套,免費奉送開南分數,不過在二、三壘有人關鍵時刻,蘇俊璋三振掉張佑銘成功解圍,兩度化解危機,最終文化就以1分之差奪冠。

開南大學有逆轉的機會,但就欠缺致命的一擊,郭李建夫賽後表示,「這場球隊打擊串連比較慢,而且兩邊投手表現都不錯。」文化總教練廖敏雄則說:「這次戰力真的沒那麼好,有受傷的不能打,在球員有限的情況下,能夠打到最後冠軍,還是很開心。球員們背著文化大學四個字的使命感,展現出凝聚力,值得肯定。」

文化大學大專盃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大專盃二連霸。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