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隊長孫喬新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王渝樺

東吳隊長孫喬新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王渝樺

UBA

一般男分排

全場多個得分點 東吳退龍華奪排名賽首勝

瀏覽次數

258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8)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熱血開打,本場比賽由龍華科技大學對戰東吳大學,雙方整場比賽互有攻防,東吳大學一度把比分拉開至12分,但龍華科大展現韌性,一路纏鬥至決勝節,但無奈東吳大學全場比賽三人得分上雙,其中隊長孫喬新帶頭攻下14分,反觀龍華科大這邊只有陳韋霖得分來到兩位數,最終東吳大學在較多得分點的情況下,以74:64收下勝利。

首節一開賽,東吳大學林子文率先砍進三分球為本場比賽揭開序幕,開局雙方頻頻進攻對手籃下,只可惜命中率皆不佳,但東吳大學抓下多個進攻籃板,製造許多額外進攻機會,第一節結束東吳大學22:14暫時領先;次節,龍華防守開始加壓,成功造成對手發生失誤,以防守帶動進攻拉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將比分板平,也逼出對手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東吳進攻明顯回穩,半場結束,東吳34:29帶著5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東吳大學把握龍華科大還沒進入狀況的時機,趁勢把比分拉開至雙位數,但龍華這邊迅速調整,靠著陳韋霖帶頭吹起反攻的號角,在決勝節一度把比分追到僅剩4分差,但最後團隊體力明顯下滑,跟不上對手的進攻節奏,最終東吳大學就以74:64奪下排名賽首勝。

東吳莊承軒頻頻在外圍放冷箭。攝/王渝樺

東吳莊承軒頻頻在外圍放冷箭。攝/王渝樺

賽後東吳大學教練東方介德說:「球隊太久沒打比賽了,全隊上下都很興奮,但一上場大家都過度緊張導致命中率不佳。」在決勝節關鍵時刻,教練東方介德表示,最後團隊射手有發揮出來,整體進攻效率提升,順利把比賽節奏帶走,也很高興最後收下勝利。

而龍華科技大學助理教練邵暐浩賽後表示,自己是第一年帶領這支球隊,這一年下來,球隊所經歷的訓練,都是他們以往沒有承受過的強度,球員為了想要贏球,比之前付出多了很多;經過這一年的磨合,之後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也很感謝球員不放棄的精神,有看見他們的努力,也肯定球員場上的表現。